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我的群眾觀學習活動交流發言稿

我的群眾觀學習活動交流發言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的群眾觀學習活動交流發言稿

  和林格爾縣委常委、人武部部長 趙春生

  習主席指出“如果領導幹部弄不清‘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就會像一把無情的刀割斷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這就需要我們全面理解把握“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精髓要義,把三者聯繫起來系統思考。“為了誰”是根本目的,“依靠誰”是力量源泉,“我是誰”是黨性品質,三者是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和方法的具體體現,缺一不可。

  下面,我就結合全區正在開展的“我的群眾觀”學習活動,談談自己的體會。

  為了誰。

  ——一切為了人民群眾。人民群眾是我們衣食父母。作為和林縣縣委政府領導下的兵役機構,首先就是要全心全意為和林縣父老鄉親服務好、履行好自己職責。

  上次張縣長跟我談話時,我向縣長彙報了三個想法:一是想把民兵應急力量建強。我們設想在以往工作的基礎上,把經濟園區有條件的企業,以及城關鎮的銀行,參照蒙牛編兵方法,把保安及公勤人員編成不同規模的分隊,由我們組織待分配士兵免費給他們集中培訓,提高他們素質。二是想把戰備儲備工作抓實。我們設想把待分配戰士納入武裝管理,既可協助武裝部訓練民兵,平時也不耽誤單位工作,企業間如發生緊急情況時,可以作為聯防隊員使用。三是把自身建設抓好。結合今年人武部搬遷,不斷加強與縣委、政府和各單位的溝通協調,着力提升軟硬建設水平,確保實現人武部正規化、現代化。

  張縣長聽后非常重視,已經做了批示,具體負責聯繫人武部的任副縣長也非常支持,現在就看各企事業單位有沒有這個意願,我們武裝部全體同志已做好了準備。

  依靠誰。

  ——一切依靠人民群眾。作為人民子弟兵,只有深深植根人民群眾中,根基才牢,才能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武裝部是現役部隊與地方紐帶,更需要依靠群眾,傾聽群眾呼聲,了解群眾訴求,才能避免工作失誤。要依靠群眾,就必須尊重群眾、樹立群眾觀念,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貼近群眾,把一切為了群眾作為我們工作的出發點和最終歸宿,與群眾建立血肉聯繫,這樣群眾才能心甘情願的、積極主動地做我們依靠。

  ——緊緊依靠黨委政府。武裝部既受警備區領導,又受縣裡縣委政府領導。吳書記是武裝部第一政委、最高首長,張縣長是國動委主任。這個雙重領導性質決定了必須緊緊依靠駐地黨委政府。大家知道,武裝部經費除現役軍人工資、車輛用油及彈藥消耗外,其它經費都是自治區、市裡、縣裡三級保障,自治區、市裡所承擔武裝部40%左右經費,每年列入年度預算,通過警備區下達,其它的都是我們縣裡保障。我到咱們和林縣剛一年時間,深深感受到縣委縣政府以及各級領導對我們武裝部工作的支持和重視,為們新建辦公樓,幫助官兵解決家屬就業等實際問題,讓我印象深刻。可以說,離開地方黨委政府的支持,我們是寸步難行。

  ——充分依靠部隊官兵。一個人力量是有限的。作為縣人武部長,就是團結帶領全縣人武工作者,在縣委縣政府領導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充分地依靠和發揮大家智慧,完成上級賦予的各項任務。

  我是誰。

  ——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我們黨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就要求我對人民群眾是全心全意,而不是半心半意,更不是虛情假意;要尊重群眾,依靠群眾;自覺地把群眾的願望作為第一目標,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檢驗自己工作得失的第一標準。在平時工作中,要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不斷錘鍊黨性,提高自己修養,才能擺正位置,認清自己,端正態度,才能經得起各種困難和考驗。

  ——我是一名普通戰士。作為一名軍人,我們的職責就是保家衛國,實現強軍目標,忠實履行使命。我認為,能打勝仗是部隊黨員幹部回答“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最好註腳,必須把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項工作向打仗用勁,想打仗的事情,謀打仗的問題,抓打仗的準備。要進一步深入開展馬克思主義戰爭觀學習教育,從根本上搞清“聽誰指揮、給誰服務、為誰打仗”的問題。進一步牢固樹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標準,不斷強化用人導向、工作標準、評價依據、激勵機制,有效解決影響戰鬥力提升的突出矛盾問題。進一步提高帶兵打仗、練兵打仗能力素質,在軍事鬥爭準備實踐中不斷增長才敢。進一步端正訓風演風考風,着眼仗怎麼打、兵怎麼練的現實需要,堅持以打仗的方式訓練,加大實戰化訓練力度,不斷增強實戰能力,以嚴實的作風推動戰鬥力整體躍升。

  ——我是一名現役幹部。我是從一名農村普通青年一步步走到現在的領導崗位,如果沒有部隊的鍛煉、黨組織的培養和各級領導的關心幫助,我現在可能還是一名農民或打工者。部隊給了我很高的政治地位、豐厚的經濟待遇,對於這些得到的,要時刻勿忘黨恩,知道是誰給的;要時刻不忘自己是農民的孩子,明白自己的根在哪;更要時刻牢記自己的職責,清楚該幹什麼。當前,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告一段落,處於不進則退的較勁階段,儘管大家能夠深刻認識糾治“四風”的重大意義和黨中央、習主席抓作風建設的堅定決心,也都採取了一些有力的舉措並付之於行動,但從軍內外反映的信息分析,有的同志還有彷徨等待的不良心理、僥倖過關的臨時思想、盲目樂觀的滿足情緒。歸根到底,這些問題都是源於少數同志思想根子扎得不牢,認識上左右搖擺,行動上自覺性不強。在這種形勢下,解決好“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更能深刻地領會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駕馭全局的高超藝術,切實堅定信心;更能從踐行黨的宗旨的高度,深化對決策部署的理解把握,正確對待利益關係調整,自覺服從服務於改革大局;能增強獻身強軍目標的責任感緊迫感,有效凝聚官兵智慧和力量,找到破解戰鬥力建設瓶頸的新方法新舉措,充分調動廣大官兵積極投身人武部全面建設。

  通過正確認識和把握“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增強自身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增強貫徹群眾路線的堅定性和自覺性。結合部隊和地方的教育實踐活動,重新認識自己,查找不足,並在以後的工作中時刻牢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為黨、為人民群眾、為人武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我的群眾觀學習活動交流發言稿 標籤:群眾路線 我的中國夢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