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中學校長開學典禮發言稿賞析

中學校長開學典禮發言稿賞析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新起點孕育新希望 新活力謀划新跨越

  ——謝大海校長開學典禮發言稿賞析

  各位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上午好!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首先我要代表學校,歡迎新加盟到一中大家庭的老師和同學們!同時,在我國第32個教師節即將到來之際,我建議全體同學用最熱烈的掌聲向全校默默耕耘和奉獻、致力於神聖教育事業的教職工表示崇高的敬意!

  剛剛過去的7月,我們收穫了無限驚喜,感受了一中榮耀:斬獲文科省狀元,理科市狀元,5人相約北大清華、100多同學如願被複旦、南開、同濟、香港中文大學等名校錄取,高分群體比肩省內精英,重點率歷史性破八……優異成績背後,是順德一中"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精神引領,是一中教師和學生家長的共同創造,是一中學子"學霸本色、領袖氣質"的精彩呈現。我們為同學們的勤奮、拼搏而倍感欣慰,我們為老師和家長們的深情守望、教育智慧而深深感動。

  新學期謀求新發展,新起點孕育新希望。我們很多同學利用暑假參加了學校安排的各項活動,他們贏在了起跑線上。在此提出表揚。

  1、高三部分學生於7月13—26日遠赴著名的江西臨川二中跟班學習,同學們在此過程表現非常優秀,有非常大的收穫。同學們心靈收到了極大的震撼,感受到了什麼才是真正的學霸,什麼才是真正的的人生拼搏。

  2、接力2016,圓夢2017.高三年級師生在8月1日已經滿懷豪情地進入到高考備戰階段,全體師生冒着酷暑,頑強拼搏,在年級作風、學風,基本常規建設方面有了一個良好的開局。

  3、高一年級創新實驗班、中大致遠班102名同學在唐傑副主任、何訓強級長的老師帶領下,參加學校專門量身定做、精心設計的北京夏令營學習活動。活動中,我們的同學表現非常優異,樹立了理想,開闊了視野。

  4、高一級新生在8月15日至22日進行了軍訓和社會實踐活動課程的學習,磨練了意志,接受了考驗,初步形成了新的班集體,為即將開始的高中學習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今天,陽光燦爛,我們全體"一中人"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滿懷希望,縱情放飛我們的夢想。在這裡,我要向老師、同學們提出兩方面的要求:

  1、倡導"我在,學校更精彩"的價值追求,精彩自己,精彩一中。今年12月18號,是我校105周年華誕!這裡是一所承載着歷史風雨、無數美好夢想的神聖學堂。今天,學校文化傳承的火炬交到了我們的手中。同學們應該慶幸,自己趕上了一個好時代、來到了一所好學校、成為了一名一中人!這不僅是一份榮耀,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和嚴肅的自我要求。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所有的同學、所有的教職員工都應該思考這樣一個問題:我該如何精彩自己、精彩一中! 不斷發展的社會對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時代的進步對人才的培養有了更深的理解,百年一中面臨著新的挑戰和發展機遇。學校希望,今天的一中人,能夠有足夠的信心,足夠的智慧,足夠的幹勁,積極傳承一中深厚的文化,謀求一中的發展,再續一中的輝煌。我們要有一種堅定的責任感,使命感,擔當起學校發展的重任。學校相信,每一個一中人,將會用實際行動作出答案。

  2、強大自我,追求卓越,成就美好人生。學校倡導"崇尚一流,追求卓越"的校園文化,要求我們做人、做事、讀書,健身,要追求完美,做到極致。沒有全力的付出,當然沒有精彩的結果,只能自甘平庸,無所建樹。追求卓越,必然要付出汗水和心血。剛剛結束的奧運會,中國軍團的頑強拼搏,特別是中國女排的堅持努力,詮釋什麼是真正拼搏,什麼是必勝的力量。希望一中的同學們都能夠追隨十八歲馬克思那堅定的目光,懷揣十六歲比爾·蓋茨那勃勃的雄心,擁"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豪邁,抒"九萬里風鵬正舉"的凌雲壯志,將自己的生命力做最大的張揚,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用我們生命中寶貴的青春年華,努力拚搏,充實自己,成就美好人生。

  9月,一中校園依然樹木蔥蘢,景色怡人,但我想,最美的應該是我們一中人!面對新起點、新目標,我相信一中人一定會精誠團結,共同努力,以實幹精神、創新意識去實現一中新的跨越!

  謝謝!

  校長 謝大海

  2016年9月1日

  校長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又是陽光明媚的金秋時節,帶着對暑假生活的美好回憶和對新學期的嚮往,我們又回到了學校。這個學期,我們迎來了近250名稚嫩可愛的一年級同學,近270名朝氣蓬勃的七年級新同學,他們的融入讓我們二實這個大家庭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

  同學們,假期都過得好吧!知道你們會有很多有趣的見聞想與同學老師分享。我來調查一下,知道"王寶強的婚變"嗎?你知道"墨子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發射升空?你看了奧運會嗎?你知道中國女排嗎? 你知道中國女排在奧運會上取得什麼成績嗎?你知道中國女排獲得的這塊金牌有什麼意義嗎?我來告訴你:全國人民都為中國女排的這塊金牌而激動,那幾天電視台、電台、報紙、網絡、微信全都在講女排。這塊金牌為什麼會激發金國人民歡呼雀躍呢?

  同學們,女排的贏,贏得不容易,真的可以拍一部跌宕起伏的電影了。你看,一開始第一場就輸了,這叫出師未捷身先輸,前途漫漫不知路啊。但是,內心強大的中國女排姑娘們,面對實力雄厚的對手,越戰越勇,一路笑到了最後。也就是說,她們贏,根本上贏的是她們自己。所以,中國女排贏得全國人民的點贊、喝彩的不是金牌,而是中國女排的這種精神。我們新時代的青少年應該向女排學習,學習他們這種戰勝自己、不斷超越的本領和勇氣;學習他們無論昨天發生過什麼,今早醒來又是全新的一天,繼續追求自己的目標、理想的態度。在新的一學期,我們要學習女排,振奮精神,再攀高峰!

  我們學校的發展在老師、家長、社區的共同努力下,進入優質、快速發展的軌道。新學期我們將圍繞"優質、和諧、特色"發展思路,"樹理想、轉思維、建隊伍、強管理、促行動",凝聚多方力量,整合各種資源,着力開展好"管理創新研究行動"、"制度章程完善行動"、"書香校園詩化行動"、"校風(班風)建設協同行動"、"育人平台優化行動"、"個性發展彰顯行動"、"常規管理精細化行動"、"優質資源整合行動"、"特色品牌揚長行動"、"校園文化提升行動"十大行動,力爭在外語、藝術、科技、課程、個性特長、創造幸福能力等方面有質的突破,創新九年一貫制學校優質教育體系,以質量贏得辦學信譽,以特色彰顯辦學活力。

  新的學期,我相信,我們的老師、同學也同樣是好樣的!把同學們塑造成為符合時代發展的、能為社會作出貢獻的合格人才,我對大家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首先,要學會做人。同學們要在學校、老師、家長的引導和教育下,爭做"具有國際視野,家國情懷,睿智篤行,活潑優雅的現代小公民".

  第二,要學會學習。在同學們的學習過程中,應該培養勤奮刻苦的學習精神,還應掌握好的學習方法,以求得事半功倍的學習效果。

  第三,要擁有強健的體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掌握基本的生活技能,培養健康的審美情趣,發展特長,為將來的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

  第四,要團結友愛,遵規守紀。同學們要為加強校風和班風建設作出貢獻,要增強集體意識,培養團隊精神,文明禮貌,團結互助,爭做學校的好學生。

  同學們,你們是二十一世紀的主人,是未來祖國建設的生力軍,是中華民族的希望!你們要將新學期視為一個新的起點,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和生活之中。"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我們要珍惜每一天,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尊敬老師,刻苦學習,熱愛勞動,關心他人,善於合作,每天進步一點點,以優異的成績向你們的父母彙報。讓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上策馬揚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新的挑戰,尋求新的發展,為共建南山二實這個美好家園而奮鬥!

  最後,祝我們的全體老師在新的學年中身體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學們快樂成長,學習進步!謝謝大家。



中學校長開學典禮發言稿賞析 標籤: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