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提綱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提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踐行“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提綱

  和林格爾縣委副書記 張國民

  貫徹落實黨的群眾路線,是解決“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問題的關鍵所在。“一切從實際出發,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不斷密切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這一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也是我們黨在革命和建設事業中的優良傳統。作為黨員幹部,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一定要認真踐行“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做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首先,要在思想上認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增強思想自覺。

  “為了誰”是宗旨問題,“依靠誰”是方法問題,“我是誰”是立場問題。我們弄清楚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問題,就會以黨員的標準去要求自己,就會做到“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於律己”,增強“為人民服務”的社會主義道德核心。

  “為了誰”,主要是回答黨的宗旨問題,也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不僅是我們黨的立黨宗旨,也是執政宗旨。我們黨自誕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鮮明地作為自己的宗旨,融入到全部的奮鬥實踐當中。弄清楚“為了誰”,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是一種最基本的職責和使命,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條件和前提。黨員領導幹部只有經常捫心自問“為了誰”,真正明白“為了誰”,才能把握好執政方向、確立好執政理念,才能不脫離群眾、不迷失方向,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我們想事情、干工作,都必須把群眾觀點貫穿始終,把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放在為民服務、造福於民上。

  “依靠誰”不僅是一種政治智慧,更是一種工作方法。群眾中珍藏着智慧,蘊藏着真理。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是推動社會歷史變革和前進的根本力量。我們黨歷來充分尊重群眾的主體地位,把群眾路線作為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團結帶領最廣大人民群眾,取得了革命的偉大勝利和發展的巨大成就。黨員領導幹部要弄清“依靠誰”,就必須堅定不移地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始終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經常做到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問政於民、問效於民,自覺尊重群眾、學習群眾、團結群眾、引導群眾、動員群眾,使各項決策和工作得到群眾的理解、支持和擁護,真正使群眾成為改革發展穩定事業的推動者和實踐者。

  “我是誰”,我是共產黨員,是公務員。共產黨員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要尊重群眾,了解群眾,信任群眾,依靠群眾,服務群眾,自覺把群眾的呼聲作為工作的第一信號,把群眾的願望作為第一目標,把群眾滿不滿意作為檢驗工作得失的第一標準。“我是誰”是“為了誰”和“依靠誰”的前提和基礎,黨員領導幹部只有弄清“我是誰”,才能端正自己的角色定位、升華自己的理想理念,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黨員領導幹部無論職位高低、權力大小,都是人民群眾的一員,來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務人民的屬性永遠不能變,想問題、作決策、干工作都要從群眾利益出發,以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作為基本標準。

  其次,要在工作中踐行“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增強行動自覺 。

  一是立足“為了誰”,在前進中把握方向。要踐行為民宗旨,鮮明回應群眾期待。牛玉儒同志是新時期領導幹部執政為民的楷模,牛玉儒同志在30多年的工作中,一貫忠誠黨的事業,忠於黨和人民。特別是在擔任領導職務的20多年裡,他心繫群眾,勤政為民,其飽滿的革命激情和忘我工作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學習。他的先進事迹,集中體現了當代共產黨人的精神風貌。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把牛玉儒的先進事迹,作為鼓舞自己克服困難的動力,像他那樣堅定理想信念,不論走到哪裡,都要融入群眾之中,深深紮根於群眾之中,與群眾真心交朋友,與群眾建立深厚的感情。尤其是對生活困難的群眾,幫他們解決急需解決的種種困難,盡量多地為困難群眾排憂解難。

  二是突出“依靠誰”,在實踐中汲取力量。要認真汲取群眾的智慧,工作中多向群眾徵求意見,真正做到集思廣益,努力使工作更加符合實際,得到更多支持。焦裕祿、牛玉儒同志對人民群眾懷有非常深厚的感情,他們心裡時刻裝着老百姓,在工作中認真履行職責,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學習他們的精神就要像他們那樣,高度重視群眾的口碑,始終把群眾的意見作為衡量工作、評價成績的重要標尺,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深懷愛民之心,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做一名黨的好乾部、人民的貼心人。

  三是擺正“我是誰”,在工作中提升自我。擺正了位置,就要當好公僕;端正了態度,就要改進作風。習近平總書記在調研指導蘭考縣教育實踐活動時指出,要學習弘揚焦裕祿同志“心中裝着全體人民、唯獨沒有他自己”的公僕情懷,凡事探求就裡、“吃別人嚼過的饃沒味道”的求實作風,“敢教日月換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難面前逞英雄”的奮鬥精神,艱苦樸素、廉潔奉公、“任何時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我要率先垂範,努力改進作風,充分利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契機,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認真查擺自身存在的“四風”問題,着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真心實意地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要時刻牢記“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堅定理想信念,不忘黨員身份,自覺擺正同人民群眾的關係,視群眾為親人,把群眾當主人,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永葆共產黨人的本色。

  以上發言如有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我的群眾觀專題學習討論會發言提綱 標籤:群眾路線 今天我是升旗手 我的中國夢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