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學習心得>我的群眾觀主題大討論心得體會

我的群眾觀主題大討論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群眾觀主題大討論心得體會

  前段時間我在網上看到一段視頻說的是“某鎮黨委書記在一個豪華的宴會上說‘現在的老百姓手裡端着白米飯,嘴裡嚼着肉,放下筷子就罵娘,不能給他們臉,給他們臉不要臉’。”此語一出驚座四方,有好事者將此視頻放在網上更是一波迭起千層浪,該官員的政治生命也就此終止了,也許他到現在還沒搞明白明明是說的是真心話自己卻丟了官。我分析了一下該黨委書記講的是真話而且是他的真心話,為何這樣的話脫口便出呢?我認為該書記有兩個問題沒搞清:

  一、黨員幹部的地位沒搞清。我們黨員幹部就是為人民服務的公僕,而受幾千年的封建官僚主義思想的影響,很多人一旦做了官就當了老爺。在封建社會“父母官”、“青天大老爺”、“愛民如子”、“做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等為官理念,很受世人追捧,也是很多讀書人的追求,乃至於今天還有這樣稱呼,大家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妥,很多人想“是啊,我為官一任造福一方,我自稱一縣之父母,我愛百姓像愛自己兒子一樣難道有錯嗎?”有錯,在當今崇尚民主的社會,官員和百姓地位平等,官員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納稅人將社會事務交予官員打理然後支付報酬(稅金),就像我們去理髮店理髮把自己的頭交給理髮師打理,然後交一定的費用是一樣的道理,多少年過去了,我們從來沒見過理髮師會騎在我們頭上作威作福,而反過來再看我們的某些官員呢?在中國由於受封建“三綱五常”思想的影響,在家兒子是不可能和父親平起平坐的,官員自稱父母(很多百姓也默認)首先就把自己的地位提高了一級,哪怕是官員做任何事情的出發點都是為人民,只要有這種思想就容易形成“家長式”的管理,政府也就成了“一言堂”。我們已經當家作主好多年了,百姓的主意還得由他們自己拿,時下全國上下都在開展“群眾路線實踐活動”,如果黨員幹部沒有將官員的身份定位準確,恐怕很難有大的成效,百姓也不見得會買賬。

  二、百姓的需求是什麼沒搞清。這位書記認為“百姓有飯吃、能吃上肉就應該知足了,如果還不滿足那麼就是給臉不要臉的刁民”,殊不知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物質生產水平已經翻了幾番了,我們已經由溫飽慢慢步入小康社會了,國民的受教育程度和過去相比那簡直是不可同日而語,當然我們的需求也不可能還停留在食能果腹,衣可蔽體的層次。我們的知識豐富了,我們的視野開闊了,我們的需求也跟着上台階了,我們的官員如果對民情的了解還停在過去或者是想當然的以己度人必然犯錯。百姓“端起碗吃肉,放下筷子罵娘”的現象的確存在,原因何在?過去我們講現階段我國的主要矛盾是我們的生產力不能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求,現在呢,我們的矛盾日趨多元化而且主次的界線已經不再那麼明顯,如:我們的就業問題、住房問題、就醫問題、以後養老問題、小孩入托問題還有外出務工和留守人員的問題等,是的我們GDP已經僅次於美國位列世界第二,我們很多人的收入和過去比已經很可觀了,但這並不表示我們不關注現實存在的問題,我們的關注正是我們的憂慮,解決我們的憂慮才是我們的需要。

  關於“群眾路線”從第一代領導人毛主席到今天的以習總書記為核心的第五代領導人都給過很多重要的論述,我們的理論已經日趨完備,只要我們本着“謙卑、務實”態度來踐行群眾路線活動,我們黨的執政地位必將永不動搖,黨在人民心中的感情必將萬里長城萬里長。



我的群眾觀主題大討論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我的中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