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在國培計劃“浸入式”研修項目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在國培計劃“浸入式”研修項目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國培計劃“浸入式”研修項目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學員們:

  大家上午好!

  我是來自鎮安縣城關小學的XX,是這次國培計劃商洛市小學“浸入式”研修項目培訓班的班長,非常榮幸和高興能在今天的結業典禮上代表來自商洛六縣一區的28名學員發言,向為我們提供這次珍貴研修機會的省教育廳、市教育局、商洛學院、商洛市小學表示感謝!特別是要對所有參與這次培訓的領導、教授、專家和商小我們可親可敬的領導和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感謝!由衷的感謝你們的辛勤付出!

  為給學員們提供舒適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商小不惜虧本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的慷慨令人感動;為使正常教學和浸入研修兩不誤,你們不惜加班加點的敬業精神令人敬佩!感謝我們的兩位班主任王老師和張老師,像朋友像長輩一樣為我們排憂解難,對我們關懷備至!我還想特別感謝研修項目的負責人商小教研處的楊主任,為讓學員們享受到高品質的研修,您廢寢忘食,夜以繼日,多方協調,忘我工作,學員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在這裡我代表學員們向您真誠的道一聲:楊主任,楊大姐,您辛苦了,受累了!等我們結業后您得空好好休息一陣子吧,身體比工作更加重要的!

  回顧研修足跡,頓覺收穫頗豐。在商洛學院和商洛市小學聆聽的多位專家的報告,從師德修養、教育科研、教學領導、教學實踐等多個維度向學員們闡釋了他們獨到的見解和豐富的經驗,很多時候讓學員們有茅塞頓開之感;商小學科導師、省市教學能手的精品課堂展示和專題反思講座猶如夜幕中璀璨的明星,為我們指航引路,令我們心馳神往;集體備課的觀摩時刻撞擊着我們傳統的備課模式,團隊精神的無窮力量在這裡得以充分展現;學員與專家及學員之間的次次精彩爭鳴與思維碰撞不斷歷練着我們,提升着我們的專業素養;外出的參觀學習,讓學員們的眼界大開,原來教育可以做的這麼用心和精緻;學員們的各種教學展示,無疑使我們的業務能力猶如進行了一次次專業淬火,不斷得以提高和升華……

  感謝這次研修,使我們靜下心來,睜大眼睛、開動思維做起了學生。在這難忘的半個月里,我相信每一位學員最大的收穫就是“思索”。這次研修逐步打破了禁錮我們思維的枷鎖,使我們重新思索教育教學的實質和高效課堂的未來,反思自己的教學態度,探索自己的專業成長之路。我們在研修中重新認識自己,更認識了我們新結識的朋友,我們驚喜,我們感動,我們互相激勵,我們共同進步。

  我相信,歷經這次“浸入式”主題研修,每一位學員在自己的學科專業上都有滿滿的收穫。我們的學科首席專家及學科導師們不僅讓我們在思想碰撞的火花中思索自己的課堂教學,引領我們從更高的層次來看待自己的專業成長,學員們也從你們身上感受到了深深紮根於基礎教育的堅持和熱情,以及對教育深深的熱愛、對學生深厚而特殊的情感。

  明日開始,我們將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崗位,繼續我們的日常教學。但我相信,這15天的學習經歷將會永遠銘刻在我們心裡,並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影響着我們的教育教學。我相信學員們一定會把在商小的所見、所聞、所學、所思帶給我們的教育同行們,讓更多的老師和學生們受益,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有所悟,學有所用。

  最後,再次感謝所有的領導和老師!謝謝你們!祝大家工作順利,身體健康!同時熱情的歡迎大家到美麗的鎮安來做客!

  謝謝大家!



在國培計劃“浸入式”研修項目培訓班結業典禮上的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