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文明行業創建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文明行業創建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文明行業創建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是廣大人民群眾創造美好生活的偉大創造,是堅持以人為本、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的生動實踐,是推進社會各項事業快速、科學發展,建設和諧美好新**的有效載體。伴隨着新**的成長,我市文明行業創建走過了從抓點帶面的起步階段到競相參與的拓展階段再到延伸輻射的深化階段的發展歷程,實現了由行政推動向競相參與的明顯轉變,創建工作體系逐步完善,整體聯動創建格局初步顯現;由突擊創建向長效管理的穩步推進,創建工作運行機制不斷完備,有效推進了行業科學、快速發展;由形態文明向素質文明的內在轉化,創建內涵不斷豐富,參創行業員工素養明顯提高;由行業文明向社會文明的延伸輻射,創建外延不斷拓展,推進了和諧美好新**建設。創建思路越來越明,措施越來越實,領域越來越廣,群眾滿意度越來越高,社會貢獻額越來越大,去年,全市有64個行業被命名表彰為江蘇省文明行業,8個行業被命名表彰為江蘇省創建文明行業工作先進行業,73個行業被命名表彰為市文明行業。

  當前,全面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對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對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推進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對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實現我市“十一五”的宏偉目標對精神文明建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們要立足建市十周年的新起點,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構建和諧美好新**為主題,以誠信建設為重點,以加強職業道德建設、規範行業行為、樹立行業新風、服務人民群眾為主要任務,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將文明行業創建向社區、村鎮延伸,內強素質抓鞏固抓提高,外樹形象抓延伸抓拓展,不斷深化創建文明行業工作。

  要堅持服務中心、服務群眾,着力在打造服務品牌上求深化。要把服務發展作為第一要事,把主要精力集聚到改進作風、轉變職能、優質服務上來,主動承擔起發展的重任,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服務,在推進依法行政上有新的提升,在提高辦事效率上有新的提升,在推進工作落實上有新的提升。要始終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衡量文明創建成效的標準和尺度,滿腔熱忱地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要以“創優質服務品牌,樹誠信為民形象”為目標,開展優質服務競賽活動,提高辦事效率和服務質量,打造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國領先的典型和品牌,在服務中提升形象,提升社會美譽度,擦亮文明行業這塊牌子,打造“管理優化、服務優質、作風優良、隊伍優秀、環境優美”的文明行業新形象。

  要堅持以人為本、加強教育,着力在提高職工素質上求深化。要把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提高員工素質作為創建文明行業的中心環節,進一步加強“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教育,引導幹部職工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大力提升幹部職工的政治素質、思想道德修養、科學文化水平、業務技能和創新能力。要認真組織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實踐活動,把“八榮八恥”的要求納入職業道德行為準則和各項管理制度之中,作為評選文明行業、文明單位、文明窗口、文明職工的重要標準,引導幹部職工明辨是非、揚榮抑恥,形成“知榮辱、講文明、樹新風、促和諧”的新風尚。要進一步突出誠信建設,推進全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要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發揮文化的導向、凝聚、激勵和約束功能,用健康、文明、向上的企業文化感染和教育幹部職工。

  要堅持奉獻社會、提升形象,着力在聯創共建上求深化。要把奉獻社會作為創建工作的新定位、新追求,作為實現文明行業社會價值的新形式、新途徑,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發展、維護穩定等方面充分發揮作用,通過積极參与社會各項重大活動,弘揚傳統美德,彰顯時代風範,提升貢獻份額,在推進和諧**建設中盡顯文明行業風采。要將文明行業創建向村鎮拓展、向社區拓展、向社會拓展。立足自身職能,充分發揮文明行業(單位)對農村的輻射帶動作用,重視分佈在農村的基層窗口、網點、站所的創建工作,與鎮村結成共建對子,以文明行業(單位)帶動文明村鎮的創建。積极參与“文明行業(單位)幫困助學大行動”、“構建和諧社會從心開始”等文明關愛活動,廣泛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活動,切實關注困難群體,體現文明行業創建奉獻社會的宗旨。

  ----------------------------------

  《文明行業創建工作交流發言材料》來源於,歡迎閱讀文明行業創建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文明行業創建工作交流發言材料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