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石材行業轉型升級交流會發言材料

石材行業轉型升級交流會發言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石材行業轉型升級交流會發言材料

  ——東升(平邑)石材產業園有限公司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行:

  下午好!

  非常高興能夠參加本次交流會,也藉此機會感謝各位領導、協會、同行們對我們東升石材城的關心和支持。大家知道我來自於福建東升,也有幸成為東升乃至福建水頭石材產業發展的見證人。以前我們在水頭,以大理石大板批發為主,那時候產品資源顯得尤為重要。我們積極採購國外優質石材資源並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轉",可以說這是我們東升經營大理石前十年的策略。但隨着全球金融危機的襲擊,對中國乃至全世界的房地產、石材市場衝擊,不轉型升級只有死路一條。我們改變了以前單純的做產品,開始走出去組團做平台。並相繼參與投資建設了瀋陽紅旗石材市場、天津寶坻京津石都、河北香河石材城、南通東升國際石材城、平邑東升國際石材產業園。

  在平邑,我們對平邑石材現狀進行了充分的調研和考察。並積極推進平邑石材產業轉型升級,接下來我從五個方面談一下我們產業園在石材行業轉型升級方面所採取的措施和辦法。

  一、積極宣傳平邑石材形象,打造平邑石材名片。

  平邑石材近幾年已經從生產加工本地石材轉為江北地區最大的進口石材批發集散地。但以前石材業界大部分人對平邑石材認識不夠,我們通過舉行項目推介會、項目啟動儀式、石材產業發展高峰論壇、絲綢之路·平邑行等活動,並積极參与國內各大主要展會,使平邑石材越來越吸引各地石材界的關注,各地石材商會人員紛紛到平邑考察參觀合作項目。

  二、合理設計園區規劃,對接平邑石材產業轉型升級。

  以前,平邑的石材存在企業分散,加工廠不規範、生產過程中存在髒亂差。對此,產業園整體規劃了五大區域,為大、中、小型石材企業入駐都做了科學的分佈。從荒料進口倉儲到生產加工再到展銷展示,打造了一站式產、展、銷交易平台。硬件設施達到全國同類市場的一流水平。現平邑縣委縣政府已成立平邑縣石材行業轉型升級領導小組。我們也已經建設了8萬平米的精品展銷區並投入使用,下半年我們還將建設270畝的荒料交易區和小微加工區,6萬平米的綜合配套區。為平邑石材行業轉型升級提供平台載體。

  三、進行資源整合,引導平邑企業走出去。

  隨着平邑當地石材資源開採減少,平邑當地石材企業已經從生產加工當地花崗岩轉變為到南方批發進口大理石、花崗岩、人造石回平邑經營。為了降低成本,提高利潤,提高競爭力,真正實現平邑"買世界,賣世界"發展格局。我公司2015年3月通過舉辦"絲綢之路·平邑行"邀請了近50家外國礦主到平邑考察並與平邑當地企業對接;2015年11月在水頭帶領平邑參展企業參加中土石材交流會,通過一系列舉措積極引導平邑當地企業走出國門採購荒料並自己進行生產加工。

  四、建設標準化工廠,為企業樹立行業標杆。

  為鼓勵平邑企業進行生產加工,我公司在產業園示範加工區建設了平邑縣第一家專業生產加工進口大理石的示範性石材企業——輝升石業。輝升石業採用高標準規劃、高標準設計、高標準建設的現代化鋼結構廠房,引進先進的加工設備和環保設施,真正做到廠房封閉、資源循環、土地集約、清潔衛生,為平邑石材加工企業樹立標杆典範。

  五、創新發展理念,積極推進產品創新。

  沒有好產品,一切都是空談。只要把產品做好,就不怕沒有市場。現在石材行業普遍存在產能過剩,利潤低,不良競爭等現象。在平邑,以前外人對平邑石材定位是經營的板材品質較差,價格低端。對此,我公司鼓勵平邑石材企業做高端石材品種,推進產品創新。我公司在產業園精品展銷區打造了25000平米的東升精品彙。還將在下半年建設3000平米的奢石體驗館,把平邑做高端石材的企業聯合在一起,統一規劃管理,消除惡性競爭,"不求一枝獨秀,只求百花齊

  放".

  東升(平邑)國際石材產業園真誠歡迎行業有識之士到平邑參觀考察,合作互贏,共同為石材行業的轉型升級做出貢獻,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