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經驗交流>黨建工作抓創新見實效—黨建工作交流彙報材料

黨建工作抓創新見實效—黨建工作交流彙報材料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為了切實加強黨的建設,推進機關黨建工作與時俱進,提高機關黨建水平,更好地為經濟建設服務。按照“新時期機關黨的工作要緊緊圍繞新時期黨的中心工作來開展,要緊貼形勢,緊貼實際;要創新形式,適應發展,與時俱進,不斷增強黨組織的號召力、凝聚力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戰鬥力”的要求,宣傳部支部積極實踐、勇於探索,進一步推進部機關黨建工作“四項創新”,來拓展視野、激發活力,不斷探尋宣傳部機關黨建工作新路子。

  一、以“兩大教育”為主題,推進黨建工作內容創新。

  機關黨建的核心是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提高黨的執政能力,更好的服務群眾。在上級黨委的領導下,按照“幹部作用在一線發揮,黨員形象在崗位塑造,思想工作在科室落實”的整體要求,宣傳部支部進一步加強黨員管理,開展了各種教育活動來創新黨建工作內容。一是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黨章》做為學習的重點,通過專題學習、心得交流、專題研討等方式,認真學,反覆讀,領會黨章精神,並且深入持久學、結合實際學,做到真學、真懂、真用,使之真正成為每個黨員幹部的行動指南。組織黨員幹部觀看谷文昌、鄭邦明等先模人物的先進事迹報告會;組織開展黨員、領導幹部兩個《條例》的學習與測試活動,對照檢查、自我教育,進一步使黨員樹立先進模範意識,強化黨員幹部的自我警醒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自我約束。並深入開展“黨章謹記在心中”等四個主題活動,塑造新時期共產黨員的新形象,體現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二是開展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活動。我部在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中,結合正在開展的第三批先進性教育活動,把黨員是否做到“八榮八恥”列入先進性教育整改提高範圍,要求全體黨員對照“八榮八恥”進行認真學習討論,深入剖析自己的思想,檢點自己的言行,做到知榮知恥、揚榮棄恥、興榮抑恥,並開闢了專門的宣傳欄,進行宣傳教育,來推動全體黨員在本職崗位上貫徹黨的宗旨、當好人民公僕,在社會生活中,做“八榮八恥”的積極實踐者。

  二、以“三項創建”為載體,推進黨建工作陣地創新。

  1、以創建“黨建工作先進單位”為載體,進一步加強機關黨建的爭優創先工作。我部在創建“黨建工作先進單位”中,始終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有力地促進了各項工作的協調發展。一是黨的組織建設成效明顯。圍繞區委的中心工作,努力抓好領導班子建設、部機關黨支部建設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黨員幹部隊伍建設,部關黨支部的創造力、凝聚力、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戰鬥力不斷增強,戰鬥堡壘作用得到充分發揮,有利促進各項工作的紮實開展。二是機關黨建工作有效開展。黨建工作規範化建設紮實推進,2005年被區直機關黨工委授予“黨建工作先進單位”稱號。三是機關效能建設得到加強。我部認真貫徹省、市、區委關於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通知精神,着力加強機關效能建設,不斷完善部機關運行機制,進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服務質量,保證了部機關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2、以創建“省級文明單位”為載體,大力推進機關精神文明主陣地建設。在繼續保持市級“文明單位”榮譽稱號的基礎上,圍繞領導班子堅強、工作成效顯著、精神狀態良好、科教文體發展、單位秩序井然、環境整潔優美六條文明單位創建標準,夯實基礎,總結經驗,抓好薄弱環節的整改,大力開展文明創建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機關文化建設,努力提高幹部職工的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水平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現代文明素養,為大力發展部機關黨建工作提供強有力的精神動力、智力支持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思想保證。一是加強領導、完善機制、落實責任,形成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負責抓的工作機制,進一步增強領導班子的創造力、凝聚力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戰鬥力。二是認真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深化“三德”教育。開展了“在社會做個好公民、在單位做個好乾部、在家庭做個好成員”為主題的道德實踐活動,保持了良好的精神狀態。三是加強綜合治理,創造優美工作環境。通過對辦公場所改造裝修,配備電腦、傳真機等辦公設備,改善辦公條件;加強單位基礎設施建設的規劃整治,進行了優化、凈化、綠化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美化,營造了舒適的辦公環境。四是完善了文體設施,建立了健身房、圖書資料室、黨員活動室,購置了舞台組合音響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燈光、健身器械等一批文體器材,豐富了部機關幹部的文體生活。五是開展“樹為民形象,創文明機關”活動,營造高效廉潔的政務環境,按照“鞏固、提高、延伸、輻射”的要求,深入持久地組織開展文明單位、文明科室、文明樓院、文明家庭等群眾性創建活動,保證了單位工作井然有序,並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通過我部深入開展創建活動,積極探索精神文明建設的新路子,2005年通過省級文明單位驗收,實現爭創省級文明單位的目標。

  3、以創建“文化宣傳網絡”為載體,進一步拓展黨建工作的宣傳陣地建設。在圍繞“如何用先進的思想文化佔領農村陣地”上,我部探尋一種貼近群眾,靈活高效的宣傳模式,以延伸農村宣傳文化網絡的觸角,促進先進文化走進農戶,滿足農民對知識的需求。在全市獨創科技文化中心戶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計生文化中心戶,陣地前移,加強了新時期農民的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傳播先進思想文化的有效載體;抓住農村宣傳文化中心(站)建設工作,想方設法多方籌資為宣傳文化中心“添磚加瓦”,贈送圖書、桌椅、書櫥、電視、音響等。我部還通過贈送重點黨報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閱報設施的形式,依託人群相對集中的鄉村醫療門診部、雜貨店、農宅,在全區14個鄉鎮建設了首批40戶村民閱報點,經過近一年的試行,實踐證明,這一宣傳模式符合現階段農村實際,是可行的。同時還在815路設置了四個閱報欄,使重點黨報能及時與廣大市民見面,使黨的各項路線、方針、政策的宣傳落到實處。

  三、以“四大活動”為紐帶,推進黨建工作方式創新。

  我們把當前開展的先進性教育活動作為機關黨建增活力,造氛圍,聚民心,樹形象的有力契機,加強宗旨意識,密切聯繫群眾,創新黨建工作方式,為群眾辦實事、好事,促使黨員強化宗旨觀念,提高服務意識。一是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活動。組織黨員幫助殘疾弱勢群體,排憂解難,深入所聯繫的淡坪村,走訪慰問已故黨員的老母親***特困戶及解決實際問題:危房維修、協調兒孫贍養的法律問題並督促其履行贍養義務等。並發動全體黨員幹部積極為支援坑頭老區建設捐款活動。二是組織便民、利民服務活動。組織黨員深入掛點淡坪村,積極主動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①為淡坪行政村街面修築水泥路,改善全村道路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衛生狀況。②為淡坪10個自然村安裝衛星地面接收前端,使群眾能夠收看到電視,豐富群眾的精神生活。③聯繫電信部門為淡坪村安裝電話,方便村民同外界的聯繫、溝通。④設立醫療站,解決淡坪村、黃連坑村、牛呈村三個村群眾看病難問題。⑤發動群眾投工投勞,建設簡易攔河壩,修築明渠引水灌溉,解決當地農田缺水問題。⑥對原有自來水工程進行完善規範,使群眾都能夠飲用到乾淨衛生的自來水。⑦幫助修理淡坪行政村村委樓。⑧為淡坪行政村村部添置辦公桌椅,改善辦公的條件。⑨為淡坪行政村設置村文化農技聯絡點,無償提供書、報、雜誌供村民閱讀,豐富村民文化生活,使先進文化能夠切實佔領農村陣地。⑩是扶持山地開發性生產,開墾種茶,每畝支持資金500元,加快當地的經濟建設步伐。三是開展環境衛生專項整治活動。在全區開展愛國主義衛生運動中,發動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組織全體黨員深入街道、社區、樓院、村街、公共娛樂場所清理環境衛生,美化、綠化環境,解決髒亂差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衛生死角,為群眾創造清潔、美好的生活環境。四是組織開展崗位奉獻活動。組織黨員通過“黨員先鋒崗”、“黨員示範崗”等形式,以先進人物為榜樣,立足崗位,積極完成單位或社會中急、難、險、重的突擊任務,為構建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諧社會出主意、想辦法、獻計策,立足崗位當先鋒,愛崗敬業作表率。一是各科室根據所承擔的職能,制定每一位工作人員的崗位職責,做到任務明確,責任到人,並做好相關職能的工作調研,撰寫調研文章,提高崗位奉獻水平。二是我部在區委常委、宣傳部長***的領導下,組織全體黨員按部隊標準,統一着裝,帶好全套防汛抗洪裝備,積極投身防抗颱風工作,要求本部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下屬各單位的全體黨員幹部群眾在“海棠”“泰利”“龍王”等颱風到來之前,隨時做好防抗颱風的準備,並深入受災第一線,做好抗颱風搶險救災工作。

  四、以“五類”文體活動為契機,推進黨建工作宣傳創新。

  創新黨建宣傳方式,結合各種節慶日、紀念日,通過與各機關、企事業單位、學校、社會團體及各界人士聯合,主辦、承辦、協辦各種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來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

  一是以慶祝元旦、春節等節慶日為主題舉辦書畫影展、手工藝製品展、燈謎競猜活動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動感地帶杯”青少年街舞挑戰賽;二是為紀念“七一”、“八一”等紀念日為主題舉辦集郵展、書畫展、“紅色之旅”影像展、“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愛國詩歌朗誦會”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激情廣場大家唱”文藝晚會;三是以宣傳“平安**”建設為主題在畲族歌舞團舉辦了“平安蕉城”晚會、在長興城廣場舉辦了“平安進社區”廣場文藝演出以及“攜手共建平安**文藝巡迴演出”,深入全區各鄉鎮、街道巡迴演出達16場;四是為宣傳全民健身、弘揚中華武術舉辦“**區首屆武術比賽”、“2005年武術年會暨迎新年聯歡晚會”;五是為體現海外遊子的“赤子情懷”牽頭舉辦了“音樂舞蹈專場——**籍海內外藝術家暨區音樂舞蹈協會彙報演出”。通過廣泛開展群眾性文體活動,使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得到生動形象的宣傳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落實,進一步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此文來源於文秘家園網站群眾基礎。

  一年來,我們雖然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離上級黨委的要求還相差很遠,與兄弟單位相比還有一定的差距。我們要以這次會議為契機,虛心學習兄弟單位的好經驗,好做法,促進我部機關黨建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



黨建工作抓創新見實效—黨建工作交流彙報材料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