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禁毒教育主題國旗下講話稿

禁毒教育主題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禁毒教育主題國旗下講話稿(一):《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各位老師、同學們早上好!

  我今天講話的題目是"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毒品,被公認為"白色瘟疫",在全世界泛濫成災,和戰爭一起被列為危及人類生存的兩大殺手。它的危害可以用一句話概括:毀滅自己、破壞家庭、危害社會。毒品也嚴重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引發青少年違法犯罪,阻礙青少年健康成長。有調查顯示,全國吸毒人員中,青少年佔了將近60%.這是一個觸目驚心的數字。拒絕毒品、遠離毒品、參與禁毒是青少年義不容辭的責任。

  同學們,不要說毒品離你們很遠,也許毒品會在不經意間來到你的面前,所以我們要時刻警惕。絕大多數吸毒者第一次的毒品來自"朋友",少數來自販毒者。而對於時刻留意捕捉目標的販毒人來說,青少年是他們可以成功推銷毒品的對象。青少年正處於生理和心理的成長期和突變期,容易在空虛無聊、情緒低落、遇到挫折的時候受到毒品的侵害。有調查顯示,82%的人是在對毒品危害不了解的情況下吸食成癮的。

  青少年時期是人生最美麗的年華,是人生輝煌的起點,要珍惜生命,自覺遠離毒品,與毒品作堅決的鬥爭。那麼同學們該怎樣積極有效地預防毒品、遠離毒品呢?

  首先要認清毒品,自覺主動的拒絕毒品。

  1、了解毒品知識,懂得毒品的危害性,知道"吸毒一口,毀滅一生"的道理。

  2、接受禁毒法制教育,增強法律意識,懂得吸毒違法、販毒犯罪的道理,堅持學法、懂法、守法,做遵紀守法的模範。

  3、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不盲目追求享受,尋求刺激,趕時髦、攀比,增強抵抗力。

  4、不聽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脫煩惱和痛苦,毒品能給人帶來快樂等各種花言巧語,提高辨別力。

  5、不結交有吸毒、販毒行為的人。如發現親朋好友中有吸毒、販毒行為的人,一要勸阻,二要遠離,三要報告公安機關。

  6、不進入各種娛樂場所,不吸食禁藥、K粉等興奮劑; 即使自己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引誘、欺騙吸食一次,也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再吸第二次,更不要吸第三次。

  同學們,禁毒要人人參與,個個動手,人人禁毒,造福人人。預防毒品,關係到你們的未來,祖國的前途,民族的命運,人生是美好的,希望你們珍惜人生,遠離毒品,珍愛生命。

  禁毒教育主題國旗下講話稿(二):珍惜生命 遠離毒品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毒品是指使人形成癮癖的藥物,它能夠嚴重影響人們身體健康,人在中毒后,會嗜睡,反應遲鈍,運動失調,產生幻覺等。毒品不僅對身心的傷害很大,對社會的危害更大。在一個家庭中一旦出現了一名吸毒者,家便不成家了。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破壞了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在社會上,毒品活動加劇誘發了各種違法犯罪行為的發生,嚴重擾亂了社會治安,給社會帶來了巨大的威脅。

  中國古代的偉大哲人孔子曾說道:"苛政猛於虎".而如今,我卻認為:"毒品猛於虎".吸毒,使無數人傾家蕩產,債台高築。吸毒,使多少人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毒品已對人類健康,人的生命,甚至國家的穩定構成了重大威脅。如不加強管制力度,那麼後果無法想象,中國可能遭到滅頂之災。這絕不是危言聳聽,想當年清朝時期,大量鴉片使原本就腐敗的清政府雪上加霜,人民痛不欲生。隨之而來的便是其它國家對我國的侵略。不過即使處在那樣的境地,也是存在着捨己為人的愛國青年的。1839年的虎門銷煙,共銷毀鴉片2萬箱左右,為人民與祖國的利益做出了偉大貢獻。我們應當學習林則徐,認清毒品的危害,不要結交社會不良青年,也不要理睬陌生人,更不要吸第一口毒品。

  今天,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人民生活也日益進步,我們一定要遠離毒品,為自己,為他人,為家庭,為社會,做一個有貢獻的新一代少年。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禁毒教育主題國旗下講話稿(三):珍愛生命 遠離毒品

  早上好!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懂得歷史的人都知道,早在200多年前,英帝國主義為了能夠打開中國的大門,賺取更多的白銀,就用鴉片來毒害中國人民。鴉片戰爭以中國的失敗而告終,慘重的教訓,時刻在警醒我們:毒品可以使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遭到滅亡。

  我們對於毒品一直很痛恨,但並不是人人都做到了自覺地抵制毒品、自覺地遠離毒品、自覺地與吸毒現象作鬥爭。在現實生活中,就存在有很多吸毒、涉毒、販毒的現象,許多美好的生命就在毒品中消亡。據公安機關不完全統計,全國有在冊的吸毒者將近100萬,近100萬人中,70-80%是35歲以下的青年,而青少年已成為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

  每年的6月26日,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國際禁毒日".22年前,1987的第42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決定把每年的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因此,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要開展禁毒的宣傳與教育。

  青少年吸毒,嚴重摧殘身心健康。青少年身心尚未發育成熟,一旦吸毒,很容易成癮,一旦成癮,就會導致記憶力衰退,營養不良,抵抗力明顯下降,各種疾病發生,慢慢走向死亡。青少年吸毒不但給自身帶來極大危害,而且造成家破人亡,甚至破壞社會風氣,危害社會治安,引發刑事案件,影響和諧穩定。真的是"一人吸毒,全家受害,社會遭難".禁毒的最好方法是不涉毒、不接觸一切與毒品有關的東西,包括人與物,我們不但要自己做到不涉毒,還要幫助和影響家人、親戚朋友、同學都不要涉毒。平時在生活中,不要好奇去試一試、嘗一嘗。很多人都是因為好奇心,一試就擺脫不了。所以有人說:毒品是惡魔,一沾就摔不掉。現實生活中很多人包括青少年就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我們作為在校學生,是有知識有文化的青年,應該有明辯是非的能力,要掌握一定的禁毒防毒知識,增強防禦毒品的能力。

  同學們,生命是多麼的寶貴,生活是多麼的美好。我們面前充滿着鮮花、充滿着陽光。我們要十分珍惜自己的生命,遠離毒品,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禁毒教育主題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