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國旗下講話>2011年春中心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2011年春中心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2011年春中心小學國旗下講話

  親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新年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搶抓機遇謀發展,乘勢而上譜新篇》。

  今年是中國農曆的兔年,玉兔迎春。經過了一個平安、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1年新春。在這裡,我向全校師生拜個年,祝願老師、同學們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同學們,今天是新學期上課的第二天,我們帶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走到了一起。回首過去的一年,是我校碩果滿枝的一年,我們在新的起點上克難奮進,“讀寫誦活動打造書香名校,教科研成果唱響紅色品牌”,我們戰勝了發展中的重重困難,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被中心學校評為教育先進單位。站在新的起跑線上,怎麼做才能實現“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目標呢?讓我們一起好好謀劃一下吧!

  1.開好頭,起好步,抓好第一周。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首先,要有一個打算、計劃,特別是畢業年段的同學,應該要有自主學習的能力,更應該有一個學習計劃。其次,要在小事上做實在。其實,學校里多數是小事,但又沒有小事,說它小,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關係到我們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問題,是大事。我們要更自覺地養成好的習慣。2.在學習方面,要主動獲取課外知識,多讀書,與好書交朋友,在校園裡營造濃濃的書香氛圍。希望各班迅速成立圖書角,從書本中獲取更多的知識。本學期我們將繼續挖掘紅土地開展新經典誦讀及文體等系列活動,舉辦第三屆校園藝術節,學校希望通過這些活動,有更多的同學與書為友,強健體魄,學會關心社會,關愛他人,豐富自己的心靈。3.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熱愛祖國,誠實守信,禮貌待人,勤勞儉樸,孝敬父母,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堅持鍛煉身體,講究衛生,積极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4.講文明,講禮儀,樹立安全和紀律意識。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出操、課間活動,上下學路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遵守交通安全、公共安全,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更要密切的與我們的老師聯繫,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或班主任。

  2011年是“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我校豐富內涵的一年。隨着市委、市政府關於將乘馬打造為全省旅遊名鎮戰略深入實施,作為老區乘馬,我們已站在了一個新的發展起點上。我們學校的發展更是天時、地利、人和齊備。我們將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深入實施“弘揚老區紅色精神,實踐體驗中提升,彰顯辦學特色;走科研興校之路,提高辦學的品位,增強發展後勁”的戰略舉措。以科學的理念推動跨越發展,以拼搏的精神建設老區強校,以昂揚的鬥志共建我們幸福的家園!譜寫學校新的華章!

  最後,恭祝全體師生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讓我們共同祝願學校的明天更加美好!讓愛陪我們一起走!

  我的講話完畢,謝謝大家!下周由六二班舉行升旗儀式,請作好準備。



2011年春中心小學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語文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