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廣播稿>校園紅領巾廣播稿

校園紅領巾廣播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校園紅領巾廣播稿

  合):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中午好!紅領巾廣播又和大家見面了。我是主持人陳美琳,我是主持人肖真藝。今天我們為同學們準備的欄目有《安全之聲》《世界拾零》《你點我播》。

  陳美琳: 同學們,安全重於泰山,新學期開始了,每一個人在做事前考慮的第一要點就是安全。因為只有安全了,才能使寶貴的生命不受到傷害,使生活充滿歡樂、更加美好。

  肖真藝: 我曾親眼目睹了這樣一件事:一位男士不知因何喜事,在小區里噼哩啪啦放鞭炮。他放鞭炮的位置離房屋太近,一不小心把四樓一住戶的玻璃打碎了。正當戶主把頭探出窗來看原因時,又一個衝天炮飛了上來,把戶主嚇個半死。瞧,正是那位男士不注意安全,才給他人的財物和生命帶來了危險。

  陳美琳: 所以,小學生們的安全教育更應值得重視。在我們學校,越是高年級的人越是不注意安全。儘管學校時時都對大家進行了“安全教育”,可有些同學一句也聽不進,幹了許多危險的事。上學違反交通規則,騎車開小差,在公路上追打、嬉戲;上自然課玩火;爬欄杆走捷徑先不說,竟有人在飛快推車時突然把手一放,讓無人騎的自行車在車道上橫行,這是我的朋友小君告訴我的,我也親眼見了一回。椐他說,有一次自行車晃到了馬路中央,險些被卡車壓掉。大家想想,我們是否應該重視安全教育呢?

  肖真藝: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記住:每個人心中第一是安全,第二的是安全,第三還是安全。如果你想好好學習、生活,那你一定要記住平安是生命中的100%。:   安全是一個古老的話題,為了安全人類進行過艱苦拼搏。

  陳美琳: 安全是一門奇妙的科學,為了安全,人類經受過長期探索。

  安全關係生,關係死,關係生活,為了安全人類戰勝了無數災禍。

  安全關係你,關係我,關係祖國,為了安全,人類經歷了多少戰火。

  安全,一個永恆的話題,在科技發展的今天,是安全捍衛着我們的生命;是安全在維護我們生存的利益;是安全在為我們注入無限的力量。交通安全更是與我們密切相關

  陳美琳: 接下來我們為你播出的欄目是《世界拾零》

  你知道中國十二大知名女性是那些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她們分別是:宋慶齡,何香凝,蔡暢,鄧穎超,康克清,陳慕華,錢正英,彭佩雲,吳儀,何魯麗,張海迪,張茵。

  肖真藝: 你知道世界上最有名的歷史學家是那些嗎?我現在就告訴你吧!他們是:司馬遷,班彪,班固,班昭,陳壽,范曄,劉知幾,杜佑,司馬光,洪邁,周去飛,趙汝適,馬端臨,汪大淵

  陳美琳: 我們只知道動物能長睡許久,但你們聽說過人也可以睡一月多,不吃不喝嗎?在四川成都市清水河附近的威遠縣,有一個叫小燕的13歲小姑娘,小燕說自他有記憶時起,她大多數都是在睡夢中度過的。她最長的一覺睡了近40天,期間她不吃不喝。

  肖真藝: 更奇怪的是世界上突然改變膚色的人,非常罕見,就在1980年,巴西有個名叫曼努埃爾的8歲黑人男孩,高燒幾天後,竟變成一個金頭髮,白皮膚的孩子了。……神奇吧

  陳美琳: 給你爆料一個出乎意料的事例,澳大利亞有一位只浮不沉的婦女,名叫比格斯。只要他一到水裡,身體就會自動浮在水面,側身躺在水面,甚至他頸部或腹部栓上沉重的石塊也不會沉。

  肖真藝: 下面進入最後一個欄目《你點我播》

  同學們,你們喜歡聽什麼歌曲呀?

  陳美琳: 現在春天已經到了,可是好像還沒有看到春天的景色呢,春天在哪裡啊。

  肖真藝: 你想知道春天在哪裡啊,那接下來請欣賞歌曲《春天在哪裡》

  (合): 歡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短短的30分鐘眨眼而過,校園廣播站就要和大家說再見了,讓我們在歌聲中結束這段愉悅的時光吧!老師們,同學們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