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優秀學生表彰大會講話稿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講話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站在新起點 揚帆再啟航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講話稿

  洪天星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金色十月,碩果飄香,天高雲淡,秋高氣爽。在這個美麗如畫的收穫季節,我們歡聚一堂,隆重舉行2012-2013學年優秀學生表彰大會,表彰和獎勵一年來湧現出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學生。今天的表彰大會,是全面總結與檢查我校校風、學風以及學生成績的一次大會,也是激勵同學們你追我趕,奮發向上的一次大會。在此,我代表學校領導班子向獲得表彰獎勵的先進的集體和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同時向嘔心瀝血、默默無聞、辛勤耕耘在人才培養第一線的教師、特別是班主任及其它教學管理與辦公室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一路風雨一路歡歌。過去的一年,全校上下時刻牢記“素質立校,技能為本”的校訓,始終秉承學校辦學理念、辦學模式和辦學方向,全面落實學校教學教育方針,拼搏進取,無私奉獻,為校爭光,獲獎奪魁,全校各項工作取得長足進步:貫標工作穩步推進,硬件設施不斷完善,育人環境更加優化,學生管理更趨規範,德育工作彰顯特色,教學改革卓有成效,專業學習碩果累累,教育管理科學規範,校園文化豐富多彩,辦學實力、綜合競爭力得到進一步提升。如此美好的發展前景給予我們全校師生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激勵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奮發向上的學習的精神。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上一個學年,我校湧現出眾多的模範集體和模範個人,學校層次:通過是省德育評估、被確定為中國雷鋒學校、成為奧鵬教育學習中心、獲得福建電大的表揚等;班級層次:市級雷鋒班級、市級雷鋒團支部等;學生層次:市級學雷鋒積極分子、參加省技能大賽的同學、獲得了省電大的表彰12位同學、獲得市級技能大賽的獲獎者(其中二等獎兩名),以上這些榮譽充分體現了我校辦學的豐碩成果,體現了我校優良的校風與學風。你們為全校師生的成長、成才樹立了學習的榜樣。在你們身上集中體現了人才技校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你們的模範事迹和精神品質必將對廣大師生產生顯著的激勵和示範作用,在全校師生中形成崇尚模範、爭做模範的良好氛圍表彰先進是我們學校的一項長期的制度,今後我們還要專門對電大學生進行獎勵,按照原有的承諾:一等獎1000元、二等獎700元、三等獎400元、鼓勵獎200元,希望同學們努力!

  成績屬於昨天,希望就在今天。人才學校從未因為學分高低而厚此薄彼,從未因為家境出身而區別看待。人才學校是為每一個有夢想的人創造平等的機會,提供充分展現才華和發展潛能的平台。希望榮獲表彰的先進集體與先進個人,珍惜榮譽,戒驕戒躁,爭取更大的進步!也希望全體同學以獲獎的同學為榜樣,取長補短,積極進取,勇爭先進。今天,我們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線上,洋溢着蓬勃的朝氣,沐浴着秋日的艷陽,行列整齊,意氣風發,彷彿置身於希望的田野,一股展翅雲天的豪情壯志又在胸中激蕩、澎湃……

  新的學年新的學期,我們要有新的思想,要有更高的激情,開始邁向新的起點、迎接新的挑戰,創建人才技校這個美好的大家庭。因此,在新學年裡,我們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努力建立教師之間、班極之間、學生之間完善的競爭機制,形成“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良好局面,出現百花齊放,滿園爭春的喜人景象。為了更好地實現學校管理和育人目標,對全校師生要求如下:

  一、學習。我們在學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一方面我們要勤於學習,另一方面我們要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學習沒有什麼捷徑,即使有什麼好的方法,也是在勤奮中積澱而成的,等待奇迹只能是不切實際的幻想。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終點。只有辛勤的耕耘,不斷給自己制定一個又一個目標,通過努力,我們才能收穫成功的果實。記住:窮不學習,窮不斷,富不學習,富不長。

  二、守紀。紀律是學校正常教育教學秩序的保障,文明守紀是每個學生成長成才的必要條件,也是每個學生的責任和義務。同學們要以受到表彰的個人和集體為榜樣,見賢思齊,嚴於律己,規範言行,做到行為文明,處事理性。各班要樹立正氣,以遵守校紀校規、認真學習為榮,以不思進取、紀律渙散、違反校規為恥,形成良好的班風、學風,讓每一位同學每天都有收穫,每個學期都在進步。同時,同學們還要樹立遠大的目標,不斷地用目標去激勵自己、鞭策自己,使之成為自己積極進取、不斷超越的不竭動力。

  三、禮儀。講禮儀,努力追求完善人格,提高綜合素質,便於以後適應企業需求。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技校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要在小事上做實在。比如:彎腰撿起校園內的一張紙屑,聽到鈴聲教室里立刻安靜下來,整理好學習用品等。事情雖小,但關係到你們行為習慣的養成,是大事。本學期,我校將對班級實行“短期目標”管理。對目標提出了更為切實的要求。比方說:“認真作好課前準備”、“課間不許吃零食”、“課間操動作要規範”、“愛護要公物”、“要按時到校,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要講究衛生”等等,希望同學們在班主任的教導下自覺養成好的習慣。

  四、檢查。開展紀律整頓月,凝聚學校正能量。根據學校的總部署,學生處已經出台文件並開始實施“龍岩人才技校學生紀律教育整頓活動月”。本學期開始到今後的二年內,學校大力開展整頓工作,對上述現象進行重點整治,以狠抓學生的學風和文明習慣兩項工作為突破口,以主抓寢室衛生、就寢秩序、校園環境、課堂紀律、遲到早退、兩操活動為重點,嚴格考勤管理,加大對違紀學生教育、處理的力度。希望同學們從今天開始,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做一個講文明講禮貌的好學生。我們將通過對課堂、校門、宿舍等地的嚴格管理,創建嚴明有序的校園秩序,同時要求班級每周有一個奮鬥的目標和主題;每班都有班級誓言,形成本班自有的班級文化。

  五、安全。要從小樹立安全意識,安全工作常講常抓,警鐘常鳴。同學們,你們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一定要高度關注自己的生命,對自己負責,對父母負責,對社會負責。學校將努力營造一個安全、文明、健康的育人環境,切實保障學生安全,希望同學們無論是在學校還是放假回家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遵守交通規則,不攀爬圍欄,不翻牆出校,不開危險性玩笑,不打架鬥毆,發現問題及時向老師反映,提高自己的安全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意識。同時也要保管好你的身邊的財物,不要隨意丟東西。

  為此,要求師生:一是要強化安全工作責任制,科任教師是每節課的安全責任人、班主任是班級安全管理工作的責行人、每一個工作崗位的教師是崗位安全的責任人(如值日、門衛、食堂等),任何人都不能輕視安全教育與安全防範工作。二是要加強制度落實,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要定期檢測有關設施設備,發現隱患及時消除,所有教職工在工作中發現安全隱患要及時報告,切實負起責任。

  老師們,同學們,成功不是某個點,而是連貫的整體,它由無數的點組成,我們每天的努力,都是一個點,我們每天都走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希望大家珍惜每一天,把握每一天,實踐好每一天,把成功之點連成成功之線。要相信,機遇總是垂青有準備的人。大家還要知道,一棵樹,正是有了對陽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雲霄;一隻鷹,正是有了對藍天的嚮往,它才可能遨遊蒼穹。

  我衷心的祝願我們的學校: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祝願我校全體師生員工在新的學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心,學業有成,收穫滿滿!

  最後,我想用我高中日記本首頁的一副對聯與在座的師生共勉: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希望同學們為未來而奮鬥!

  謝謝大家!



優秀學生表彰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