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愛祖國榮危祖國恥演講稿

愛祖國榮危祖國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愛祖國榮危祖國恥演講稿

  有一首歌,名字叫《我的祖國》——“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每當唱起它,我們心中便充滿對祖國的愛。熱愛祖國是一種崇高的情感,對祖國的愛,是最神聖、最純真的愛,是促人高尚、催人奮進的精神力量。[文章-http://幫您找文章]

  熱愛祖國,是人們在長期生活中形成的對世代養育自己的國家和民族所具有的一種深厚感情,是每個公民的神聖義務。熱愛祖國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自古以來,中華民族就把對祖國的忠、對民族的愛視為做人的根本與大節,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多少愛國志士捨生忘死,多少黎民百姓默默奉獻,正是無數愛國者的無私奉獻,成就了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史。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是時代精神與傳統美德的完美結合,也是社會主義道德體系的重要內涵。小平同志說過:“中國人民有自己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以熱愛祖國、奉獻全部力量建設社會主義為最大光榮,以損害社會主義祖國利益、尊嚴為最大恥辱。”他還說過:“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和人民”。在當代中國,愛國主義與社會主義是緊密聯繫在一起的,熱愛祖國就是要熱愛社會主義的中國,具體說,就是從思想到言行,都要忠實於祖國和人民。熱愛祖國的山河、維護祖國的尊嚴,捍衛祖國的主權;熱愛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優秀文化;熱愛祖國的和平統一,維護各民族的大團結,反對民族分裂和破壞祖國統一的一切行為;熱愛祖國的建設事業、關心祖國的前途命運,並為祖國的統一大業、現代化建設貢獻出自己的聰明才智,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是人們判別是非榮辱的最高道德準則。無論何時何地,無論職業地位,每一個中國人都應當牢固樹立祖國至高無上的觀念,堅定地捍衛祖國的尊嚴、維護祖國的榮譽,自覺地把祖國的興衰存亡同個人的榮辱得失聯繫在一起,不然,我們輕則體味李煜“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最後只能“垂淚對宮娥”的亡國悲哀,重則,就要再次經受列強侵略、喪權辱國的奇恥大辱。

  祖國是我們神聖不可侵犯的家園,她的榮辱盛衰與我們每一個人都休戚相關。祖國的利益高於一切,祖國的榮譽重於一切。那些為祖國和民族的利益立下豐功偉績的人、為維護祖國尊嚴而英勇獻身的英雄一直受到世人讚譽,都會名垂青史——精忠報國的岳鵬舉是鮮明的例證、收復台灣的鄭成功是鮮明的例證、甘為孺子的牛玉儒是鮮明的例證;而那些背叛祖國、出賣民族和人民利益的人、損害國家尊嚴的民族敗類則總是要受到人民的咒罵和唾棄,乃至遺臭萬年——勾引倭寇的王直是鮮明的例證、賣國求榮的汪精衛是鮮明的例證、還有不知廉恥的陳水扁也要投身這樣的隊伍來充當鮮明的例證,那我們就要不惜一切代價地送他四個字:白日做夢!

  踐行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的榮辱觀,貴在立足於實、付諸於行。不要以為我們每天的工作都庸庸碌碌,更不要因為自己沒有把事業幹得轟轟烈烈、驚天動地就說我們沒有很好的愛祖國、報效祖國,其實,我們準確地統計出每一個數字、認真地落實好每一項工作措施,每天都做好本職工作,履行好政府賦予我們的職責,行使好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權力,積極地為建設新農村、新林區獻計出力,就是在以無言的行動奉獻着我們對祖國的熱愛,表達着我們對祖國的忠誠,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我們也和小平同志一樣,在“深情地愛着我的祖國”。

  讓我們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把熾熱的愛國情懷轉化為具體的愛國行動,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謝謝大家!

  《愛祖國榮危祖國恥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愛祖國榮危祖國恥演講稿。

  



愛祖國榮危祖國恥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