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知榮辱樹新風 共建和諧社會

知榮辱樹新風 共建和諧社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胡錦濤總書記用八個榮與辱的對立精闢地闡述了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基本內涵。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要求我們以最誠摯的感情對待自己的祖國,把自己的命運與祖國聯繫在一起,熱愛祖國,忠於祖國,建設祖國,捍衛祖國。以自己的辛勤勞動和聰明才智,推動祖國向著更加美好的未來發展。無論我們工作生活在哪裡,無論在什麼樣的情況下,都堅決維護國家的主權、利益、尊嚴和榮譽,堅決反對一切危害國家的行為,堅決不做任何有損國格的事情。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要求我們從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熱愛人民,忠於人民,服務人民。自覺履行公民應盡的義務,共同維護人民的利益;同時又作為人民的一員,行使公民的權利,共同享受人民應得的利益、服務和尊嚴。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要求我們牢固樹立愛科學、學科學、重思想,認真學習和掌握人類文明發展的成果,學習和掌握現代科學技術知識,不斷提高科學素養,反對各種封建迷信、愚昧落後的思想和行為。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在推動社會發展中我們要熱愛勞動、尊重勞動。自覺地通過勞動創造財富,通過勞動獲取個人正當的利益。堅決反對好逸惡勞、不勞而獲的行為。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要求我們正確處理個人與他人、個人和集體的關係,正確處理競爭與合作的關係,大力倡導團結友愛、互助合作的風尚,建設和諧社會、和諧單位。關心他人,尊重他人,幫助他人,愛護他人。發揚團隊精神,加強相互協作。決不能為了個人的私利做損害他人的事情。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要求我們以實事求是的精神指導自己的行為,以誠待人,光明磊落。正確處理義利關係,堅決反對浮誇、虛假的行為。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要求我們增強法紀觀念和規範意識,並落實到的具體行動中。自覺遵章守紀,嚴格要求自己,大力提倡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維護法制的尊嚴,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執法必嚴、違法必究。堅決反對任何違法亂紀的行為。公務員之家版權所有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要求我們始終保持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精神,不怕艱困,不圖安逸,勇於通過自身的努力創造美好的未來。埋頭苦幹,紮實工作,腳踏實地,不務空名。提倡節能降耗,大力建設節約型企業,堅決反對鋪張浪費,要做到好錢花在刀刃上。

  觀念成習慣、規範變行動,把“八榮八恥”變成每個公民的行為標準,變成所有社會成員的自覺行動。把“八榮八恥”滲透到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融入到各種創建活動之中,讓人們在實踐中領悟“八榮八恥”精神實質,踐行“八榮八恥”基本要求,推動全社會形成知榮辱、樹新風、促和諧的文明風尚。    



知榮辱樹新風 共建和諧社會 標籤:和諧社會 榮辱觀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