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知榮明辱樹新風演講稿

知榮明辱樹新風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知榮明辱樹新風演講稿

  關於"知榮辱樹新風"的演講稿:知榮辱從身邊做起

  知榮辱從身邊做起

  尊敬的領導、同學們: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知榮辱從身邊做起》。

  對於胡錦濤主席提出的“八榮八恥”,可能有不少人會覺得它帶有很強的政治色彩,空落落的,找不着什麼感覺。然而當我用心去感受自己,感受社會,感受人心時,我才發現“八榮八恥”原來是如此的豐富和引人自省,它充滿着深厚的人性情感。

  “八榮八恥”的提出,為我們敲響了時代的警鐘。這個變革的時代,為我們帶來巨大物質財富的同時,也漸漸吞噬有些人的精神財富。校園本應是一塊純潔、神聖的凈土,可如今一陣陣的歪風邪氣也逐漸蔓延到學校。細心觀察這校園生活,伴隨着快樂與美好的同時,我的心也在隱隱作痛。社會上的一些打架鬥毆事件為什麼常能看到我們中學生的身影?為什麼我們有些同學不尊重父母的勞動,大手大腳地花錢,在穿衣打扮上相互攀比,甚至以自己的父母為恥?為什麼我們學了知識,學了做人,卻依然自由散漫,語言不文明,舉止不文明,習慣不文明

  這又使我想起了我們年級已故的xxx同學,在她病危時,學校為她捐款。在捐款儀式上,我看到了她的父親,滿臉滄桑,很憔悴,也很悲傷。當他接過那一筆捐款時,這位善良的父親哭了,因為他摯誠地感激這份幫助,因為他強烈地愛着自己的女兒!可是,為什麼這個時候,有些所謂的優秀學生卻無恥地笑了呢?在那一刻,我心中充滿了憤怒,我為他們難過!我深思着:一個不懂感動、感恩的學生如何明白孰榮孰恥?知榮辱是我們人格的根本,它不該在我們這一代被屏棄與遺忘。當然,我不能全盤否定現代學生的作風,因為,我也清醒地感受到了:當同學因考試欠佳而沮喪時,我們中總會有人送上善意的鼓勵和關懷;當老師因我們費盡心血而病倒時,我們中總會有人深深地自責和內疚;當父母因生活壓力所迫而倍感憂鬱時,我們中總會有人默默地承擔力所能及的家務;當祖國即將承接奧運聖火時,我們中總會有人懷着一份深愛與祝福;當台灣問題在政治上漸漸白熱化的時候,我們中總會有人對台獨勢力恨得咬牙切齒,真誠地渴望為祖國的統一出一份力。

  我想,這些就是希望,這些就是傳承真善美的強大動力,也是我們這些中學生需要去發掘和感動的東西。

  各位,我說這些話並非想嘩眾取寵,也不是在有意指責什麼,我只是一名平凡的中學生,今天我站在這個台上就是要把我作為一個中學生的所見所聞、所思所想說出來,讓你們的心靈同我的心靈做一次交流。我想我對榮辱觀的這點理解並不高深,我只想告訴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八榮八恥”不是一個空洞的政治概念,它需要我們用心靈去感悟,用行動去踐行。我們是中學生,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可是,如果我們連最起碼的做人都不會,又何談做學問呢?

  用心去感受身邊的點滴,用心去感恩所有為我們付出的人,用心把“八榮”當成自己相伴一生的好友,我們才不會成為人格小人,不是嗎?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知榮明辱樹新風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知榮明辱樹新風演講稿。

  



知榮明辱樹新風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