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國夢強國之夢演講稿

中國夢強國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中國夢強國之夢演講稿

  南苑街道辦事處 張莎

  夢想,它承載着人們的希望;夢想,它是一股巨大的力量,有一個夢想它傳承着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歷史,幾經輾轉,幾經沉浮,它的名字被稱為中國夢。

  2015年春天的兩會,因為夢想變得飛揚熱烈,因為夢想變得無比厚重。承載億萬人民的夢想和重託,"中國夢"一詞迅速走紅,傳進每個人的心中。今年是中華兒女夢想光輝閃耀的一年,從倫敦奧運會中國軍團堅守夢想全面爆發,到神九衝天、蛟龍圓夢。十八大為國人構築了一個近在眼前的國富民強之夢。在這和諧安寧的背後,無所不在的是廣大工作者無畏、無私的奉獻和那無言無悔的付出。作為為共產黨效力的一份子,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我的內心有着太多的感慨和感動。

  人生如船,夢想是帆,每個人都有一個只屬於自己的夢,但我們同屬於一個國家,所以每個人的夢又與國家民族興衰榮辱緊密相連。懂得了個人幸福與國家夢想的關係,每個人心中又升騰起關於國家社會的夢想,我想那個夢想一定是五彩繽紛的,一定是芳菲滿眼的。"中國夢"記錄著中華民族從飽受屈辱到贏得獨立解放的非凡歷史,"中國夢"承載着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艱辛探索的偉大曆程,帶給人們多少遐想、多少憧憬、多少激情!人有夢想才有動力,國有夢想才有未來。

  今年,是中國夢非常明顯的一年,它就像全世界所有的偉大夢想,註定都要遭受很多的挫折才能顯現出來一樣。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歷戰火的洗禮,但是我們有責任去弘揚民族精神,為祖國的一切貢獻出自己的力量,中國夢的傳承就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精神的傳承。

  進入南苑這個大家庭已有近1年的光陰,我以成為一名南苑工作者感到驕傲。人的一生必須勤奮,而且還要懷揣夢想。自從參加工作以來,從一個涉世未深的畢業生,到現在,從"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如何辦好"的方式轉變,把工作放到單位工作大局中去把握,去思考,去謀划,去服務,時刻圍繞全所開展工作,爭當做一名合格的工作者。愛因斯坦說過:"對於一個人來說,所期望的不是別的,而僅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獻身於一種美好的事業。在善與惡、正與邪的較量中,我們總能看到身着藍色警服,一個個在風雨里忙碌的身影,一個個在烈日下流汗的臉龐,一個個在危難中拼搏的形象。

  "中國夢"是一種激勵,一個美麗的追求。漫漫征程,我們有過困惑,也經歷過挫折和失敗,但今天,當中國經濟總量躍居世界第二,當國人以更成熟的心態審視發展的成就與不足,以更大的勇氣和決心去改革創新、綢繆未來,我們的中國道路將走得更加堅定有力,美麗的"中國夢"將觸手可及。當"中國夢"沒有綻放,個人的夢又如何開花?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

  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着,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此時站在這裡,懷着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勉勵自己,銘記着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中國夢強國之夢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新教育之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