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初中生)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初中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初中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

  每個人都有夢想,它是人人所嚮往的。沒有夢想的人的人生將是空虛的,人生沒有夢想就如飛機失去航標,船隻失去燈塔,終將被社會所淘汰。但夢想總是隨着思想的前進而改變的。碌碌無為是庸人所為,奮發圖強是智者之舉。

  小學時,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業要做。玩耍的時間一點點被剝奪,而我們一天中的三分之一被禁錮在教室,很多時間在學習。上初中的時候,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揚;在學校能受到老師們的肯定;在同學之間能有鶴立雞群的表現。之後,我學會了奮鬥。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習後放學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沒有味道。這樣的日子很單調,也許有時候想念許多小學同學,有時候趕着上課還是一雙朦朧的睡眼。討厭死板的校服裝,從不穿着它到處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時間真的很短,孩子脾氣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夢想真是太難,還好我會努力,看每一個人都在為了生活而起早趕晚,把握自己不再鬆散。

  今天,我有一個夢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為著夢想,——每一天都苦苦尋找着充實自己的輔導書與練習卷,為著光明的未來而努力。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試問,我們在座的同學們,誰又願意過那種行屍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會,你們大家都不會。

  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夢想,是一架高高的橋樑,不管最終是否能到達彼岸,擁有夢想,並去追求它,這已經是一種成功,一種榮耀。在追求夢想這個過程中,我們是在成長。

  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和困難,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不僅靠運氣,也靠自己創造出來。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關於夢想的演講稿(初中生) 標籤:初中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