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中國夢》親子演講稿

《我的中國夢》親子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親子演講稿

  女兒: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媽媽深情地望着女兒說):“孩子,你有什麼夢?”那時的我,撲閃着一雙眼明亮的大眼睛,奶聲奶氣地說:“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們家更快樂。”上學了,老師教導我:“夢還要飛得更高更遠才好。”於是,我又有了新的夢想!

  媽媽:是呀,孩子,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着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着我們去攀登。溫家寶總理曾經指出:“一個民族,只關心腳下的事情,他們沒有未來;一個民族,有了更多關注天空的人,他們就有希望;”溫爺爺在提醒我們要仰望天空,要有更高更遠的夢想。有了夢想,我們才有創新進取的人生,才有健康向上的美好心靈,我們的民族才會有希望。

  女兒:媽媽,中國夢,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夢?我們為什麼要講中國夢呢?

  媽媽:我們的夢就是中國夢,中國夢就是我們的夢!夢想不在大小,但它卻時刻伴隨着我們。雖然我們不能像鳥兒那樣有一雙會飛翔的翅膀,但我們有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你的夢,我的夢,大家的夢,千千萬萬中國老百姓的夢,彙集起來,就成了我們的中國夢。

  女兒: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我明白,我們中國人可以貧窮,但決不可以沒有夢想。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我們的未來就是祖國的未來,我願意,我願意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一切。

  媽媽:孩子,你有新的夢想嗎?

  女兒:有。我有一個夢想,我想當一名老師,像紅燭去照亮知識的殿堂,像春雨,去滋潤世間的萬物;我有一個夢想,我要成為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智能機器人”,讓它有着和人一樣的智慧,會幹許多人不能做到的事情。我要發明一種時間隧道,讓人們穿越未來與過去的夢想不再是神話;我還有一個夢,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

  媽媽:寶貝,你長大了。我們的祖國會因為你們的夢想變得更加強大,我們的世界也會因為你們的夢想,變得更加美麗。實現夢想的路途充滿荊棘,來吧!讓我們大家從今天做起,像蜜蜂那樣辛勤勞動,像雄鷹那樣奮勇拼搏,讓我們一起,朝着自己心中那個驕傲而美麗的夢想努力吧!謝謝大家!



《我的中國夢》親子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