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中國,一個偉大的國家;華夏,一個強大的民族,五千年的歷史,五千年的文明。中國,是什麼讓你有如此強大的生命力?這就是夢想!每個中華兒女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形成了永不停息的中國夢……

  從炎黃文明,到偉大的五四愛國運動,中國走過了多少的風雨,闖過了多少的難關。屈原用他的赤誠之心譜寫了《離騷》;岳飛用他戎馬一生維護了民族尊嚴;文天祥用生命詮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多少人把自己寶貴的生命獻給了國家和民族,只因為心中有一個堅定的中國夢——把沉睡中的東方巨龍喚醒!

  從偉大的五四愛國運動,到新中國成立,中國一次次打敗敵人的進攻,一次次取得戰爭的勝利。孫中山和他的夥伴們一舉推翻了萎靡不振的清政府;幾千萬華夏兒女用血肉之軀換來了偉大的抗日戰爭勝利;中國共產黨用永不放棄的意志解救了中國人民。無數近代中華兒女用滿腔熱血,鑄就了他們心中國共產黨同的中國夢——讓東方巨龍從此傲立世界!

  今天的中國,已經讓世人刮目相看。無與倫比的北京奧運會,為中國贏得世界最響亮的掌聲;滿載着國人希望的嫦娥二號,暢遊在神秘莫測的宇宙之中;開創新征程的“十八大”,發出了震耳發聵中國夢的宣言。這次我們的中國夢是站在中華上下五千年文明之上,面對未來、呼喚幸福的一個夢想,這個夢深深紮根在國人的心中---——讓東方巨龍騰飛向美好的未來!

  我震撼於歷史的中國夢,激勵於近代的中國夢,更會全心全意投身於今天中國夢的實現。



《中國夢,我的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