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優秀教師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在優秀教師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在第二十個教師節

  暨優秀教師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羅茂全

  同志們:

  任書記剛剛到任,在千頭萬緒、異常繁忙的工作之中專門安排時間帶領各位領導來到這裡,隆重舉行慶祝第二十個教師節暨先進事迹報告會,充分體現了縣委、人大、縣府、政協的領導對教育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愛。此情此景,我相信在座的各位同志都會心潮激動,倍感尊師重教的濃濃深情。在此,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

  同時,我還要代表局黨組向今天受到表彰、獎勵的同志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儀隴教育辛勤工作在教學第一線的同志們致以節日的親切慰問,祝全體教職員工節日快樂。

  當前,我們的教育工作面臨著許多困難,但同時也面臨很多機遇與挑戰。任書記的報告給我們深刻地分析了當前的形勢與任務,提出了明確的目標和要求,寄予了深切的關懷與希望,大家一定要深刻領會、振奮精神、不怕困難、搶抓機遇、開拓進取,努力推動儀隴教育事業健康發展。

  今天,一大批在我縣教育工作中作出顯著成績的先進工作者獲得了縣委、縣府的表彰,他們中間,有忠於職守、勇於開拓、治校有方的各級各類學校領導;有傾注愛心、精心育人、取得優秀教育教學成果的普通教師;有埋頭苦幹、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幾十年如一日無私奉獻的老同志;也有初涉教壇、腳踏實地、謙虛好學、成績優異的教育新兵。幾位報告者更是我們教育隊伍中的先進代表,他們的先進事迹是我們七千教師愛生敬業、默默奉獻的縮影和典範。他們身上集中體現了新時期師德高尚、業務精湛、充滿活力的教師風貌,他們為儀隴教育作出了突出的貢獻。

  每位教育工作者要以他們為榜樣,虛心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樂於奉獻、團結協作的集體主義精神;學習他們勤於工作、認真負責的實幹精神;學習他們敢於創新、不斷開拓的進取精神,學習他們淡泊名利、甘為人梯的奉獻精神,不斷增強創新意識、責任意識和主人翁意識,團結拼搏,積極主動地為儀隴教育的發展獻策出力!同時希望今天受表彰的同志能以此為動力,戒驕戒躁,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工作,再接再厲,為培養更多更好的合格人才、為學校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更大的貢獻。

  作為一位教育工作者,應自覺堅持和弘揚“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崇高精神,淡泊名利,甘為人梯;以“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一切”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把群眾贊不贊成、滿不滿意、擁不擁護、高不高興作為衡量教育工作優劣的重要標尺。因此,每個學校都要認真抓好“三項建設”,深化“三項改革”,大力推進“三項工程”,嚴格管理,科學育人,努力提高教育質量和辦學水平,內強素質,外樹形象;每位教師要志存高遠、嚴謹篤學,教書育人、愛崗敬業,不斷追求、與時俱進,努力成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一年一度秋風勁,不是春光勝似春光。我們的事業前程似錦,我們的工作因克服萬難、拼搏進取而更光榮神聖。我相信在縣委、縣府的正確領導下,在人大、政協的監督指導下,我們上下一心,團結奮鬥,就一定會取得教育的新勝利,一定會為教育的發展樹起一座座新的豐碑。

  再次衷心祝願大家身心健康,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在優秀教師事迹報告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先進事迹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