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青春暢想曲演講稿—幼兒教育演講稿

青春暢想曲演講稿—幼兒教育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人們用無數美好的詞句來形容美麗的青春。的確,青春充滿了理想與信念;充滿了激情與希望。我常常在想,美麗的青春到底是什麼?當我面對一群群活潑可愛的孩子,我恍然大悟,原來青春是一種責任。青春更是一種幸福,這種幸福便是我和孩子們在一起的快樂,它讓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青春的激情會在孩子們中間迸發、激蕩、升華。

  八年的幼兒教育生涯,使我深深的懂得,教育是愛的事業,教師的愛是博大的愛,她高於母愛、大於友愛、勝於情愛,師愛是嚴與愛的結合是理智而科學的愛,是積極主動的愛,這種愛是教育的橋樑,是教育的推動力,是後進生轉變的催化劑,這種愛包涵了崇高的使命與責任,一位哲人曾經說過:“教師的愛是打開學生心靈大門的鑰匙,教師的愛是用深情溶化學生心靈上久積而成的堅冰”,自從踏上這個工作崗位的那天起,我一直堅持努力以我全部的熱情和愛心去滋潤每一個孩子的心靈,銘刻在我心的是我的責任、我是老師,我要給這些尋夢孩子引路,在我所帶的班級里,有這樣一個孩子,她的名字叫曹彥,曹彥可愛幼稚,可是由於發育遲緩,長的幾乎比同齡的孩子矮了一半,她性格內向,生活自理能力差,幼小的她多了幾靦腆,少了幾分活潑和開朗,她常常怯生生地躲到角落裡看着別的孩子開心地遊戲,那稚嫩的眼神里常常有讓我心痛的自卑,深深地憐惜之餘,我給了她更多的關懷,每當她害怕現表現自己的時候,我都用信任的眼光和激勵的話語去鼓勵她:“曹彥,你能行的,為什麼不試試?”同時我給她找了很多好朋友去關心她,幫助她,有時她會把大小便拉在身上,給她換洗時陣陣難聞的氣味讓人反胃,對此我並沒有太多的斥責,而是默默地給她換上乾淨的衣褲,把她輕輕拉在懷裡囑附她下一次一定要當心,很多時候都用眼神默默地和她交流,給她愛撫和幫助,給她信任和鼓勵,曹彥在我的幫助下逐漸堅強起來,她稚嫩的臉上浮上了更多的笑容和歡樂。看着她和其他孩子快樂的在一起生活,看着她跳躍的動作我的心中就有說不出的欣慰。我用一片至真至誠的愛心去擁抱了每一個孩子,雖然有時也會因孩子的調皮而埋怨,有時也會感到很煩很累,但我的心中始終涌動着一份強烈的責任感。我在想: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這樣的思考使得我對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些寬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些理解,當家長把天真爛漫的孩子交給我們時,當看到他們信任的目光時,我又怎麼能不全身心地去愛他們呢?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年青的我們接受了無數的挑戰的衝擊,今天網絡時代和知識經濟的並駕齊驅,為教育賦予了全新的內涵,“育人”已不能簡單地理解為知識傳授,而是要教在今天想在明天,,以明日建設者素質要求做好今日的教育教學工作。用青春和生命譜寫明天的輝煌。我們可以培養他們樂於探索的興趣,獨立思考的能力、動手創造的激情,努力培養充滿活力的下一代,我們用自己的知識、品德、智慧去哺育他們,用青春和汗水去托起明日的新星,同時,我更願以一個平凡教育工作者的摯誠投身於教育改革的浪潮之中,努力實現我真誠的育人理想。雷鋒在日記中寫道:“青春啊,永無是美好的,可是真正地青春是屬於這些力爭上遊的人”業精於勤荒於嬉,我將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地豐富自己的知識,提高教學水平,加大步伐努力成為一個教育事業的開拓者,以青春之我創建青春之家園。一個人的青春是有限的,而我的事業是常青的,我的青春在學生身上延續,我的價值在學生身上得到體現,我將在這三尺講台上開墾荒園,播種智慧,用火紅的青春去譜寫激情的歲月,用無限的熱誠和摯愛融進共和國的育才事業中,創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青春暢想曲演講稿—幼兒教育演講稿 標籤: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