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打開心靈的窗戶演講稿

打開心靈的窗戶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打開心靈的窗戶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打開心靈的窗戶》。

  前些天,我參加了九(4)班的班會活動,何星宇同學的文章《窗這邊 窗那邊》深深打動了我。

  她說:我的座位一直在窗旁。今年的我,就坐在窗的這邊,用不停的筆來實現我的夢想,期望,明年的我能坐在窗的那邊。

  窗那邊是我的夢想,不,可以說是數不勝數的莘莘學子的夢想。正因為我坐在這扇窗前,正因為我離它是如此的接近,心中總會時不時的湧起一陣又一陣興奮和驕傲的波瀾。但是我也清醒地知道,窗這邊的我還需要一段時間的奮鬥。

  或許,我的座位還是在一扇窗旁。明年的我,就在窗的那邊,用思考的大腦來創造我的未來。

  坐在窗口的何星宇敞開了自己的心靈之窗,以"窗"明志,文字間無不充盈着對更高學府和更廣天地的嚮往和追求。我被他這種精神所震撼,更為這樣的學生感到驕傲!

  老師們,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是一扇窗,只是有些人的窗閉合,有些人的窗虛掩,有些人的窗洞開。我想,每扇窗都能打開,那麼,這天地,將是多麼光明遼闊、充滿生機和希望的世界啊!

  看,心靈之窗為陽光而打開:體育賽場上,運動員奮力拚搏,啦啦隊吶喊助威,你們團結一致為班級爭光;老師們不辭辛勞,認真組織,嚴格裁判,確保比賽有序進行。陽光的你們,打開了積極向上的心靈之窗,在體育節上留下了赫赫戰功。

  看,心靈之窗為摯愛而打開:是你們,天蒙蒙亮就頂着寒風來到學校,講台上卻激情四射,欲罷不能,回到辦公室來不及洗手也要喝口水潤喉,夜燈下又忙着悉心備課,家人的埋怨早已在耳邊生成老繭。老師們,為心愛的學生,為摯愛的教育事業,心甘情願地打開了一扇扇窗;

  看,心靈之窗為笑容而打開:事情發上在課間,你們同學間的爭吵被老師發現,老師的批評讓你不知所措,一時接受不了的你滿眼委屈,有時甚至與老師怒目相對。可是,第二天,老師把你們找來,讓你們笑着說互相承認錯誤,要你們互相原諒。後來你們都笑了,你的笑容里有淚花。你們的窗戶打開了,誤解消失了,彼此的心靈也溫暖了。

  看,心靈之窗為理想而打開:自從踏進外國語的校園,同學們就默默的許下心愿:為心中的理想而奮鬥,再苦再累都是應該;自從走上外國語的講台,老師們就滿懷感慨:在這樣一個優秀的學校,一定要培養更多優秀的學子,再苦再苦都是值得。從那時起,理想之窗開啟了,我們心中激情的的火焰燃燒着!這苦中有樂的奮鬥,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同學們、老師們,每天,當你們迎着朝陽踏進校園,看着昔日的綠樹紅花,聽着不變的流水鳥鳴,是否失去了往日的欣喜興奮?當你們披着晚霞回到家中,一整天疲憊的學習和工作是否讓你們遺忘了去慰問靈魂?是的,我們常常陷入這樣的窘境。而越是陷入這樣窘境,越是要提醒自己:舒展疲軟的身體,睜大迷茫的雙眼,打開心靈的窗戶!因為,我們是外國語人,任重道遠的外國語人!

  是啊,我們的外國語學校,是如此年輕,如此多嬌。她需要蓬勃跳躍的心臟、奔騰不息的熱血和高尚年輕的靈魂。她的歷史,在我們手下着筆,她的音符,在我們喉間躍動。這每一筆每一闋都需要我們用心去完成。如果我們還將心靈塵封,她便會在我們手裡暗淡無光。

  打開心靈的窗戶吧!去呼吸小草的芬芳,去汲取知識的營養,去探索生命的真諦;

  打開心靈的窗戶吧!去鑽研惱人的難題,去思索深奧的理論,去挑戰更廣闊的領空;

  打開心靈的窗戶吧!去歌唱美好的生活,去陶冶高尚的情操,去抒寫詩意的人生;

  打開心靈的窗戶吧!給無助的心靈帶來希望,給稚嫩的雙手手帶來力量,給蒙昧的雙眼帶來清明,給彎曲的脊樑帶來挺拔,給卑微的人們帶來自信。

  打開心靈的窗戶吧!讓抱怨和彷徨見鬼去,讓退縮和消沉腐朽去,讓浩然正氣永駐於胸!

  沒有追求的人生是乏味的,沒有創造的事業是蒼白的,沒有靈魂的校園是脆弱的。幾度風雨幾度春秋,作為外國語人的我們,一直辛勞勤奮:老師們默默付出,同學們為校爭光。我們的每一分努力都在為外國語積澱能量,每一滴汗水都在為外國語贏得財富,每一腔熱血都在為外國語譜寫新聲。

  親愛的同學們,就在這裡,就在此刻,請打開心靈的窗戶,讓陽光照進來,讓春風漾進來,讓真誠灑出來,讓希望長起來。外國語學校是我們精神的港灣,成長的沃土,讓至健至善的種子在我們每個人心裡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打開心靈的窗戶吧,去憧憬,去暢想,去拼搏,去奮鬥!



打開心靈的窗戶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