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走上講台,是一種幸福演講稿

走上講台,是一種幸福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走上講台,是一種幸福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走上講台,是一種幸福》。

  朋友,你在閑暇之餘是否問過自己,幸福是什麼呢?也許你會說,幸福是微笑着的閃着淚光的雙眼;是耳邊親切的問候;是孩子們在沙灘上玩耍;是風燭殘年的老人攜手夕陽。一千個人對"幸福"就會有一千個詮釋,正像一千個讀者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

  而在我看來,走上講台,就是一種幸福。

  做一名優秀的教師,是我從小的願望。當初考取師範院校,畢業後來到壽安里這所示範小學教書,一切都顯得那麼自然而然。如今,我走上神聖的講台已經近十幾個年頭了,回想這十幾年裡,我的身體雖然常常會感覺到疲憊,但我內心卻收穫了無數幸福的果實。

  還清楚地記得,在我感冒嗓子痛,只能低聲講課時,學生們悄悄關緊門窗,連翻書都那麼小心翼翼,那一刻我好幸福;在我咽炎發作,愁眉苦臉走進辦公室時,卻意外發現,備課本上放着學生們送我的金銀花和小金桔,那一刻我好幸福;記得當我剛剛有了身孕,面對無情大雪,步履艱難地走在校園泥濘的小路時,一個學生卻突然從後面過來攙住了我的胳膊,對我說"老師,您現在要小心一點",那一刻我好幸福……親愛的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捕捉幸福,感受幸福吧!也許物質上我們是清貧的,但精神上我們是最最富有的,站在三尺講台,用心愛我們的學生,看到他們一個個滿載着收穫與理想離開,那將是怎樣的一種幸福!

  法國著名作家雨果曾說過:“花的事業是尊貴的,果實的事業是甜美的,讓我們做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的事業是平凡而謙遜的。”教師就應該像那默默奉獻的綠葉,時時刻刻襯托着鮮花的嬌艷。當看着祖國的花朵在我們手中盛開時,世界上還有什麼收穫比我們的收穫更豐盈呢?

  我本是一個極平常的人,因為做了一名老師,人生才有了不平凡的意義。看看我的身邊,同齡教師們把青春紮根於三尺講台而無怨無悔;中年教師們將家庭擱置一旁,全身心地撲在教學工作上而心甘情願;老教師們如黃牛般埋頭苦幹而不知疲倦……許許多多人的事迹在激勵和鞭策着我,她們就這樣默默地耕耘着“半畝方塘”,如一朵最不起眼的小花悄悄綻放。

  所以,不管今後漫長的路上荊棘叢生或是布滿沼澤,我都一如既往,絕不退縮。我從心底里覺得做老師有着無限的光榮和幸福。因為這份事業總有一種精神讓我豪情萬丈,總有一種感動讓我淚流滿面!

  在今天的演講接近尾聲時,我特別想感謝我的學生,因為是他們帶給我這樣幸福的感受,我愛我的學生,我愛教師——這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現在我只想大聲地告訴身邊每一個人:朋友,走上講台,就是一種幸福!



走上講台,是一種幸福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