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幼兒園教師品味"精彩人生"演講稿

幼兒園教師品味"精彩人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幼兒園教師品味"精彩人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曙光幼兒園的孟慶華,今天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和大家歡聚在一起,讓我們暢所欲言,袒露心聲。我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話題是:品味精彩人生。

  記得上小學時,我就非常羨慕手拿教鞭,受託書本,站在三尺講台後像個學者似的講課的老師,夢想着自己將來也能成為一名受人敬仰的人民教師。

  也許是上天的眷顧,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如今,我兒時的夢想終於得以實現,我興奮,我激動。帶着一顆火熱的心,我踏上了仰慕已久的工作崗位。開始了我的新的人生歷程。

  當我第一次走進教室,走到孩子們中間時,看到一張張活潑可愛的笑臉,聽到一句句稚嫩甜美的聲音,我陶醉了。我彷彿有一種久違了的情感湧上心頭。我欣喜的一時竟說不出話來。同事們熱情的上來拉着我的手,親切的話語讓我倍感溫暖。為了能讓我儘快的步入正軌,更好地上好每一堂課。我們當年的薛紅雲園長給我找教材,找資料,手把手的教我如何上課。不厭其煩的給我講了一遍又一遍。那是在我進班的第二個年頭,我們園要進行觀摩課比賽,在我們薛園長的幫助下,我精心準備,在郝香玉老師的配合下,我成功地講解了我的第一堂公開課。

  這次公開課,得到了園長和同事們的一致好評。我也暗下決心,一定要讓自己儘快成長起來。這次公開課,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對待工作,光有熱情和激情是遠遠不夠的,你還要有大量的知識儲備,有大海一般寬闊的胸懷,更要有一顆愛心來接納每一個孩子。

  我是個個性從不服輸的人,天生好強的我,從來都是不甘落後。我覺得,干一行就要愛一行,愛一行就要專一行。為此,我時刻督促自己努力學習,抓緊任何一次學習的機會,虛心的向老教師請教。為了能更好的備好每一堂課,我經常是翻圖書,查資料,每晚學習到很晚才睡覺。好多教學材料的製作也多是放在家裡完成。功夫不負有心人,有付出就會有收穫,我的講課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帶班多年來,我認真總結,逐步摸索出一套自己的"快樂教學法".在我的課堂上,我給每名幼兒都有一個展示自己的舞台。不管是哪一類型的幼兒,我都會充分挖掘他們身上的閃光點,讓他們都能大膽積極踴躍的展現自己。

  用鼓勵的話語引導他們,用讚美的語言誇獎他們,給孩子們以最大的激勵和鼓勵。打開他們的心門,提升他們的自信。我要讓我的孩子們在愉快中學習,在歡笑中成長。

  如今,每次上課時,孩子們總是豎起耳朵,瞪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看我眉飛色舞的表演,聽我聲情並茂的講課。那一個個神情甚是專註,可愛極了。在我享受工作帶給我快樂的同時,我也真切地體會到了"幼兒教師"的辛苦。

  記得那是在我帶小班時,九月份開學的新生接待就是一件非常令人頭疼的事情。孩子們年齡尚小,離開媽媽,一個個哭哭啼啼的,有蹦腳跳高的,有往地上躺的,還有在地上爬的,個性倔強的孩子吃飯不吃,睡覺不睡,我沒有被這個情景嚇倒,而是以一個媽媽的情懷去和孩子們交流。

  將孩子們擁在懷裡,和孩子們心貼心的交流,耐心的撫摸,精心的撫慰,把他們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看待。當孩子們不小心尿到褲子里時,我及時給他們更換,拉到褲子里是,我更是不嫌臟,不嫌臭,打來熱水,給孩子擦洗乾淨。漸漸地,孩子們敞開心扉接納了我,開始和我交流談心。令人可喜的是,短短的一周時間,我班孩子的哭鬧現象已基本穩定。兩周時間,孩子們已能按照老師的指令完成從飲食起居,到喝水如廁,再到排隊洗手,有序上下樓等諸多活動事項。看着孩子們一天天的進步,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家長們更是高興地嘖嘖稱讚:沒想到短短几天,孩子們就有了這麼大的變化,你們真是不容易,你們辛苦啦。

  我時常這樣問自己:你覺得你的工作苦不苦,"苦"我淡淡的回答道:我們一天被哭聲鬧聲包圍着,我們即是老師,又是媽媽,我們的心都操碎了。這不叫苦叫什麼?你覺得你的工作累不累,"累"我顫顫的回答:我們一天又要工作,又要備課,還要做教具,工作的繁瑣 讓我感覺一天到晚總也忙不完。那你覺得你的工作快嗎?"快樂,當然快了。"我愉快的回答道:每天和孩子們在一起唱歌,跳舞,做遊戲,讓我天天夢回童年,童年的我並沒有今天這麼好的條件,現在我可以天天享受童年的快樂。那你覺得你幸福嗎?"幸福,我很幸福"我興奮的回答道:我每天都享受着孩子們的問候,孩子們的擁抱,我感到我很幸福。我的微信名就叫"幸福的園丁".

  我心裡每天都被甜蜜充溢着,苦也是甜。我時常和我班家長們說:孩子們就是我們"甜蜜的負擔",為了他們能茁壯成長,就是再苦再累,我們也心甘情願。

  我喜愛我的這份工作,正是因為這份不滅的情懷,工作中,我從不計較名和利,從不計較個人得失,臟活累活搶着干。面對困難,從不退縮。領導安排的任務,更是不折不扣的完成。每逢大型活動時,加班加點製作教具,從不叫苦叫累。為了孩子們,我願意奉獻我自己,我時常無心關注我個人的健康,頭疼腦熱從不影響上班。為了孩子們,當年我毅然放棄了送女兒上大學的機會,四年的大學生涯眨眼就過去了,為了彌補我內心對孩子的虧欠,在孩子臨近畢業時,我去學校接她,可么想到,還是去晚了,學校封校了,咋說都不叫進。頓時,悔恨的淚水奪眶而出,就這麼盡在咫尺,我卻不能看一眼孩子生活了四年的校園。孩子傷心地說,你要是早來一天該多好。為了孩子們,老父親生病住院期間,我從未請過假。父親卧病在床的兩年多時間裡,是弟妹們替我分擔了我肩頭的責任。而今,老人已離世,懊悔的我時常自責,"你為什麼就不能請假在家悉心照料一下患病的老人?;你為什麼就不能盡心儘力地在老人的床前盡孝,陪伴老人走完他人生的最後時光?難道你的工作真的比家人還重要嗎?

  是啊,對於老父親,我是個不孝的女兒,對於女兒,我是個不稱職的媽媽,這些,都已成了我心頭難以揮去的遺憾。

  此時,我也真正地體味到"盡忠不能盡孝""自古忠孝難兩全"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但我相信,曾經多次獲得廠里勞模的父親,是不會責怪我的。他理解我對工作的熱愛和忠誠。女兒也從不抱怨我對他的愛給予的太少,她知道,媽媽把愛都給了她心愛的孩子們。

  多年的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無私的奉獻,讓我收穫到了孩子們的喜愛,家長們的認可,領導的表揚。辛苦的工作成就了我。回眸這十幾年走過的路程,我傾注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正是因為對孩子們的熱愛。對幼教事業的熱愛,才讓我有了今天的成績,我也因此而獲得過"先進工作者""優秀教師""優秀輔導員"的多個獎項,我寫的多篇論文和稿件也先後在省、市、廠里、發表並獲獎。這些獎狀,時刻鞭策着我,激勵着我。

  平凡的工作,讓我每天都徜徉在愛的世界里,走在孩子們中間,我每天都享受着愛與被愛的感覺。人常說:兒童是愛的源泉。我是多麼有幸地成為了一名和孩子們打交道的幼兒教師。"小時候,我以為你很神奇,領着一群小鳥飛來飛去。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和孩子們在一起,我感覺 我是快樂的,我是幸福的。有愛就大聲說出來吧,今天,終於有了這麼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來傾述埋藏在我心底多年的心聲。我愛我們這個樸實而平凡的工作崗位,我愛給予我天底下最純潔最真摯的愛的孩子們,我更愛我們這個充滿着姐妹親情的幼兒園。

  在這裡,我首先要感謝我們總園的各位領導,是你們給了我們這樣一個展示自我的平台,讓我們來互相交流,互相學習。

  我還要感謝我的人生引路人,當年的老園長,現在的薛紅雲書記,真心地感謝您,我親愛的姐姐,是您當年推心置腹的挽留,讓我兒時的夢想得以實現。是您的諄諄教導,引領我一步步實現了我的人生價值。"金碑銀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這是您送給我的人生格言,這句話,多年來,一直陪伴着我,鞭策着我,我把它當成我的人生座右銘一直信守。

  我還要感謝我們曙光幼兒園的高園長,感謝您多年來對我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是您的博學多才,讓我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

  最後,我要感謝和我朝夕相處的我們曙光園的姐妹們。感謝你們在我的人生旅途中對我的關心和幫助。正是有了你們的陪伴,我的人生才變得如此絢麗多彩。

  親愛的姐妹們,親愛的朋友們,我愛你們。我愛我們這個充滿着暖暖溫情和溫馨的大家庭。

  我會懷揣這份感激來認真工作,認真做事,彙報社會。

  讓我們共同攜起手來,用真情點亮我們的精彩人生。

  衷心的祝願我們的山西鋁廠能走出困境,迎來曙光,再創輝煌!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幼兒園教師品味"精彩人生"演講稿 標籤:人生不設限 幼兒國學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