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演講稿: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講壇續譜魅力樂章

教師演講稿: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講壇續譜魅力樂章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教師演講稿: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講壇續譜魅力樂章

  ----長嶺縣第一小學 於超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講壇續譜魅力樂章》。

  彷彿是一夜之間,我們會詫異地發現,世界變了,生活變了,汽車代替了行走、電視代替了觀察、網絡代替了交流、鍵盤鼠標代替了筆墨紙硯、書這種求知工具正逐步淡出人們的視線。眼下,在沒有入學孩子的家庭里,想要找到書的蹤影變得那麼困難,書被現代人悄悄地拋在了腦後。而身為80后的我,卻執着於那皓月的清幽,那把酒當歌的豪情,熱衷於那跳動着生命的文字,那滿載着整個世界的文明。

  由於父母的熏陶,我從小就喜歡讀書。《十萬個為什麼》、《科學的故事》、《海底世界》、《格林童話》伴隨我度過兒時一個個甜美的夢鄉、充實了我幼小的心靈。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讀書讓我的教育理論更豐富。曾記得,2000年8月,我終於實現了十幾年的夢想,登上了三尺講台,面對台下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神,心裡充滿了激動,也深感肩頭責任的沉重。我能行嗎?信念告訴我:我行!我一定行!於是我買了幾套優秀教案和教輔書籍,認真學習、揣摩,慢慢的我對教學工作有了更多的認知,作為新走上講台的老師最懼怕的事情莫過於領導來聽課。而我也在煎熬中度過了領導聽的第一節課。由於課前準備較為充分,加之套用了優秀教案,這節課得到了領導的讚賞和鼓勵。當時的心情那是相當的愉悅,可冷靜下來思考,那畢竟是套用了別人的作品,沒有自己的特色。要想在教學上有所突破,必須通過讀書來豐富專業知識、加深文化素養、提高文化底蘊。幾年中,我讀李白的瀟洒,蘇軾的豪放,思索魯迅的冷峻深邃,體味冰心的意切情長,讀《論語》品味人生哲理,讀《史記》縱觀歷史風雲,讀《愛的教育》得到了要做一個溫柔的嚴師的啟示,相信學生、給學生自信,用“愛”來要求學生,用“愛”來激勵學生,用“愛”來幫助學生,相信“愛”是戰勝一切困難的源泉。

  2008年,我調入長嶺縣第一小學,可以說這是我從事教育事業的一個新的起點。面對這麼多的老師和學生我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壓力更大了。曾記得當時學校分配我教科學,我又進入教學的 “盲區”,還要重頭學起。我認真閱讀了求,更要成為一種動力,一種樂趣,直至成為一種習慣。讓求知不斷地豐盈我們自己,讓書香充滿我們的整個生命



教師演講稿:書香伴我快樂成長  講壇續譜魅力樂章 標籤:快樂的大腳 奧巴馬開學演講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