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演講稿:我學習、我成長、我奉獻

教師演講稿:我學習、我成長、我奉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教師演講稿:我學習、我成長、我奉獻

  ——青春無悔,成長有跡

  趙偉

  記得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今天我終於站上這年輕的戰場 請你給我一束愛的光芒 今天我 將要走向那挑戰的遠方我要把這世界為你點亮”。這首歌讓我想起了在成長過程中幫助過我的每一位老師,是他們當年給予了我不斷前行的力量,也是他們讓我今天能夠踏上了屬於自己的青春舞台。

  一個人可以有很多種活法,而選擇一份職業其實就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究竟是精神立身還是富貴立身?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選擇。而我,也早已決定了要讓我的人生選擇無愧於它高貴的名字:人民教師—這太陽底下最崇高的職業。

  2004年2月5日對我來說是一個意義非凡的一天。在那一天我第一次踏上了屬於自己的三尺講台,一晃已是8個年頭。作為年輕的老教師,學校領導給予了我足夠的空間以及無微不至的關心。帶教老師陳老師給了我悉心的指導,同事們給了我許多的鼓勵。這一切都讓我感覺在附小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是無比幸福的一件事。的確,年輕是一種資本,年輕不怕失敗,年輕就要敢於接受挑戰!雖然我們經驗不足,時常會犯些錯誤,教學的基本功還不是很紮實。但是也正因為年輕,我們有激情、有活力,有教學熱情;因為年輕,學生都願意和我門接近;因為年輕,我們善於創新,思維活躍;因為年輕,我們善於學習,易接受新事物;因為年輕,我們虛心好學,不恥下問;這些都是年輕人的優勢,這些都是我們取得進步的先天條件。

  然而如果說年輕是一種得天獨厚的資本,那麼我認為不斷地促使自我成長便是青年教師肩上最大的責任。記得蔣青老師曾經說過,在她所教授過的學生中,和她感情最深的是她第一屆的學生,讓她覺得最對不起的也是她第一屆的學生。因為如果那些學生能遇到現在的她,那他們收穫一定會更多。蔣老師的話令我感同身受,如何才能使自己的課更加豐富多彩,如何才能使自己的學生能學得更好,正是我們青年教師不斷餞行的目標和成長的動力。

  教育即提升人的精神境界,教師的一個肩膀挑着學生的現在,另一個肩膀挑着的卻是國家的未來。對於年輕的我們來說,教師這份職業肩負着太多的使命和責任。只有始終保持一顆進取心,不斷地提升自己,才能不愧對教育這份事業。我們要本着“一切為了學生”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努力提高自身素質,向課堂教學要效率、要質量,奏響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我們要用新鮮的活水澆灌同學們求知的心靈,用靈動的智慧音符去彈奏學生的“心靈之音”,用和煦的道德微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心靈!用我們的職業和生命讓一批又一批學生在學習中獲得成功。“人間春色本無價,筆底耕耘總有情”,只要從內心深處充滿了對教育事業的無限忠誠,就會點燃一支火把,照亮一片心靈。

  “人民教師”就是一種責任,一種樂於奉獻,勇於承擔的精神。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青年教師永遠牢記於心,不斷學習的。我們的成長,關係到學生的進步,學校的發展,以及國家的未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來捍衛這個職業的崇高與聖潔,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讓我們的教育事業煥發青春的活力與希望。

  當我們滿懷激情、躊躇滿志地走向教師的工作崗位的時,就意味着走上了一條理想與現實並存、鮮花與荊棘交織的人生旅途,我們會為學生取得的每一點進步而欣喜,也會為學生遭受的每一次挫折而牽挂;我們今生註定與學生的生命聯繫在一起,伴隨着每一個學生生命的成長,我們的生命也將綻放出絢爛的光芒。這是屬於青春的光芒,也是屬於成長的足跡。花的事業固然顯赫,葉的事業同樣榮耀,而根的事業則最崇高!我選擇了做教師,就是選擇了紮根於教育這片沃土,揮灑青春的雨露,孕育心靈的芬芳!



教師演講稿:我學習、我成長、我奉獻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給教師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