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家長會學生演講稿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叫區穎瀅,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我站在台上,謹代表我們的語文老師羅老師,歡迎大家的到來!

  不是因為我有好的學習經驗,而是想藉此機會跟叔叔、阿姨、爸爸、媽媽和同學們說句心裡話。

  到了三年級,我們長大了,也懂事多了,特別是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了。每當聽到羅老師誇獎我們班進步了,上課會聽講了,學習勁頭足了,同學們閱讀課外書的能力也增強了,我心裡都十分高興。

  一提到上語文課,我們就會想到課前羅老師忙碌的身影。從課堂上精美的課件和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就可以看出老師準備得是多麼的充分。每想到這一點,我就沒有理由不去認真聽老師講課。

  老師經常要我們上好每一節課,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大家想想,我們如果不去聽,不去想,怎麼能掌握新知識,特別是語文,即要善於思考還要善於寫作。在這裡,我衷心的對還不能認真聽講、經常需要老師提醒的個別同學說:“醒醒吧,該自覺了!”

  現在,我特別喜歡語文,這種喜愛也是從認真聽講開始的。從每天的學習當中,我尋找到了讀書的樂趣。

  正是由於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們聽講的效率高了,很多內容在課堂上都已經解決。漸漸地,我發現,老師布置的作業也少了起來。這不正是我們都希望的嗎?

  同學們,認真聽、積極想、主動做,沒有什麼我們學不好的。

  下面,我想表揚一些好同學:

  在課堂上積極舉手發言的有:

  梁楷盛、邵童樂、廖遠觥⒍盼昂饋⒙蠹緯稀⒑謂芡肌⒘航?怠⒃斌斌、王旺廣、區穎瀅、梁芷晴、李韻婷、歐陽耀民、區芷柔、孔一鳴、翁德昆、陳健東等同學。

  作業書寫優秀的有:

  吳紹輝、薛鏵俊、廖遠觥⒙蟮驢ァ⒗蠲軒、張兆豪、梁劍康、林子揚、王旺廣、謝一諾、陳梓揚、黃樂怡、胡曉@等同學。

  愛看課外書的有:

  梁以樂、閆浩為、李名軒、盧衍諾、蘇楠、區穎瀅、梁芷晴、杜菀琦、賴艷彤、梁穎瓊、梁紫瑩、盧彥中、陳詩琦、梁幸而、歐雪瑩、馮婉瑩等

  各位叔叔、阿姨,您一定對自己的孩子寄予着很大的希望吧!老師也和您一樣,希望學生有出息。所以我在此代表全班的同學向爸爸媽媽們提幾點關於周末學習、作業方面的建議:

  1、經常過問我們在校的學習情況。

  2、教育我們要有端正的學習態度,提醒我們上課認真聽講。

  3、抽出晚上看電視、打牌的一點時間,看看我們每周的家庭作業。這裡特別想講講周末的作業情況,因為我發現每個星期的周末作業時,我們班總有那麼幾個同學沒有做完。周末有兩天的時間,星期五下午羅老師又會給我們一個小時,怎麼還做不完,我很不理解他們。每當看到老師為這些同學的作業問題而煩惱時,我的心裡就特別難過。還有些同學就算寫完了作業,但那叫作業嗎?字體潦草,甚至一些同學居然還忘記帶作業本回家,最後只交上一些零星的紙片。說到這裡,我想對各位家長們說:“要想讓我們養成好的學習習慣,光靠老師是遠遠不夠的,我們還需要爸爸媽媽們的督促和鼓勵,因為我們還小,免不了會貪玩、偷懶。所以親愛的爸爸、媽媽,請您在百忙之中也抽空檢查孩子們的作業情況,看看我們是不是真的長大、懂事了,在此,我代表全班同學謝謝你們了。”

  同時,我也想對全體同學說一聲:“學習是我們自己的事情,我們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千萬不要丟三落四,一定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後不要讓老師、爸爸、媽媽為我們操心了,因為我們長大了,我們能做到嗎! ”

  如今,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我們的學習雖然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是,這還遠遠不夠,我們還應該“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爸爸媽媽們,請你們放心,我們一定會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以及你們對我們的期望!謝謝大家!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二)

  敬愛的家長,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叫廖遠觶下面由我代表老師和同學們向各位家長介紹我們班的班級管理和生活情況。

  我們班實行了值日班長制,每個同學輪流當班幹部,每個同學都能管別人,同時又被別人管,每個人都有當班幹部的機會,每個人都能得到鍛煉,都能嘗到當班幹部的滋味。當然,我們還有常務班幹部,如中隊長、班長、小組長等。班級的事情都有我們學生做,班上的事情我們實行了承包制,小組與小組之間競爭,做得好就獎勵,做得不好就批評,形成了“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做”的氛圍。如“孝敬日”統計表由歐雪瑩、麥嘉誠兩位同學負責,加餐筐由賴艷彤、陳梓揚負責,收發作業由科代表負責,班級的衛生也由同學們承包了,所以我班的紀律、衛生得到了各科老師的表揚。良好的班風班貌的形成,離不開尹老師、趙老師的支持,更離不開羅老師的教育。

  我們離開了父母溫暖的懷抱,但在生活老師的照顧下,我們在生活方面的自理能力得到了極大的鍛煉:洗衣服、疊衣服、掃地拖地,我們都比較熟練了。在學校,我們不追求名牌衣服,不攀比,不挑吃穿,我們學會了友好相處, 學會了獨立生活,學會了做人。在生活老師的照料下,我們在學校健康成長。

  有句話說得好:是雄鷹就要展翅高飛。我們一定會在學校做得更好,不要讓父母擔心。 當然,還有的同學不夠守紀,學習不夠勤奮,今天,當著爸爸媽媽的面,我提出我們每一個同學都要努力,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我們的父母!

  我的發言完畢,謝謝大家!(鞠躬)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這嚴寒的冬日來參加家長會。我是三組組長姜敏敏,我們組是由就個人組成的一個小集體,正是有了八個這樣的小集體,才組成了六班這個大集體。在我們組,九個人相親相愛,互相幫助,共同進步,儘管偶爾有些摩擦,但總會化解。我們組有豁達開朗的楊璐璐,溫柔可人的於苗,有靈性且活潑的盛景文,落落大方的賈新春,開朗直爽的路倩倩,活躍的李可意,隨和的常曉寧和勤奮努力的謝麗潔。

  我們班在班主任方老師的號召下,實行個人量化管理,即每天早晨來教室學習,早來的加分,在我們組加分最高的是於苗同學,共計56分,每天早晨都會看到她在那兒默默地學習,而我位於其後,常曉寧和李可意的得分情況並不理想,仍需努力。自實行生本教育以來,我班的課堂氣氛活躍了許多,而我們組更是沒話說。在語文課上,於苗、楊璐璐表現優異,路倩倩也不甘落後,在歷史課、英語課上“閃閃發光”,謝麗潔也“爆發”了,在數學課上一鳴驚人,盛景文、賈新春奮起直追,在政治課和地理課上使了一股勁。看看這些組員,雖然男生沒有女生表現優異,但他們都在努力,讓我這個組長頗感欣慰。每個人都有一個發光點,在盡情的展示自己,盛景文帶給我們快樂,謝麗潔帶動學習,李可意在當上班委后變得更沉穩了,而常曉寧在期中考試中政治和歷史取得了優異成績,願他的英語也能“芝麻開花——節節高”。

  經過我們的努力,我們在這次政治、歷史評比中拿到了“雙項冠軍”,讓我們好高興,但其中考試的成績就不理想了,頗有些失落。我們並不會而喪失鬥志,反而會更加努力,分析失敗的原因,制定新的學習目標,勇攀高峰。

  想想過去的這段時間,想想組內的表現情況,同學們在課堂上積極討談論,踴躍回答問題,爭先恐的展示自己的成果。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僅收穫了知識,還收穫了友誼,讓我們懂得了“團結就是力量”。我們不會辜負老師和家長的期望,願我們組明天更美好。

  最後祝在座的各位家長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家長會學生演講稿 標籤:兩會學習 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最好的家長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