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醫生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演講稿

醫生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醫生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衛生戰線的同行們:

  大家好!

  朋友們,當您們的孩子踏破生命的第一線曙光發出啼哭,呢喃喚醒母愛的時候,您會想到我們婦幼保健院的醫生嗎?當你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窺見燈紅酒綠,推杯換盞,肉慾橫流的時候,您會想到共產黨員的真實形象嗎?感謝衛生局黨委舉辦這次主題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的演講,給了我這個臨床醫生,年輕的共產黨員表達內心世界的機會。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創先爭優沖在前".也許有人會說,演講嘛,無非就是在台上標語口號羅列一番,完成政治任務罷了。是的,共產黨員就是政治第一,黨性第一,創先爭優第一。創先爭優是對共產黨員的本質要求,是騾子是馬牽出來溜溜看,我雖然離優秀共產黨員的標準還差很很遠,但是,我要帶頭學習提高,爭當勤學標兵;帶頭爭創業績,爭當敬業模範;帶頭服務群眾,爭當為民先鋒;帶頭遵紀守法,爭當自律表率;帶頭弘揚正氣,爭當和諧衛士。這不是標語口號,而是行動指南,請問,連這些內容都記不往,又何談去實踐 呢?

  醫生是一個神聖的職業,不是簡單的"治病救人",而在於責任重大,這需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過硬的專業技能。我參加工作12年,從一個剛畢業的學生到有一定經驗的臨床骨幹,收治病人幾千餘名,各種手術上千台次,這樣的工作經歷要處理好婦產科的常見病多發病應該足夠了。但對那些患疑難雜症的病人來說這遠遠不夠,他們更需要我們的關注,更需要我們為他們的治療指明方向。因此我在瀘醫脫產學習2年,鞏固更新理論知識,在華西婦女兒童醫院進修學習1年,積累各種臨床經驗。因為正是在不斷的工作和再學習的過程中我認識的病種多了,診病的思路活了,手術水平提高了,對危重病人的處理冷靜了,對一些疑難雜症能夠着手處理而不是盲目的推向上級醫院。我想只有做到精益求精創先爭優才不是一名空話,才能更好地為病人服務。

  醫生是腦力勞動者,更是體力勞動者,它需要有足夠的敬業精神和吃苦耐勞的品質,臨床工作繁重而複雜,醫生們常會被突然間蜂湧而至的病人和堆積如山的病歷忙得焦頭爛額,抱怨連連。作為一名共產黨員的我,可不能隨波逐流,記得有一次值班,還沒完成早查房就開始不間斷地來病人,有臨產的、保胎的、宮外孕的、產後出血的、卵巢囊腫的,接下來的工作像打仗一樣。不停的交待病情、醫患溝通、下醫囑、開處方、接生、手術,病人處理好后還有連夜的觀察病情與完成病歷,沒讓疲憊的雙眼合上一下就到了次日天明。全天值班我收治了各種病人12名,完成手術7台次,接生4台次,急救1次,看着厚厚的,摞起來有這麼高的一搭全手寫病歷和手上再次磨得發亮的老繭,心裡想的是病人都平安處理了,一天的工作順利完成了。這就是我,一名共產黨員所需要的敬業精神,同事們看眼裡,不知不覺中受到了督促和激勵,對工作繁重的抱怨也漸漸少了。

  朋友們,我所從事的是一份非常女性化的職業,然而我並不以女性作為溫柔軟弱的借口,也不把平凡當成美麗的盾牌,藉此來推卸共產黨員的責任。一次深夜,一位偏遠山區的農婦難產,需要急救。當我們的救護車到達無法繼續駛進的山路口時,家屬告之他們還打着火把在趕路,同時從電話里傳來了產婦的尖聲嚷叫。顧不得對寂靜的夜和黑暗的恐懼,我們提着急救箱便向山間行進。當我們在田間路旁順利幫助產婦娩下一名男嬰,並通過各種急救讓蒼白窒息,全身裹滿胎糞的新生兒轉危為安,破啼哭出的時候,孩子的父親,爺爺向我們頻頻地深鞠躬,顫微微地說:"感謝共產黨!感謝共產黨的醫生"第一次聽到老百姓用這種質仆莊重的方式表達自己的心聲,怎能不讓人為之動容。如果說以往"共產黨"在老百姓心中僅僅是一種空洞的概念,那麼這一刻就真切的感受到了老百姓離不開共產黨。"共產黨,像太陽",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正是因為共產黨有千千萬萬像我們這樣普普通通的黨員,黨才在老百姓心中塑起了一座不朽的豐碑。作為醫療戰線的共產黨員,必須樹立社會主義道德風尚,以病人為中心,把為病人服務看成自己應盡的職責,要尊重病人的人格和權利,一切從病人的利益和生命價值出發。對於這一點,我的父母,兩位老共產黨員從小就教育我,我周圍的黨員同事們影響着我,上級領導培養着我,使我懂得了一名醫生要有學習進取、精益求精的決心,要有愛崗敬業、吃苦耐勞的恆心,要有一顆炙熱的為病人着想的良心,做好自己,才能治癒他人。

  朋友們,中國有句古語"言必行,行必果",請看我的行動吧!



醫生我是一名共產黨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