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心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我心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文章標題:我心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我心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演講之前,我先為大家朗誦一段話,他說:過去,我是孤苦伶仃的窮光蛋;現在,我是一個光榮的共產黨員,國家的主人;將來,我永遠是黨的忠實兒女,人民的勤務員。聽了這段話,我想大家已經猜到今天我要講的主人公是誰了,是的,他就是每年三月我們都會尤其想念的人,是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雷鋒!

  一個人的名字與一種精神連在一起並能夠為大眾所接受,古今中外屈指難尋,但是,一個年輕的生命卻做到了,他以自己巨大的人格魅力樹立了一種精神,這就是帶着春天的溫暖、伴着青春的激情、像一株常青的木棉,年年吐蕊、歲歲勃發的“雷鋒精神”。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們在宣誓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自己的責任是“為人民服務”。也許,有些人一聽到“為人民服務”就感覺是在喊口號,其實,雷鋒精神歸結起來就是“為人民服務”,在我的心目中,能夠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就是優秀的共產黨員!

  此時此刻,我們會懷念那火熱的年代。在那充滿新生和希望的歲月,雷鋒似乎是人們的精神支柱,是人們生活的力量泉源,人們會為做一件好事卻不被別人發現而慶幸,會為幫助別人不求回報而自豪,會為自己未做好事而遺憾……那個時代,雷鋒精神激勵着多少人為社會主義事業捨生忘死、奮發圖強:“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的這句肺腑之言,又讓多少華夏兒女為之激動,為之傾倒,人們把他看成自己學習的榜樣,把他視為中國的保爾。此時,雷鋒已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種精神——他成了民族精神的象徵,民族品格的精魂,民族前進的動力……那個時代,雷鋒精神使社會主義中國出現了一種罕見的時代文明風貌。雷鋒就是人民心中的優秀共產黨員!

  但是,曾幾何時,雷鋒漸漸從我們耳邊消失,從我們眼前消失,從我們的生活中消失……就像共產黨員,一個曾經很光榮的稱號,現在卻在老百姓心中減輕了分量!現在,即使有機會把為人民服務掛在我們的嘴邊,也彷彿是在談論一件曾經流行過而今卻又過時且已穿不出門的衣服,我們雖有一種失落感,卻又不願讓它翻新,只是把它深深地埋在心底。

  乘着三月的春風,我想再跟大家提起那個熟悉的名字。一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他就是我心目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您一定能夠記起他所說過的話:我活着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當人民和祖國處在最危急的關頭,我就挺身而出,不怕犧牲!雷鋒是偉大的,他的偉大,就在於他的樸素和堅持,在於他用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動去證明着一個古老的美德:胸懷蒼生,助人為樂,兢兢業業,克己奉公。在這個沒有英雄叱吒的年代中,我們更渴望一種平靜和真誠。我們呼喚雷鋒,呼喚一種能給予我們現實溫暖和感動的因素,呼喚一種能促使我們不斷堅持的動力和行為嚮導,讓我們原本豐富的感情不會在漠然中凋零。這是一種發自心底的最真誠的呼喚,這是源於生命最本能的渴望。這也是人民對每位共產黨員的要求!

  雷鋒是一個平凡而偉大的戰士,更是一個平凡而偉大的共產黨員;雷鋒精神歸結起來就是為人民服務!它是一種崇高的精神,這種精神具有穿越時空的永恆魅力,具有無限的感召力,是人類心靈的共同財富和營養。今天,我們回望雷鋒,並不是要成為雷鋒,而是要成為雷鋒那樣的人。在他的身上,我們看見了真誠、看見了寬容、看見了節儉、看見了執着。這些細微而往往容易被我們忽略的品質不正是我們民族生生不息、源遠流長的精神本質嗎?誠然,雷鋒精神不斷地得到深化和發展,在一代又一代人的詮釋下不斷地升華,它代表着先進的人生觀和世界觀,號召着我們“做一個對人民有用的人”,“活着就是為了使別人生活的更美好”。它是一股源遠流長的精神力量,早已跨越了時代的局限,超越了自身所原有的歷史局限,成為先進思想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為人民服務這句看似簡單的一句話是我們每個共產黨員終身的追求!它就是優秀共產黨員的通行證!我想,隨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我身邊的雷鋒會越來越多!我身邊的優秀黨員也會越來越多!只要在我們在工作中發揚“甘當一顆螺絲釘”的精神,腳踏實地,任勞任怨,平凡的工作也會取得不凡的業績!

  謝謝大家!

  《我心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我心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我心中的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標籤:雨中的樹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