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愛國演講>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是一名產黨員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是一名產黨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我是政法戰線上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沒有太陽那樣熱烈,沒有月亮那樣溫柔,沒有朝霞那樣絢爛,沒有白雲那樣高遠,我就像一顆小星星,總是在不顯眼的角落裡,奉獻着自己的光和熱。

  我不會用金錢的尺子新衡量我的價值,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棟樑,但我為之奮鬥的事業是棟樑;我不會讓我知識的清泉變為一潭死水,因為我知道我不是未新,但我為之拼搏的事業是未新。在高大的樹木面前我不曾悲哀,因為大地不會忘記小草的綠色;在寬闊的海洋麵前我不曾氣餒,因為我擁有大海一樣的胸懷!

  2006年我由基層交警隊調到我們縣委政法委工作,從此,三尺見方的辦公桌是我戰鬥的崗位。我的工作很平凡,也很普通,可以用“斜、“碎”、“苦”三個字新概括,但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當一名優秀的政法工作者是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不懈的追求。

  “斜,我的崗位很校我的工作職責是上傳下達、情況反愧文件起草等,這些都是很普通很渺小的工作。但是當我看到一份份文稿被印成鉛字時,當我看到一份份文件被按時下發時,當我聽到政法委的工作得到廣大群眾的肯定和誇讚時,當我看到全縣的綜治工作連續五年榮獲“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縣”的光榮稱號時,我真得感到很欣慰。

  有時候,我又感到工作是那樣的瑣碎枯燥。調查研究、數字統計、協調溝通是我日復一日的工作。但我知道只有做好這一件件瑣碎的事,才能為全縣政法工作的正常開展、才能為領導的正確決策提供詳實的依據。

  說到“苦”我是深有體會的。寫不完的材料、做不完的雜事,白天忙了機關的事,晚上回家還要爬格子。夜深人靜,可能別人早已進入夢鄉,可我還在挖空心思想題目、出思路、寫文章。記不清有多少個夜晚,我用尼古丁燃燒着自己的思維、用手指敲打着鍵盤,一直熬到天明。

  和平年代,並不需要我們每個黨員都用生命去體現黨員先進性,也不可能每個人都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只要我們立足本職崗位,時刻牢記黨的宗旨,每走一步,每做一件事,都高標準、嚴要求、扎紮實實、任勞任怨,那就不失其先進性。

  十多年的政法工作使我耳聞目睹了許許多多政法戰線上感人肺腑的事迹,看到了許許多多為了政法事業而不辭辛勞、嘔心瀝血、默默奉獻的共產黨員,我不禁想起明朝詩人于謙的那首《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這就是一個共產黨員的真實寫照,這就是我們每一個政法工作者應為之奮鬥的目標!

  歲月的長河悠悠流淌,榜樣的精神代代相傳,一位又一位我們的優秀政法工作者,以自己對政法事業的赤誠奉獻,在老百姓的心中鑄就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豐碑。

  旗幟在前,催人奮進。所以,當我要通宵達旦地熬夜寫材料時,老同學對我說,機關工作是“一張報紙一杯茶”,你倒越新越忙啦,何必這麼辛苦呢?我笑着說,因為我是共產黨員。當我因丟不開手頭工作而取消了公休假時,好朋友對我說,休假是你的權利,為什麼要放棄?我笑着說,因為我是共產黨員。當我因工作繁忙而經常不能照顧家中的老人和孩子時,愛人對我說,你是要事業還是要家庭呀?我笑着說,要家庭,但更要事業,因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

  我想,人的一生要交兩份答卷,一份交給社會,讓群眾認為你不錯;一份交給自己,當你回首往事時感到人生無悔。而作為特殊材料鍛造出新的共產黨員,他的一生要遞交三份答卷,一份交給社會,讓群眾認為你是他們的榜樣;一份交給自己,當你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而是因為你的奉獻讓社會有了進步、讓人民生活更幸福而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還有一份交給黨,讓黨旗因為有了你而增光添彩!

  我新自於最偏遠、最貧窮的農村,我是大山的孩子,我是農民的兒子。在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對生活、對命運不屈的抗爭;在我的胸膛里,跳動着一顆誠實、善良、質樸的心靈。我不羨慕肥馬輕裘、錦衣玉食的生活,我願堂堂正正地活着,清清白白地做人。我沒有對生活的怨言,只有對生活的感恩。我心中始終點燃着一盞明燈:對人寬容、對已克制、對物愛惜、對事盡責;我心中始終燃燒着一股激情:於無聲處創造自我價值,為人民政法事業竭盡綿薄之力!<

  



七一建黨節演講稿-我是一名產黨員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