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2篇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2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局(台)在過去的一年裡,不斷的改革創新,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在這個過程中,我作為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服從局(台)的大局需要和組織分配,從技術部門調到總編室播出部工作,在新的工作崗位和環境中,自己得到了很好的鍛煉,取得了一些進步和發展。將我評為優秀黨員,我一方面感到無尚光榮,另一方面又誠惶誠恐,因為有那麼多的同志,那麼多的黨員,他們都非常優秀,是我學習的榜樣。

  過去的一年,對我自己來說,確實是不平凡的一年。隨着改革的發展,自己熟悉的工作環境變了,多年來自己積累的技術無用了或者說不那麼有用了,朝夕相處的同事各自到了新的工作崗位。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我深深地認識到,只有從頭開始,不斷地學習,努力地工作,儘快地適應新的發展需要,為局(台)的各項改革工作做出貢獻,才是正確對待變革的態度。我從技術部到播出部工作的時候,播出部的硬盤播出系統正在建設之中,時間緊,任務急。自己在計算機方面基礎也不好,為了完成工作任務,我和播出部的同志們一道,日夜加班,邊干邊學,終於使硬盤播出系統如期試播。看到播出的電視畫面,我們這些每天都和電視打交道的人,第一次在心頭湧起無比的欣慰和激動,因為這是我們辛勤勞動的成果,她凝結着我們的汗水和奉獻。

  我們的硬盤播出系統是自行設計應用的,在全省乃至全國都是獨一家。這樣的系統運用於電視台的實際播出,是一個大膽的創新和嘗試,在帶來新技術所具有的優勢和效益的同時,也承擔著創新所必然存在的風險,對我們從事播出工作人員也是極大的考驗。系統在實際播出中會出現什麼問題,如何保證電視台的安全播出指標,怎樣才是合理的工作程序等等,這些都沒有現成的方法和經驗供參考,一切都要靠我們自己去摸索,不斷的及時總結。試播初期,我們的工作猶如打亂仗一般,每天為播出疲於奔命。面對壓力和困難,我們還是很頑強地工作着,大家互相幫助,相互學習。我們不時地組織交流,不斷地和總編室領導一起總結和分析,探索解決問題的方式和辦法,為解決一個問題,我們常常工作到深夜。靠這樣的勤奮和努力,使我們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使播出部的工作逐步走上了正軌,並形成了一套比較合理的工作方案和流程。2004年我台節目的大面積改版、春節長假、以及全市"兩會"和全國"兩會"等重大任務,我們順利完成。

  目前,我們的播出工作由於新技術的採用,效益非常明顯。播出部由原來的12人減至目前的7人,屏幕上再也見不到"藍場","磁跡不正"等原來模擬設備所特有的現象,而且節目播出準點到分秒不差,播出事故率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0%以上。新技術的應用不僅帶來了這些好處,還鍛煉了我們這一批人。

  播出部作為全台電視節目播出的最後一關和出口,承擔著更大的壓力和重任。為確保日常安全播出,把好關口,在20xx年質量年裡,我作為播出部的負責人,每天深入機房,踏踏實實地實際操作,熟悉每個工作步驟和程序,從中思考和提煉合理的規則,找出薄弱環節和潛在的隱患,並及時加以糾正。標準文件的寫作已經改了4,5遍,我們仍然不滿足。今年我們部門開展了自查自糾,崗位練兵,事故隱患反饋單制度等,事故和事故隱患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了明顯的成效。

  播出部新的工作環境帶來新的工作方式,新的工作氣象。工作人員年輕人居多,他們有熱情,反應敏銳,但播出部的工作較繁雜,適應工作積累經驗還需一個過程。現在,三個頻道的編表文件數達500多個,參考的表格就有4、5份,還要審片、監看、清空素材、播出檢查、掛屏飛字等等,一個完整的工序要多班完成。每一個環節都不能出半點差錯和紕漏。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始終以身作則,帶頭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帶頭完成較複雜較麻煩的工作,為其他同志的工作盡量創造好的條件。工作中不挑不揀,不分範圍,不計較名利得失,勤奮好學,不恥下問。我的計算機知識基礎不是很好,現在的工作又跟大量的電腦打交道,為了提高自己的計算機知識水平,我抓緊時間不斷的自學,彌補自己的知識缺陷,同時還自費報名參加電腦認證的培訓班更深入地學習。我希望能夠以這種良好的精神風貌和工作熱情,帶動和影響我們部門的年輕同志,一起取得更大的進步。

  總之,過去的一年是忙碌的一年,辛苦的一年,也是我感到很充實的一年。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發揚過去工作中的成績和優勢,找出和修正存在的不足和差距,挑戰自我,不斷進步。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來自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六師芳草湖農場醫院的張艷,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情系患者安危??勇於時間賽跑》

  今年45歲的張忠偉,19xx畢業於蘭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畢業后一直在臨床一線工作。20xx年擔任急診科主任。從醫25年,他始終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忠實履行着一名黨員、一個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的神聖職責。

  四千多個日日夜夜,他在危重病人身邊度過了多少個不眠之夜,他早已不記得了,但是那些被他救治過的病人記得,病人的家人記得。提起張忠偉,尚雲南眼中就會有淚,她的家人就會樹起拇指讚不絕口。

  那是20xx年夏季的一個夜晚,十點剛過,正在值夜班的張忠偉聽到一陣喧鬧聲,他知道來急診了,一位年僅十七歲的女孩,因與家人發生爭執,口服了大量的菊脂類農藥,送來時已是生命垂危,張忠偉積極施救,洗胃結束時姑娘突然呼吸心跳驟停,在這緊急時刻,張忠偉沉着冷靜,積極採取搶救措施,靜推腎上腺素,心肺復蘇,胸外按壓,合理用藥,五分鐘後患者出現了自主呼吸、心跳,經過努力終於將患者從死亡線上拉了回來,輕輕地拭去額頭的汗水,張忠偉顧不得休息,一直守候在病床前密切觀察患者的各項生命體征,十個小時過去了,患者終於從昏迷中蘇醒。張忠偉起身走出搶救室,已是第二天的清晨,迎着初升的太陽他竟有些暈眩,但沒有人看到他身體輕微的晃動。

  女孩恢復健康出院時,她的父親,拉着張忠偉的手淚流滿面,哽咽地說:"是你給了我女兒第二次生命,我們該如何謝你?"張忠偉欣慰地笑了。為自己又從死神手裡解救了一條生命而欣慰。作為一名救死扶傷的醫務人員,這種對生命的尊重顯示了他做為醫務工作者崇高的職業道德。

  農場醫院的臨床醫生較少,急診科一直只有3個醫生輪班,休息時還要負責轉送急、重病人到上級醫院。常常是剛下夜班還顧不上吃飯,來不及休息,就又接到轉送危重病人的通知。半夜送病人轉院更是家常便飯。

  他的愛人是一名小學教師,愛人多次外出學習,家裡只有他和女兒在家,而恰巧又遇到搶救危重病人或患者轉院,他來不及將女兒託付給他人照看,又實在是不忍心也不放心把不到十歲的女兒一個人留在家中,每次他都只能匆匆交待幾,在匆匆離開時懂事的女兒用稚嫩的聲音說道:"爸爸,你走吧,我會照顧好自己的,你早點回來我等你。"聽着女兒甜美的聲音,張忠偉這位七尺男兒,這位錚錚鐵骨的漢子落淚了。為了幼小的女兒對自己的理解和支持。在女兒幼小的心靈深入她早就知道搶救病人永遠都是父親的第一。

  因為工作需要,張忠偉不僅兼任着急診科主任、醫院第三黨支部支部書記的職務,同時還擔任傳染科醫生工作。2009年一場H1N1流感肆虐全國,10月中旬農場的發熱病人急劇增加,醫院臨時成立了發熱門診和發熱病房,初期人手不夠,他除了承擔急診科的日常工作外,還要在發熱門診坐診、病房查房,不管夜間多晚只要發熱病房有事需要解決,他是隨叫隨到。超常的工作負荷和整天面對發熱病人,他也發熱了,而他只是在處理完所有的病人之後,才對自己進行治療,在這期間他沒有耽誤過一天工作,沒有請過一天病假,整整一個多月他都堅守着這個人人都畏懼的崗位,直到發熱病人減少,發熱病房關閉,他才最後一個撤離。張忠偉用醫術展示着一個醫務工作者的高尚職業道德,用行動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不怕苦、不怕累,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操。他就像是一面旗幟,讓我敬仰、引我前行。

  大家都知道急診科的工作繁忙、緊張,急救就是和時間賽跑,爭分奪秒;和死神賽跑,驚心動魄。每當一次又一次將患者從死神手中拉回來,每當看到患者家屬露出笑容,張忠偉就會露出欣慰的笑,他除了有成就感,還有一種責任感。面對一個個需要救治的患者,他更加明白自己的社會使命,平凡的工作崗位,無怨無悔的默默奉獻,張忠偉視事業如生命,待患者如親人、用平凡的事迹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一名急診科醫生救死扶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天職。歲月如歌,張忠偉辛勤的工作譜寫青春的篇章,用不懈的努力,書寫樸實的人生,青春無悔,人生無悔。

  在我的身邊還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共產黨員,他的事迹讓我每每想起,都禁不住潸然淚下,他們用實際行動實現着,忠誠於黨的醫療事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諾言,他們用行動向群眾展示了新時期共產黨員的形象。他們都很平凡、默默無聞,他們任勞任怨、勇於奉獻。他們的這種精神深深的打動着我、感染着我。讓我明白在今後的工作中,如何以高尚的醫德醫風和精湛的技術,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服務,為黨旗增輝添彩。

  謝謝大家!

優秀共產黨員演講稿2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