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名人與體育演講稿

名人與體育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名人與體育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中午好:

  古希臘奧林匹克亞山上刻着這樣一句格言:“如果你想變的睿智,運動吧;如果你想健康,運動吧;如果你想更加健美,運動吧。”生命在於運動。沒有紮實的根基,萬丈高樓無從建起;沒有強健的體魄,平生之志只能成為海市蜃樓,可望而不可即。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是每個人一生的追求。

  是不是這樣呢?請看這張圖片(奧巴馬,最好出現一張他單獨的照片ppt1,自己找),相信大家都認識他吧!

  巴拉克·奧巴馬在中學期間是一位出色籃球運動員,從高中到大學期間他一直參加各種籃球比賽。奧巴馬在採訪中說我在贏得首場預選勝利的那天早晨,還先打了一場籃球,雖然只匆匆投了幾次籃,但也要在運動場上跑動跑動。奧巴馬打籃球時身穿的是23號球衣,對此他本人曾開玩笑的說:“我比喬丹更早穿23號。”(最好出現喬丹和奧巴馬的同時投影片ppt2自己找)

  在看這張照片(ppt3)是他在訪問韓國時向韓國總理秀自己的跆拳道。為此,韓國政府還向奧巴馬贈送寫有他姓名的跆拳道道服、代表跆拳道高級水平的黑色腰帶和名譽段位證書。據悉,奧巴馬擔任參議員期間學習過跆拳道,達到中級水平。一個

  年輕的美國總統是這樣,那麼我們中國的領導人呢?大家再看一張圖片(毛澤東ppt4)

  毛澤東是我們國家的開國元勛,這學期我們也學習了他在長征中寫下的豪邁詩歌《沁園春 雪》,當你讀到“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的時候,你是否能想到,這樣一個運籌帷幄的國家領導人,還是體育運動的踐行者呢?毛澤東主席於1917年4月發表在《新青年》雜誌中,提出: “體育一道,配德與智育,而德智皆寄於體”(ppt5)、這句話強調:德育、智育都要依賴體育,三者是互相依賴,缺一不可的。

  從少年至老年,游泳運動始終是毛澤東的最愛。郭沫若曾這樣概括說:“毛主席少年游小塘,青年游湘江,老年游長江。”說到毛主席游長江那可不是玩笑,在1956年6月1日中午,毛澤東從武昌岸邊長江大橋8號橋墩附近下水。他邊側身划水,邊和警衛人員及護游的運動員談笑,像散步一般輕鬆自如,高興時,還扎個猛子。這次遊了兩小時零4分鐘,水程約26公里。這一年他63歲,游后他寫出了膾炙人口的詩篇《水調歌頭·游泳》:才飲長沙水,又食武昌魚。萬里長江橫渡,極目楚天舒。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今日得寬餘。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風檣動,龜蛇靜,起宏圖。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更立西江石壁,截斷巫山雲雨,高峽出平湖。神女應無恙,當驚世界殊。(ppt6)

  毛主席不僅喜歡游泳,還喜歡爬山、打乒乓球等運動

  不知道同學們聽我講完兩位重量級人物的鍛煉故事有何感悟?當今社會,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才是硬道理。本學期初,校長工程“全校課間操跑步”,我們的口號是:讓跑操成為育英學校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這看似簡單的慢跑也有大的內涵。它既鍛煉我們的耐力,又鍛煉我們的集體意識。要是有一個人掉了隊,那麼這個方陣就不能成型。步子太大會撞到前面的同學,步子太小就會影響了年級的進行。在寒風呼嘯中,同學們依然有條不紊,邁着整齊的步伐,我們跑出的不僅僅是整齊的步伐,更是健康的體魄。

  運動吧!正如泰戈爾所說:靜止便是死亡,只有運動才能敲開永生的大門(ppt7)。



名人與體育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名人傳 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