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培訓心得>醫院管理與執行力培訓感想與體會

醫院管理與執行力培訓感想與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醫院管理與執行力培訓感想與體會

  鄭州市第九人民醫院在2016年3月15日下午對全院班組長以上的中層進行了"醫院管理與執行力培訓",聆聽了香港聯成國際教育集團鄧成偉老師的講課,感想很多,收穫很大,主要有以下幾點:

  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團隊"的含義:

  "團隊"是個經常提起的名詞,但真正的含義自己以前並不是深刻領會,但聽了培訓才明確的知道了"團隊"的真正意義:思想、方向、行為三者的統一才是真正的"團隊含義".並不是有了組織就是"團隊"了,細細想,也的確如此,在一個集體里如果大家想的不是一樣的,不能統一大家的思想、方向和行為,就算集體里每個人都非常努力的工作,個人能力越強反而會離"團隊"的目標越遠。做為一名中層,就要緊緊轉繞醫院的發展目標,自覺規範自己的言行,把個人的理想與醫院總體的"思想、方向和行為"相統一,不僅個人理想得到了實現也促進了醫院整體目標的實現。這樣工作才更有幹勁,"團隊"才更有活力。

  更加明確了自身的定位與義務:做為一名中層對態學習要有"空杯心態",時刻自省,不斷學習,完善自身,要明白自身的定位,是醫院資產型的人力資源還是負債型的人力資源,要時刻問自己,要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與政治敏感度,時刻提醒自己要做醫院資產型的人力資源,為醫院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明白了"不服從"的理由與原因: 在工作中有時困惑,為什麼有些工作安排下去了但執行的並不能盡如人意,不知是什麼原因?通過培訓明白了是什麼原因,主要有以下五個原因:1、思辨主義:其實質就是自我崇拜,自以為是,這樣做有什麼意義。2、為別人想:這是最具有欺騙性的,掩耳盜鈴,這樣做對別人不好。3、完美主義:一定還有更好的方法。4、逃避主義:不參與、5、忘記主義:自欺欺人,以忘了來推拖工作。明白了這五種原因,就能對症下藥,解決工作安排中的問題。

  通過培訓,使我明白服從是一種責任,這種責任是中層應該具備的意識,想方設法去執行,完成任務才是中層的終極追求,不能只求也去執行了,但效果卻與當初安排的初衷有差異,並沒有達到當初的目標,只是說去做了,但結果並不完美。執行是以結果為導向的。任何沒有結果的執行都是不可取的,也是沒有意義的,只有完美的結果才能詮釋完美的執行。明白了培訓的意義與目的,才能工作更有主動性和目的性,才能把培訓的內容貫徹到日常工作去,帶領科室全體人員共同努力,在思想、方向與行為上與醫院的總體發展目標保持一致,減少工作中的盲目性,有重點,有計劃的推動科室的工作,才能凝聚人心,只有懂得人心才能做好中層工作,豐碑無語,行勝於言。做為中層只有想在前、干在前、樂在後,把職工的思想工作做通,才能更好的領導科室工作,服務好臨床科室,服務好,在家才能開開心心工作,提高工作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變工作的壓力為工作的動力,把要我工作變成我要工作,樹立以院為家的理念,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醫院利益的衝突,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但每個人心中都有答案,也都有個人的行事準則,只有經常捫心自問,三省吾身,才能走出個人利益的藩籬,走入醫院利益的正道,只有醫院利益得到了實現,個人利益也才有實現的可能,兩者並不是只有衝突與對立,更多的是相容與統一,衝突與對立是暫時的,渺小的,相容與統一才是永恆的,偉大的。

  只有放眼長遠,醫院得到了更好的發展,個人也才能有更大、更高的平台來施展自己的聰明才智,才有機會實現自己的理想與抱負,誠然,每個人都有長處也都有短板,如何揚長避短,知人善任,是我做為中層不斷追求的目標,個人的光彩只有熔入醫院發展的偉大宏圖中才能更璀璨,才能更長久,我願自己與科室全體同仁共同統一"思想、方向、行為"加入"九院團隊,投入到我院大發展的偉大征途中,與九院及九院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綻放出生命中最美麗的花朵,實現人生的最大價值,祝願我們九院的明天更美好。(後勤保障黨支部:信息部 陳斌)



醫院管理與執行力培訓感想與體會 標籤:醫院見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