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公路八榮八恥演講稿

公路八榮八恥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公路八榮八恥演講稿--“八榮八恥”—公路稽徵人的一面鏡子

  哲人說,世上兩樣東西最能震撼人的心靈——內心裡崇高的道德,頭頂上燦爛的星空。

  日前,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已引起強烈反響。在我們當前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效益為評價政績的重要標準的社會背景下,這一論述顯得尤為重要。

  “八榮八恥”涵蓋個人、集體、國家三者關係;涉及人生態度、公共行為、社會風尚,構成了鮮明的社會主義道德指向。它既是我們的崇高理想,又是現實的需求;既是“官德”,是評價考核幹部的重要內容,又是“民風”,是公民的行為準則。樹立和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是一項重大而緊迫的戰略任務,領導要作表率,廣大幹部群眾要積極行動,事關你我他,事事涉及它,時時遭遇它,需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八榮八恥”是一面鏡子,我們每一個公路稽徵人都應以之為鑒,時刻謹記、時刻自省,以正身、以律政。

  落實到我們公路稽徵行業,以“八榮八恥”為鑒,就要求我們必須加強從業人員職業道德教育,深化機關效能建設,推進行風建設,努力營造“樹正氣、謀發展、造環境、上台階”的工作氛圍。關鍵要以規費徵收為中心,不斷強化廉政、勤政及效能建設,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設施及“軟、硬”環境,着力提升服務質量和服務水平,積極推行公開、透明的征費制度,認真落實各項服務承諾,開展創建“文明行業”、“文明窗口”、“黨員示範崗”和“青年文明號”等活動。

  一、改變“硬性”執法為“柔性”服務的理念。大力提倡言語文明、態度和藹、服務熱情的稽徵新形象,以“微笑服務”有效防止和減少與車戶之間的矛盾。做到“六不六保證”,即:不與車戶發生糾紛,保證亮證上崗、着裝整齊、文明用語、微笑服務;月底月初每逢節假日照常上班,收費高峰堅持做到車戶沒走,人不離崗。不出現征費大廳髒亂現象,保證征費環境綠化美化、標誌明顯、秩序井然;不違章違規辦案、保證依法行政、執法公開;不推諉扯皮,保證有訴必理、受理有始有終;不出現虛諾現象,保證依法稽查,應徵不漏。

  二、實行行政執法“人性化”,努力提高車戶的自覺繳費意識。力爭做到“三多三少”:即多服務少罰款;多宣傳少扣車;多催繳送達少立案執行。

  三、在全天候服務的基礎上,延伸服務範圍。在服務窗口大力推行限時服務、預約服務,導辦服務、聯運服務等,儘力滿足車戶的需要。

  四、做好宣傳工作,推行便民聯繫卡,主動送政策上門。聯繫卡印上辦公地址和坐落的路線圖以及相關部門聯繫電話,通過聯繫電話可以詳細告知道路運輸企業和車主前來辦理相關問題要注意的事項和應攜帶的資料。此外,聯繫卡還應提供舉報投訴熱線電話,歡迎廣大道路運輸企業和車主、群眾對道路運輸市場非法營運行為以及道路交通行政執法人員的執法等工作進行舉報監督。

  五、加大廉政建設力度,層層落實廉政黨風建設責任制。定期或不定期地組織全體黨員、幹部、職工學習觀看有關廉政建設的文件或案例通報,做到警鐘長鳴。建立兼職紀檢員與社會廉政監督員的聯繫制度,每年召開一至兩次車戶及廉政監督員座談會,聽取更多的意見和建議,自覺接受來自各方面的監督,嚴格執行“嚴禁收送紅包的規定”凈化行業風氣,努力提高稽徵隊伍的整體素質和社會形象,為車戶創造一個更加完善、方便、快捷、滿意的環境,為構建和諧稽徵、和諧交通,為建設“海西”添磚加瓦。



公路八榮八恥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