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四川地震的心得體會

四川地震的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四川地震的心得體會汶川地震,8.0級!全國大部分城市都有震感,受災區域波及四川、甘肅、陝西等很多省市,到今天已經過去了一個月零六天,死亡人數和失蹤人數多達8萬餘人,全部受災人數達到4624萬人,5月12日,這一天是國家的受難日,是國之殤!

  汶川地震中我們看到那些受災的孩子在哭喊,那些無家可歸的人飢腸轆轆,那些傷殘的、那些等待救援的人們無聲的流淚。我們也看到了溫家寶總理第一時間到達救災第一線,還看到無數人民子弟兵奮戰在第一線,那些自發救災的人們衝鋒在第一線,有多少人伸出了救援之手,有多少人拿出了自己的血汗錢,又有多少人獻出了自己的鮮血和生命!我內心洶湧澎湃,作為一名黨員,我也想去災區奉獻自己的力量,我也想去災區用自己的雙手幫助受災的人們,但是我知道,在捐出了特殊黨費,捐出了愛心之後,在自己的崗位上踏踏實實的工作才是為災區出力,為國家做貢獻,做一個不生鏽的螺絲釘才是我的責任所在!

  在汶川地震中值得我們學習的有很多,比如那用身體護住四個孩子的教師,比如在不知親人生死還奮力組織救援的人民公僕,還有那抱著兒子屍體堅守在彈藥庫的人民警察。但是在災難中值得我們去吸取的教訓也很多很多。那些一震就倒的豆腐渣工程,沒有任何防範演習的學校、工廠,可以減少、減輕受災的可能工作都沒有做,我在想,在汶川地震中,我要吸取的是什麼呢?現在,我應該做什麼?

  1986年10月13日,時任上海市市長的江澤民同志在全市消防工作會議上脫稿講過“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這三句話,而這三句話也一直是我在心中執着信任和追求的話。

  “隱患險於明火”這誰都知道,在汶川地震前,我們的城市就建在地震帶上,我們的房屋有沒有達到抗震指標?在工作中,電氣運行的薄弱環節或潛在問題我們是否能夠給予足夠重視?對可能造成的危害是不是形成了正確認識?還是有些人存在僥倖心理,不明白在許多大的、災難性的危機可能僅僅源於小小的疏漏!

  “防範勝於救災”是我們熟知的,在汶川地震前,有多少學校、工廠、企業單位真正做過抗震演習?事實證明,一旦發生事故,損失往往是慘重的。面對災難,我們要的不是“救災”,而是預防災害的發生。我問自己,在工作中,我們有面對危機事件發生的警惕性嗎?我有沒有認真做到上級所要求的各種演習呢?我有沒有防範和處理危機的能力呢?

  “責任重於泰山”也是我們耳熟能詳的,作為一個丈夫,我有家庭的責任,作為一位父親,我有撫養孩子的責任,作為一名電力工作者,我也早已體會到工作就意味着責任, 作為一名黨員,我知道我們每一伸手、每一投足、每一句話都是責任,“責任重於泰山”,責任就在我的心裡。

  作為一所之長,我知道我的工作還存在需要提高的地方,我知道以後要做的工作還有很多很多。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努力、耐心、辛勞和負責的工作,我絲毫不覺得後悔和不值得。我相信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任的人。

  有人說過,假如你非常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非常厭煩工作,你的生活就是地獄。我想說:我一直在天堂里生活!

  四心得體會 href="/xinde/suibi/88448.html" target=_blank>川地震思想彙報心得體會



四川地震的心得體會 標籤:唐山大地震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