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小學生關於環保的演講稿400字

小學生關於環保的演講稿4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小學生關於環保的演講稿400字(一)

  同學們:

  你們好!今天我的演講的內容是有關環保的。

  提起環保,大家可能會想起我們偉大無私的地球媽媽,因為地球媽媽正因人類的不環保而日益衰老,還得了重病。你們說認為人類是個大孝子嗎?不,不是,因為他們親手讓自己的母親得重病,而且日益衰老,但是人類還不認錯,不過,還有一些人類知錯就改並且到處宣傳,使地球媽媽早點康復。在這裡我向大家提幾條環保建議,也順便也說說對環境的看法:

  (建議)1、既然是環境保護,當然要先搞綠化了。希望全世界每個人爭取每年種植一棵樹,多搞一些退耕還林的宣傳活動。

  2、減少戰爭,減少核污染,因為核武器有非常強的核輻射,會致人嚴重疾病和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

  3、力爭2008年底,所有的汽車全部更換成太陽能汽車,以減少汽車的尾氣。

  4、把工廠排出的污水進行凈化,再流向莊稼或河流,並且不亂排廢氣,以減少污染。

  5、開播一個專門的環保教育頻道,對全世界的地球居民進行環保教育。

  6、不要無節制的大肆開採資源,以導致資源枯竭。

  (看法)1、環保,人人從自己做起,首先自己要做到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等。

  2、向自己身邊的人宣傳環保教育。

  3、組織一個環保隊,向小弟弟和小妹妹們進行環保教育等。

  最後,還是一句老話:保護地球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小學生關於環保的演講稿400字(二)

  親愛的老師們:

  你們好!

  在今天的班會上,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環保",我為什麼要演講這個題目呢?因為現在的人們都沒有環保意識,一上街,一些生活垃圾時不時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易拉罐、香口膠、玻璃瓶等等的垃圾都散落在地面,"五顏六色、千奇百怪".一旦被外國人看見了,還以為我們在舉辦堆放垃圾的活動呢。所以,我希望通過這次演講,能讓人們產生對環保的認識,讓我們的家園變得美好起來。

  許多朋友可能會說:"怎麼才能讓現在的人們又環保意識呢。"以往的勸說、懲罰已經沒有用了。唯一的辦法就是讓大家意識到亂扔垃圾的後果有多麼嚴重,接下來,讓我給大家講一講亂扔垃圾的後果:首先,垃圾會堆滿大家的走道,導致行走不方便,接下來,老鼠、蟑螂、蚊子等昆蟲會布滿整個城市,而樹木因為被垃圾隊滿了而沒有養分可吸收而枯萎,小鳥們也到了其它地方去生活,這樣,害蟲們沒有天敵,就會更加猖狂,他們把周圍的垃圾吃光后,就來攻擊人類,平民百姓們鬥不過害蟲,只好被害蟲們吃掉,最後,整個城市只剩下幾千萬隻害蟲了。

  怎麼樣,聽了我的"故事",你覺得我們應當做到有環保意識了吧,不要等到事情過了才後悔,要在事情來到之前就要預防。你們說,對嗎?



小學生關於環保的演講稿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奧巴馬開學演講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