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婦女能頂半邊天—三八婦女節偶

婦女能頂半邊天—三八婦女節偶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從兒時起便接受毛澤東思想的強制教育說婦女能頂半邊天,宣傳之深入和廣泛以至成年以後思想深處烙下了頑固的認識,感覺女人家裡家外無所不能進而萌生了嚴重的女性眷戀癖依賴症。女性不僅鞏固了自己的半邊天而且不斷地侵襲另一半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從我家庭近兩代的管理體制以及現階段我本人所處的家庭地位等方面可以得到確鑿的佐證。

  我私下以為毛主席當年提倡並推廣這一論調時估計是充分思慮到了中國幾千年封建社會對廣大婦女造成的剝削壓迫和殘酷迫害,可以肯定的是他老人家安的是一片好心。毛主席窮盡畢生精力鑽研歷史極力推崇農民起義的社會影響和政治意義直至不露聲色暗渡陳倉地模仿李自成“高築牆、廣積糧、不稱王”而提出“深挖洞、廣積糧、不稱霸”,追隨太平天國“男女平等”而倡導婦女能頂半邊天等經典語錄可以稱得上殫精竭慮煞費苦心。

  多少知識女性和非知識女性認真領悟諄諄教導后沒有條件創造條件鼓足幹勁,從而湧現出許許多多數不勝數的大寨鐵姑娘鍊鋼鐵娘子鐵杆婦女戰鬥團等等純女性的個體或民營組織,其身心的傷害和痛楚以及歷史般的悲情絕對是主席他老人家始料不及的。如今站在歷史的高度展讀如煙如夢的往事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濃重政治色彩下有關女性溫情的掙扎和呻吟。

  男性面對輿論和社會地位不斷提高的女性只好敬畏有加束手就擒繼而羞於表露並逐步喪失了內心深處珍惜保護弱勢群體的與生俱來的純樸愛心,這便是男性和女性更大的悲哀。婦女兒童天生便是弱勢群體這在媒體報道日常生活中案例隨處可見無須任何考證,近日有消息稱國家取消了學生守則中“遇見不良現象要敢於鬥爭”一條,是對人性人權的重視和尊重的良好體現。

  本着這種根深蒂固的思維定式和不可告人的狹隘心理,結婚以後我與我媳婦兒之間因居家瑣事明爭暗鬥你搶我奪矛盾激化直至最近戰事升級居然對她拳腳相向。

  我居然。

  在其後痛說家史的過程中太太挖空心思旁徵博引巧立名目曆數我的種種劣行包括類似大男子主義鼠肚雞腸外強中乾其貌不揚等等等等,進而追憶了婚前我的誠惶誠恐信誓旦旦殷勤體貼甜言蜜語以及婚後她的生兒育女教育撫養操持家務掌管財經種種含辛茹苦。在老婆這般苦心孤詣蕩氣迴腸不計前嫌軟硬兼施的戰略戰術四面夾擊下我愧疚萬分痛哭流涕面目全非迅速敗下陣來,深切認識到如不懸崖勒馬痛改前非造成家庭分裂人財兩空完全是引火燒身咎由自取。

  現在有一句比較流行的話是女人是需要人疼的,儘管很直白卻飽含哲理,社會需要更多的女性展示她們獨有的魅力和溫柔而不是半邊天造型。通過學習西方語言我領會了更多的精神文明,Ladyfirst,LadiesandGentlemen等等以及發達國家社會公民對待女士的彬彬禮節紳士風度莫不使我們這個號稱擁有五千年文化的泱泱大國禮儀之邦文明程度黯然失色。

  近年來國人喜過洋節的時尚如沐春風勢如破竹大有取代中國傳統民俗節日之萬丈豪情,從聖誕節母親節父親節愚人節敝情人節,西方文明川流不息地衝擊蕩漾我們的心靈,東西方文化的短兵相接水乳交融必將萌發嶄新的人文底蘊。

  願我們的女性勿須再頂半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