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用拼搏和奉獻譜寫青春之歌演講稿

用拼搏和奉獻譜寫青春之歌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用拼搏和奉獻譜寫青春之歌演講稿

  ——尹洪峰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我是昂昂溪通信車間的崔英爽,今天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參加我段慶祝建黨95周年"我身邊的共產黨員"演講。每個人都有過美麗的青春,有的人把青春奉獻給了雪山哨所,有的人把青春奉獻給了菁菁校園,也有的人把青春奉獻在無影燈下……今天,我向大家介紹的就是我們昂昂溪通信車間三間房通信工區工長、共產黨員尹洪峰,他把自己美好的青春時光無私地奉獻給了我們鐵路的通信事業。

  三間房站是我們哈局較大的編組站。在三間房站區,尹洪峰是個響噹噹的"名人".不僅是因為在去年轟轟烈烈的三間房站區改造中,每一處施工現場都留下他奔忙身影、灑下他辛勞的汗水,更是因為他平日里那種黨員模範言行、無私奉獻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三間房通信工區管內有3個信號樓、5個機械室、數調前級24台,此外還有無線電台、紅外線、TDCS、5T等行車設備,以及三間房至榆樹屯8公里、三間房至湯池13.9公里光電纜線路等,工作之繁忙,任務之艱巨可想而知。就是在這設備數量多、故障頻繁、人員緊張的困難情況下,三年前37歲的尹洪峰來到三間房,挑起了通信工區的大梁。

  "咱們必須擰成一股繩。"這是尹洪峰上任不久在班組職工大會上首先向大家提出的要求。別看他的年齡不大,可在工作和生活中,他是一個充滿耐心、熱誠而又質樸的人。他和職工一起摸爬滾打,一起談心交流,特別是把職工工作、生活和學習中的問題當成自己的事,不管哪個職工遇到困難,他都悉心關照,在點點滴滴、潛移默化中拉近距離,凝聚人心。與職工交心知心貼心,漸漸的工區由過去的一盤散沙變成叫一號來一號的團隊。

  2014年6月,由於電纜使用年限過長,三間房到達場機械室至商檢的30對電纜絕緣不良,全部接地已經影響了車號、商檢、助理、白城列尾等重要行車電話的使用。6月10日,一大早太陽就火辣辣地照着地面。尹洪峰帶領他的工友們從早晨7點半開始了重新敷設電纜施工。他們頭頂烈日,揮汗如雨,挖了600米長0.6米深的電纜溝,重新布放30對電纜,回填、埋設標樁,每一項工作尹洪峰都身先士卒,干在前面。等配線、叫通試驗完成後已接近18點,整整一天,在烈日和高溫的考驗下,他帶領的十多名職工沒有一個退縮,也沒有一句怨言。

  俗話說:人心齊,泰山移。也是在同一年,在三間房-榆樹屯和三間房-昂昂溪間進行的電纜徑路標識補設工作中,工區全體職工齊上陣,走區間,運送警示牌和標樁,有時需要人抬肩扛走出一兩公里,太陽暴晒、蚊蟲叮咬,沒有一個叫苦喊屈的,原本計劃需要9天完成的工作只用4天就完成了。

  工作中尹洪峰的認真負責同樣也是出了名的,並為此防止過"大事兒":2014年7月2日,尹洪峰由三間房西場的工區出發,準備去到達場進行天窗跟表,途中突然聽到有大型裝載機械的轟鳴聲,他順着聲音查找發現有兩台挖掘機、推土機正在樹叢中平整道路,當看到另有8台翻斗車停在路邊時,他敏感的斷定肯定是工程部門準備取土。經過向現場作業人員詢問,原來是濱洲線電氣化局的施工部門需要土方,而挖掘機的作業地點正在平齊線光電纜經路上,尹洪峰當即制止了他們的取土作業,如果再晚發現一會兒,幹線大通道就極有可能被挖斷,影響正常運輸生產。

  最讓領導和職工們樹大拇指的是他的拼搏和奉獻精神。去年7月份開始,為期三個月的三間房電氣化施工、哈局數據工程和站場改造工程相繼展開,而站場改造是哈局2015年的重頭戲,房建、電力、信號、通信、站場改造全面開花。因通信光電纜遍布三間房各個區域和大量拆遷的房舍中,縱橫交錯、深淺不一,防護、移設和突發搶修的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為保證工期,整個三間房地區的機械作業馬不停蹄,最多時站場內有23台大型機械同時作業。每天早交班前等待防護簽單、徑路確認的施工單位負責人就已排在工區門口,處理完這些工作,他的身影又出現在站區的各個施工現場:指揮職工加強施工防護、提示重點事項、確定站場光電纜走向、統籌安排光電纜移設、指導施工方挖探溝等等,他每天關心的事太多太多、每天走的路層層疊疊,無論烈日炎炎還是颳風下雨,機械不停工作就一直在進行,外表文質彬彬的尹洪峰暴走整個站區。

  搶修突發故障,有時還要干到深夜。8月的一天中午,尹洪峰迴到工區剛拿起碗筷準備吃飯,突然被告知100對地區電纜發生故障,他立即放下碗筷組織職工找斷點,當他們找到的時候才發現還有兩條小對數電纜也被挖斷了。天公不作美,又開始下起淅淅瀝瀝的小雨。從中午直到晚上10點,沒吃一口飯,也沒休息一會兒,終於將3條電纜搶修完畢,接着叫線、改線、試驗,就這樣一直忙到了後半夜。

  職工說他為了工作已經拚命了。整個施工期間,尹洪峰沒休息一天。中秋、"十一",他都奮戰在三間房站區,原本白白凈凈的帥哥變成了又黑又瘦"民工".由於長時間的勞累,牙周炎沒及時治療,導致他的下顎骨上長了一個囊腫,顎骨已被腐蝕,醫生說再晚些時候,後果不堪設想。甚至醫生都在懷疑他,這種痛苦是怎麼熬過來的。就是這樣他也只在醫院住了幾天,術后刀口剛剛拆線,就又返回到了工作崗位上。

  如今的三間房站區環境整潔優雅、煥然一新,通信工區的設備質量穩定,管理規範,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不斷增強。而在這變化的背後,滲透着尹洪峰的艱辛和汗水,也見證着他青春歲月的足跡。在他的帶領下,2014年、2015年工區連續兩年被評為段級和鐵路局級"先進班組",而他本人自2013年以來也多次榮獲了段和路局"優秀黨員"、"先進生產者"等榮譽稱號。

  白雲奉獻給藍天,才會那樣飄逸;江河奉獻給大地,才會那樣激蕩;青春奉獻給事業,才會那樣美麗。尹洪峰在平凡的崗位上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一名共產黨員的精神,他用無悔的青春在搏擊風雨的歲月里閃耀出絢麗奪目的光彩。而這一切,只源於他在鮮紅的黨旗下莊嚴宣誓的那一刻。



用拼搏和奉獻譜寫青春之歌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