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什麼樣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

什麼樣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什麼樣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

  張寧寧

  青春的小船不會翻

  前段時間,網上一篇《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的段子很火,今天,我們就聊一聊,如何讓青春的小船永遠不翻!

  青春的小船上會是哪兩隻企鵝?我想,一隻是夢想,一隻是勇敢。夢想和勇敢是青春年華里形影不離的一對好朋友。青春要有夢想,青春更要勇敢。

  有句話說得好,“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是夢想。”青春的夢裡,或許你是迷倒萬千少女的霸道總裁,又或許你是顏好腿長氣質佳的白富美;青春的夢裡,一切都美好到不可救藥。做夢不難,難的是夢醒時分,你是否還肯為了夢中的美好去努力,去拼搏,去奮鬥?!做夢很難,難的是經歷過歲月的洗禮、生活的磨練、現實的殘酷之後,你甚至連做夢的勇氣都不敢再有!沒錯,青春需要夢想,更需要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的力量。

  法官有夢想,法官更是勇士。我很驕傲可以成為其中一員,儘管我知道“苦”行僧的日子並不好過。我們沒有說走就走的旅行,沒有紅塵作伴的戀愛,有的只是辦公桌上一摞摞的卷宗、審判庭里一次次的庭審,有的只是蘿莉變成了女漢子,小鮮肉熬成了大叔。可我們沒有退縮,因為我們知道,法官不僅僅是一份職業,更肩負着維護公平正義的神聖使命。一紙裁判關係著當事人的利益,更關乎着這個社會的和諧和穩定。我們要承受得起法槌的重量,更要擔負得起榮譽背後沉甸甸的責任。

  法官青春的小船不會翻,因為我們相信,勇敢追夢的青春才最美麗、最性感!

  有人說,青春是你們90后的事,我老了。可是你忘了,你曾向這個世界宣誓“青春虐我千百遍,我待青春如初戀”,你也曾自豪地告訴所有人“我想成為科學家,我想成為地產大鱷,我想成為著名演員”。你想、你想、你想,你所有的想都因為一句“我老了”永遠只是想!不要再說服自己你老了,青春一直都在,只是你變成了不敢做夢、不再勇敢的懦夫!

  這個時代,我們不應該被世俗的河流磨圓稜角,因為在你我耳邊,常有一聲來自97年前的呼喚!97年前,1919年,中國的年輕人用五四運動譜寫了一曲青春的讚歌;97年後,2016年,我們還能感受到那歷史脈搏的跳動,這是青春的力量穿越歷史的共鳴!97年後的今天,無論你是老師,警察,還是人民法官,無論你是學齡兒童,翩翩少年,還是垂垂老者,社會依然需要你的夢想,中國,依然需要你的勇氣!

  塞繆爾·厄爾曼曾經說,“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當我們看到年過花甲的王石第三次征服珠穆朗瑪峰時,看到已是古來稀的褚時健老先生重新創業10年後身家過億時,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做夢?有什麼資格不勇敢?要知道,志遠安顧兩鬢白?更何況,我們人生正當年!

  朋友們,去做一個充滿激情的夢想者,去做一個充滿能量的勇敢者,哪怕撞得頭破血流,依然驕傲地告訴全世界,我的青春最美麗!

  如此,青春的小船不會翻,不僅不翻,還會變成巨輪,乘風破浪!

  最後,送大家一首李白的《行路難》,與君共勉:

  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今安在?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什麼樣的青春最美麗演講稿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奧巴馬開學演講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