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愛你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最好

愛你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最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愛一個人可以到什麼程度?為了他(她)犧牲自己的生命,這樣的愛情可歌可泣卻值得懷疑,也許愛着的人並不曾去想,當你為愛死去,你愛的那個人會留給誰?你留給的那個人能不能像你一樣愛他?愛他就要和他在一起。捨不得放下你。我這等凡俗之人的觀念很那改變。如果,愛情中,只有一個生存的機會,活下來的那個必將更加不幸,所以,愛他不要使他不幸,所以,為他犧牲生命是最不值得去做的一件事。

  生活里,見過這樣一種女人。鳳毛麟角。她說,愛他,可以愛到允許他去愛別的女人。在愛情的國度里依然能遇見這種心懷寬廣的女人實在不容易,聽她這樣說過幾次便觸動了神經,驚愕與不解並存,卻不想探究真相。如果不是她心理上出現問題恐怕只有一種可能,所受封建歷史教育太過深重,還是,對自己的愛情早已失去信心?

  我是不行。在我的觀念里,愛情是純私人式的感情,不同於友誼、親情或者同情,可以當做公共資源一樣大家拿來共享。愛我,就要一心一意。不愛,乾脆走開,絕不要拖泥帶水。

  遠古時代多少歲月更替,多少歷史朝代沿襲下來,女子共享一個男人的愛情模式經久不衰,一個男子能夠把愛情分成幾個等份分與不同的女人,女子相較之下略顯遜色。男子未必真情,但一定多情,喜歡女人與男人來說源於本性,至於,是不是會把一個圓滿的愛情送給她則另當別論。這邊對你海誓山盟,轉過身去這樣戲劇對別的人是不是也會被越演越烈的重複,在愛情里男人都是絕好的戲子。女人的愛情需要靠爭取才能得以保全。

  女人在愛情里甘願降低身價,委屈求全成為男人尋找新的目標的可能性。女人以愛他做借口,甘願受辱,我並不覺得可貴,只覺可悲。與我,是無論如何也做不到的。我承認自己不能寬容仁愛,愛他的程度可以到這樣的高度,我的愛充滿自尊精神。愛我,決不允許你去愛另一個女人。今生估計很難修鍊到這般的境界。

  愛我,在我們彼此相愛的時間裡,別無他顧。當愛不在,也不必勉強彼此,祝福他可以愛上另一個人並被別人所愛。得到我的祝福已經是難能可貴。離開之後,你的一切將與我無關。我的一切對他來說也將淡然。不再愛了,最好的狀態不是彼此還能成為朋友,這會令人很不舒服;當愛已不在,我們便不再是朋友。做朋友的人有很多,沒必要拉着昔日情人的手,牽強出新的感情。要走就走的乾乾淨淨,不留任何牽絆。為了彼此舒服的生活也不要常常提起,如果,不經意時有人提起,在我們的心底深處會記得有那麼一個人,曾經愛過。而此時,他在另一個地方好好地存在着,足夠了。這是最好的姿態。

  你走了,我也許會愛上別的人,不允許你出現在我的生活里,是想拿出我的所有來愛現在的人,對他不要不公平。

  你的一切與我無關,卻不希望你有不幸。也不牽挂你是否平安。

  最不能容忍愛情觀:一整張愛的布料,在我這裡經過裁剪,留下有價值的重要部分,七零八碎的下腳料便允許他拿去贈與別人。

  與我,任何物質都可以,只有愛情,不可以!

  婚姻幾十年,最喜歡聽到的不再是“我愛你”,而是:在這個世界上你依然是我的唯一。

  女人可以因為愛的包容留住婚姻,是一種美德。婚姻與生命可以是雙軌制,我在婚姻就在,生命終止婚姻蓋棺定論,恐怕,她用一生心血來捍衛的婚姻,在人們貌似羨慕的完美終結里,愛情怕是早已腐爛變質了。

  一種老式的婚姻,像極了木質傢具,質地堅硬稜角暗藏,看似光鮮圓潤卻須格外小心,謹慎着手腳還是無法避免不磕磕碰碰,碰上了,就是質地生硬的疼。

  年輕時,個性鋒芒的倆個人都不肯委屈自己的感受,每次爭吵都是真實的山洪爆發。一次次悲觀絕望寫了離婚協議書拿着筆逼他簽字。一個肝膽俱裂,一個傷心欲絕,她一心只要帶走他們唯一的孩子,所有的財產都留給他,好讓他日後的老婆不再像她這般辛苦!好讓另一個女人有機會像她一樣領受他的不解人情!她的生活可以簡單清貧,唯獨不能缺少一個通達情理的人!他那邊固執己見不善言辭。在她面前,他似乎永遠都是錯誤的一方,因為無力爭辯。怪自己不會講話,在她悲傷絕望的時刻和她計較,語出傷心。每次,都是他偃旗息鼓沉默收場。離婚協議上的字是斷斷不會簽的。她的毅然決然他是信的,所以,不肯簽。

  二十年後,沒了力氣再吵,誰對誰錯都已經不很重要,重要的是,他們還在一起,誰也沒捨得真的離開。

  最好的愛情也許並不是朝朝暮暮形影不離,也不是為愛你而去犧牲自己,更加不是愛你愛到可以允許你去愛別的人。最好的愛情,應該是,在每一次想要離開時,終究不捨得離開你,彼此一路磕磕碰碰跌跌撞撞互相攙扶,走向終老。



愛你到什麼樣的程度才最好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