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八榮八恥徵文演講稿

八榮八恥徵文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叫XX,來自青山綠水的xx。今天有幸站在這裡與大家共同交流學習,是農業銀行給了我們這個機遇,是各位領導給我們提供了一個施展個人才華的舞台,我從內心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興奮,至此,請讓我向各位領導、各位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謝!。

  童年的記憶是美好的。曾記得兒時上學的時候,學校對門就是農業銀行的一個營業網點,營業室不太大,但非常整潔而乾淨,室內牆壁上貼有 “行興我榮 行衰我恥”的橫幅標語,當時我對他的理解是非常膚淺的,但她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並像一股無形的力量暗示着我、激勵着我實現了我人生最大的宿願——1993年我走進了農業銀行這個光榮而神聖的大家庭。

  在參加工作以後的日子裡,我總感覺到 “行興我榮 行衰我恥”,這八個大字後面蘊藏着一種深厚的企業文化內涵,但由於學識的淺薄,卻找不到答案。就在我百思不得其解之時,胡錦濤總書記“八榮八恥”講話,使我驀然從中找到了答案——“行興我榮 行衰我恥”,不就是“八榮八恥”中的一項內容嗎?

  “八榮八恥”何以會引起如此強烈的關注和反響,為什麼會有這種振臂一呼,萬眾響應的效果呢?作為一名農業銀行員工,我認為他是民族傳統美德的進一步延伸和發展,他是與時代精神相結合的榮辱觀,他回答了在生活多樣性越來越突出的當今時代一個人,一個社會,究竟應該確立什麼樣的價值標準和道德觀念問題。“八榮八恥”,不但為生活在市場經濟條件下的人們,找到了鮮明的是非尺度,找到了價值和道德底線的歸宿,而且為我們農業銀行青年員工指明了人生的方向。

  幸福美好和諧良好的社會環境需要全體社會成員的共同努力。從走進農業銀行的那天起,我從報紙上看到了許許多多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農業銀行幹部員工。原遼寧省分行夙城縣支行副行長鮑江兮,生前雖然身患多種疾病,動過4次大手術,但他仍生命不息,工作不止,兢兢業業,廉潔自律,心繫群眾,甘當公僕,為我們樹立了一面鮮艷的旗幟。被譽為孔繁森式的原新疆克拉瑪依市支行行長張培民,紮根邊疆30年,他默默地以“金穗”的名義給烈士遺孤小紅蓮資助上學,被中央新聞媒體報道后在社會上引起強烈反響。還有原河北省平山縣支行平鄉營業所主任劉彥彬、福建省龍岩支行紅坊營業所主任饒才富,他們都心繫群眾,管好用好人民的錢,受到了人民群眾的高度讚揚。農業銀行的楷模數不勝數,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時代特徵:那就是時刻體現着愛崗敬業的優良品質,處處保持着廉潔奉公的高尚情操。他們是“八榮”的一面鏡子,將永遠照耀我們行走在共產主義人生觀的光明道路上。

  然而,無庸諱言,在看到美好一面的同時我們也非常憎恨那些生活腐化,不顧廉恥,為金融人抹黑的腐敗分子。原中國銀行行長王雪冰,農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副行長丁字國,原中國銀行廣東開平縣支行行長余振東,他們生活腐朽,追求享樂,喪失了人格,被送上了人民的審判台。他們共同的特徵就是道德淪喪,人生價值觀嚴重發生了偏離,最終走向了毀滅。這不正是“八恥”的一個反面教材嗎?今天,在我們身邊還發生着一些違規違紀行為。今年省分行通報的15起案例,給我們再一次敲響了警鐘,它們像一個警示牌,在時刻提醒着我們要一絲不苟地遵守國家法規,做守法、守紀的模範。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工作崗位上牢固樹立起“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遵守規章制度為榮,以違規違紀為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當前,在農業銀行改革正值關鍵時期,每一個員工有着什麼的榮辱觀,對一個行業的發展有着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千多年前,諸葛亮在著名的《誡子書》中就曾經告誡他的後人說:“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樸實的道理,後來成為歷代官員做官與做人的一面鏡子。今天,我們農業銀行的每一名員工也應如此,如果沒有心境上的淡泊、寧靜,就沒有行動上的明志、致遠。如果沒有這些基本的榮辱觀,那麼、全行在加快改革和業務經營發展,增強競爭能力,減少和降低經營風險,確保穩健經營等方面就沒有出發點和立足點!

  因此,從我做起、從每個人做起,積極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終止、防止、制止不道德的言行,使自己的行為符合共產主義道德要求。只有嚴格要求自己,在實際行動中做到遵紀守法,在工作崗位上嚴守規章制度,做到不違規、不違章,就能養成良好的共產主義道德觀念。如果全行的員工都這麼做了,那麼,就會在人們心中築起一道共產黨人堅不可摧的道德長城。



八榮八恥徵文演講稿 標籤:八榮八恥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