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關於頂崗實習生活的演講稿

關於頂崗實習生活的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關於頂崗實習生活的演講稿

  賈榮榮

  冬去春來,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們的實習生活接近尾聲了。在這裡走過了一段心路歷程。開心與快樂,忙碌與艱辛,激動與高亢,種種感受尤在心中。在這段歷程中,我由青澀逐漸走向成熟,然而,在這個過程中我不是一個人,是在許多人的幫助與關心下,才有了今天成熟的我。所以,我要感恩頂崗,感恩頂崗過程中幫助過我的老師們、學生們。

  感謝河北師範大學頂崗辦給了我們這些師範生實踐的天地,讓我們走出大學的象牙塔,有機會把理論應用於實踐,讓我們有更多的資本和經驗應對畢業后的就業競爭。

  感謝劉老師,我們的駐縣老師,您將我們從大學的校園裡帶到實習學校,您不辭辛苦的奔波在黃驊、海星、滄縣的九個實習學校之間,關心我們的飲食起居、安全和教學情況。您每天都要確定每個實習點人員的安全情況,忙到很晚才能休息。頂崗辦下達什麼任務,您都要整理過目,再給我們強調。劉老師,您辛苦了!每次您來我們這的時候,我們都覺得格外的親切。您對我們噓寒問暖,問我們吃的怎麼樣,住的怎麼樣,上課還適應嗎,當然還會提醒我們要注意完成作業。你每次來都還會跟學校領導了解一下我們的情況,多像家長關心孩子呀!謝謝您劉老師!

  感謝季校長!記得我們來的路上下雨了,天氣很冷,是您接待的我們。您給我的第一感覺是一位責任感強、慈祥和善的校長。您總是能及時解決我們在衣食住行方面的困難。記得我們上網問題、相機問題、窗帘問題等等,我們跟您說了之後,您都是立刻幫我們解決。謝謝您,季校長,是您的關心,讓我們能夠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學實習中去。謝謝您!

  感謝祁老師,我的指導老師。記得跟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您就跟我說了許多,您告訴我這段時間的實習生活一定要好好鍛煉自己的教學技能,積累教學經驗,我覺得您說的很對,很感謝您對我無私的教導。我第一次聽您的課時,您的課很風趣幽默,多與實際聯繫,學生們很喜歡聽您的課,我也聽得很入神。您也教導我,生物教學一定要多聯繫實際,從實際出發,這樣課堂效果才會好。我開始上課了,每次課您都會在後面聽課,給我指出課堂過程中的優點和不足,給我提出寶貴的建議和意見。在您的指導下,我的教學水平漸漸的提高。謝謝您,祁老師,謝謝您這半年來對我的指導和照顧。我能有現在的能力主要歸功於您無私的教導,我也學習了您的教學風格,課堂中盡量聯繫實際,讓學生盡量參與到課堂中。謝謝您,祁老師,您對我的教學生涯有重要的指導意義。謝謝您!

  謝謝您王老師,我的班主任指導老師。記得我擔任初一七班副班主任的時候,您跟我說了許多班主任管理的經驗和方法,您把您多年的工作經驗,讓我借鑒。您還說:“你就放手大膽的去管理,有什麼想法就可以直接實施。”謝謝您對我的信任。這段時間,您也給了我很多幫助,在班主任管理方面我從您身上學到了許多。謝謝您對我的支持和幫助。謝謝您!

  謝謝你們,初二六班的學生們。你們是我教師生涯的第一批學生,你們對於我來說具有特殊的意義。也許你們只把我當一個實習老師,一學期后就會離開。但是,你們在我心中是永遠不會抹去的。記得我來的第一周就去你們班聽課,我不知道你們對我的感覺如何,好像你們更希望祁老師給你們上課。但是我感覺你們很可愛,課堂氣氛很好。後來,我開始給你們上課,我頂着壓力,非常用心的準備第一堂課。謝謝你們的積極配合,我的第一堂課很成功。在這一學期與你們接觸的過程中,你們給我帶來了許多歡樂。雖然有時候你們的課堂紀律有些亂,還不聽話,但是生氣之後還是很喜歡你們。這可能就是說明我比較適合當老師。初二六班的學生們,可能是由於我只教你們一個班,所以對你們的感情很深,你們總能牽動我的情感和視線。謝謝你們,這半年來與你們相處,我很開心很快樂,這將是我美好的回憶。謝謝你們,我可愛的的學生們!

  謝謝你們,初一七班的學生們。實習生活步入正軌后,我們開始擔任副班主任的工作,我擔任初一七班的副班主任。記得我宣布我是你們班的副班主任的時候,你們都很激動很開心。謝謝你們的接受和歡迎,我當時也很開心很感動。在這三個月的時間裡,我能感覺到你們對我的喜歡和尊敬。雖然你們有時候不聽話,有時候會惹我生氣,但是我沒有真正跟你們發過火,我覺得你們小,不懂事,調皮。有時候你們也很貼心,很懂事。記得我在一次班會上問:“同學們的夢想是什麼?”一位經常調皮的學生說:“我想娶個漂亮媳婦”,一會兒,他又舉手站起來說:“老師,我想換個願望”。我說可以,他說:“我希望老師能不要走,永遠和我們在一起。”我當時真的很感動,心裡暖洋洋的,現在想起來依舊很溫暖。謝謝你們,七班的學生們,我們在一起的這段日子,我很珍惜,很快樂!謝謝你們,我可愛的學生們!

  在這一學期的頂崗生活中,我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了。我們辦公室的老師們,我們在一起歡聲笑語四個月,結下了深厚的情誼,我們也會請教老師們一些問題,老師們很熱心的幫助我們解答,謝謝你們!辦公室陳老師給了我們很多幫助,無論在教學中還是生活中,謝謝您陳老師!

  千言萬語難以表達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最後,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謝謝您!”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關於頂崗實習生活的演講稿 標籤:實習生 奧巴馬開學演講 教人幸福地生活 實習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