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在社區首次業主大會上的講話

在社區首次業主大會上的講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在社區首次業主大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業主:

  今天對太二社區寶盛花園片區的全體業主來講是一個非常值得紀念的日子,也是一個值得為之高興的日子。因為,寶盛花園首次業主大會順利召開,成功着實來之不易。

  在二個多月的時間裡,寶盛花園片區的許多業主傾注了大量心血,任勞任怨,不計報酬,作了大量細緻而繁雜工作,所以,我們要向這些優秀的業主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同時也為業委會成立給予無私指導的江溪街道司法所、寶盛花園的開發商致以深深的謝意!你們為業委會成立所做的貢獻,寶盛花園的業主是不會忘記的,必將載入寶盛花園發展的歷史史冊。

  “建設美好家園,為全體業主服務”是成立業委會的目的,也是業主的期盼。這不僅僅是一句口號,而是有着實實在在的內涵,是要靠業委會帶領廣大業主來一項項的實現,一項項的落實。寶盛花園廣大業主只有團結起來,支持業委會的工作,就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不到。在此,寶盛花園全體業主希望業委會能夠以大多數業主的利益作為業委會工作的原則,以監督物業服務作為工作的切入點,以廣大業主關切的熱點問題,如小區安全、小區衛生、小區綠化、小區環境、停車問題等作為業委會工作的重點。希望寶盛花園業委會依法依規、輕重緩急、循序漸進、先易后難、擱置分歧、平等協商的工作方式開展工作,服務於寶盛花園全體業主。

  在這裡,我想對成立的寶盛花園業主委員會提幾點意見和建議:

  一是和諧從溝通開始。寶盛花園是全體業主居住生活的主陣地,也是幸福和諧安全的主力軍。為此,業主委員會要努力提高物業公司和廣大居民“小區是我家,管理是大家”的意識,形成思想共識。業主委員會和物業公司有義務與業主一起從每日生活抓起,從樹文明新風做起,從講文明禮貌說起,自覺遵守小區的居民文明公約和社會公德,堅決摒棄一切不文明行為,大力倡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愛護公共環境,尊老愛幼,助人為樂,鄰里團結和睦,積极參加社區組織的各項活動,與社區一起,共同培育小區的文明之花,努力把寶盛花園小區建設成安全、文明、優美、和諧、歡樂的大家庭。

  二是進一步細化工作措施。每戶家庭都是社區的細胞,家庭和諧是社區和諧的基礎,溫馨家園需要我們共同的呵護。作為寶盛花園的物業人,要同小區居民一道,加大小區宣傳手段,充分發揮小區典型人物和事例的示範作用,為幸福和諧社區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作為寶盛花園業委會成員,要以“建溫馨家園”為平台,通過與社區開展各種為民服務活動,努力營造起健康向上、和睦團結的和諧氛圍。作為太二社區黨總支和居民委員會,一定會協調好二者之間的關係,使業委會監督得力,使物業服務實惠居民。

  三是進一步調動各方力量。家庭和睦、鄰里團結,是整個社區和諧穩定的基礎保證。家庭雖小,但它卻涉及本小區生活的方方面面,構建和諧社區、溫馨家園,倡導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是紮實推進和諧社區建設,努力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基礎。為此,社區將做好與全體業主及政府相關部門的溝通協調,不斷提高社區文化活動的質量,用高品味,高層次的文化活動,搭建起業委會、物業公司和業主之間的溝通平台,加強物業公司處與業主之間的感情,密切業主與業主之間關係,全面推動社區精神文明建設的健康發展。

  四是安全保障是和諧的基礎。寶盛花園有住戶428戶,目前,業主還沒有全部住滿,社區流動人口也較多,寶盛花園進出也只有一個門,為此,寶盛花園的業主每一個人都是小區安全的巡邏員、監督員。只有安全了,我們才能夠生活得平安,工作得安心。希望,寶盛花園全體業主剛剛成立的業委會和物業公司共同努力,打造和諧、平安、幸福的小區。

  最後,祝全體業主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2013-8-10



在社區首次業主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