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學習《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華為》演講稿

學習《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華為》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學習《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華為》演講稿

  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華為,我認為華為絕對不會倒下!

  大凡成功的企業都有一個好的企業文化。它可以使員工堅定信念,勇往直前,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激情,並釋放出無限的熱情、智慧和精力。

  華為之所以從“兩萬元、十幾個人七八條槍”起家,進入世界500強,年銷售400億美元,歷經坎坷和危機而不斷成長壯大,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華為有着生生不息的企業文化!

  華為的企業文化我主要從他們的四個文化特點說起。

  一是華為的“狼性文化”。在華為的發展歷程中,任正非對危機特別警覺,在管理理念中也略帶“血腥”,他認為做企業就是要發展一批狼。因為狼有讓自己活下去的三大特性:一是敏銳的嗅覺;二是不屈不撓、奮不顧身的進攻精神;三是群體奮鬥。正是這些兇悍的企業文化,使華為成為連跨國巨頭都寢食難安的一匹“土狼”。

  二是他們的艱苦奮鬥精神。任正非有超凡的創業激情,他的內心燃燒着創業的火焰,渾身充滿着創業的躁動,有着“華為沒有成功,只是在成長”的謙遜態度和“以客戶為中心,以奮鬥者為本,長期堅持艱苦奮鬥”的核心價值觀,華為人在他的帶領下才能靠着吃苦耐勞精神、敬業精神和艱苦奮鬥精神,他們的墊子文化,就是華為人的艱苦奮鬥精神的一道獨特的風景線。使華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還能領先世界通信製造業”!

  三是他們的自我批判精神。華為人沒有批判,只有自我批判他們的灰度文化展現了他們團隊的包容與理解,而使華為成為泱泱十五萬的大軍。任正非說過,“只有不要臉的人,才會成為成功的人,優秀的人,追求真理,而不是面子”。華為的自我批判精神和他們的狼性文化才使華為不斷的成長壯大!

  四是他們的不穿紅舞鞋思想。體現了華為對產品的專一執卓,二十多年來只做一件事,那就是通信製造業。

  正是因為華為有着好的企業文化,而且他們經常用文化為員工洗腦,才打造了華為人同甘共苦,榮辱與共的團隊精神,才是華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還能領先通信製造業!

  通過對《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華為》一書的學習,我們更加體會到企業文化在企業管理中的重要性。用企業文化統領企業管理,是勢在必得!

  華為有灰度文化,我們有“融和”文化;華為的核心價值觀有以客戶為中心,我們的品牌理念是“始於品質,終於信賴”;華為靠產品的創新發展,我們有“恪守規範,矢志創新”的精神。因此,學華為,用企業文化統領企業管理;學華為,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學華為,高瞻遠矚規劃企業的戰略目標;學華為,打造世界一流的西北電纜產品!

  我們西北電纜是由西安重裝集團和林州重機集團合資的企業,兩個不同的企業有着不同的管理思想,有着參差不齊的素質,有着不同的生活習慣。因此我們西北電纜公司從成立開始,就把企業文化放在了重要位置,歷時近半年的時間,已經構建了我們的“融和”文化,也就是“融於心,和於業”的文化主題。以情留人,以心留人,那麼怎樣用企業文化統領企業管理呢?我們認為:

  一是從“胎教”開始,並形成模子文化,讓每一個進西北電纜的人都有一進廠都要接受公司企業文化的的洗禮。我們的員工行為規範有四大類,分為藍色行為,是鼓勵大家努力去爭取的行為;綠色行為是大家必須做到的行為;黃色行為是不提倡的行為;紅色行為時堅決不能做的行為。每一個進廠的西北電纜人都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鼓勵做,什麼堅決不能做!

  二是要用“融和”文化強化我們的團隊意識。我們西北電纜人,來自五湖四海,基於西安重裝和林州重機的兩大股東的支持,“融和”文化是我們企業發展永恆的主題!“融於心”,就是要融愛於心,融志於心,以愛為源,以人為本,是我們的事業的根基;“和於業”,就是要和於家業,和於企業,和於產業。我們要用融和凝聚力量,用文化規範行為,以達到“心相通,情相融,力相合,做快樂的西北電纜人”!“西北電纜,成就夢想,纜通你我,精彩人生”!嘹亮的口號,天天早上七點到七點半響徹在西北電纜的廠區,回蕩鄂爾多斯藍藍的天空,以激勵員工以飽滿的精神狀態、高昂的激情快樂的投入工作!

  三是要弘揚我們“恪守規範,矢志創新”的企業精神,讓我們展開規範和創新的雙翼飛翔;恪守規範,用文化引領人,以制度規範人,就是要規範各種管理制度,規範員工的行為,用准軍事化管理要把員工打造成一支素質過硬的的隊伍;矢志創新,就是要發揮專業技術團隊的作用,以開放的思維吸引電纜業界的精英為我們公司的首席專家,為技術人才提供施展才華的舞台,並不斷研發新產品,創新產品,打造高端品牌,

  四是要以“始於品質,終於信賴”品牌理念,讓客戶滿意,讓用戶放心。因為客戶是我們的上帝,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要以高端優良的產品、優質的服務贏得客戶信賴、社會信賴、股東信賴,共同實現企業、客戶、股東的夢想!

  通過半年多的努力工作,我們對企業文化進行了宣貫和強制執行,我們的領導班子互相融合,相互理解和包容變得團結和諧了;我們的員工思想變得逐步統一了;我們的人員素質逐步提高了;我們的廠區越來越美麗了;我們的生活工作娛樂場所越來越好了;我們的設備正在緊張的安裝着;我們十月份的試生產任務就要實現了!

  華為有四個文化特點,我們有四個文化引領,兩個四相加等於八,預示着我們西北電纜事事如意,一定要發!兩個四相乘等於十六,期盼着我們西北電纜在成長和發展中一路順風!

  我們清楚的認識到,擺在我們面前的困難重重,有市場的挑戰、環境的挑戰、行業的挑戰等等,但是我們堅信:只要思想不滑坡,辦法總比困難多!我們堅強的西北電纜人向各位領導和大家保證:我們有兩大股東的支持,我們有互相包容、團結和諧的領導班子,我們有着對管理的自信、技術的自信、市場的自信、品質的自信和對我們能力的自信,我們西北電纜一定要按照王增強董事長要求的“讓國有資產插上民營企業的翅膀飛翔”!努力把企業打造成奮發進取、積極向上的西北電纜,打造成讓員工快樂幸福的西北電纜,打造成讓客戶滿意信賴的西北電纜!我們的近期目標是:鄂爾多斯市百強企業!中期目標是:十年後達到百億企業!遠期目標是打造百年企業!

  任正非當年預言:“世界通信製造業三分天下,必有華為一席”,現已經成為現實;我們堅信:“中國乃至世界電纜業界,一定會有西北電纜重要的一席!”



學習《下一個倒下的會不會是華為》演講稿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