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軍人愛崗敬業演講稿三篇

軍人愛崗敬業演講稿三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軍人愛崗敬業演講稿三篇

  關於軍人愛崗敬業演講稿應該要怎麼寫呢?可以從哪些的方面開始着手來寫呢?一起來看看了解一下吧。

  軍人愛崗敬業演講稿

  愛崗敬業不僅僅是對革命軍人的基本要求,它是每一個熱愛社會主義的普通公民都應該做到的。社會主義是一項前無古人的偉大事業,熱愛本職工作,在本職崗位上盡職盡責本身就是擁護社會主義事業的表現。作為消防警官,更應做到這一點。消防部隊擔負著防火滅火、搶險救援、防化排毒及處置突發事件等重要任務,可以說是"責任重於泰山".所起到的作用可以概括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維護社會穩定,促進社會經濟穩步發展".作為消防警官,首先應時刻牢記自己肩上的責任及國家領導人的重託,視人民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要熱愛所從事的消防監督工作;其次,要正確對待分工分配,要服從組織安排,革命工作無貴*之分。消防部隊有很多崗位,有些崗位可能工作比較輕鬆而且實惠,有些崗位可能事多錢少易挨批評。這就需要我們每個官兵樹立服務全局的思想,正確對待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對於應該得到的個人利益一定要努力爭取,但是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衝突時,應以集體利益為重,必要時要捨得犧牲個人利益。組織對人員的任用一般都要統籌兼顧,考慮到個人特長等因素,盡量使每個人員都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才幹,從而提高整個消防部隊的戰鬥力。因此,對於被分配到自己不希望去的崗位時,千萬不要消極怠工,自暴自棄,認為是不能被重用,而是應該發揚"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的精神,立足本崗位,把本職工作做好。愛崗是敬業的前提,不熱愛本職崗位,"敬業"就無從談起。敬業精神說到底是一種奉獻精神,就是在本職崗位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處在消防監督崗位的工作人員,發揚敬業精神,需要我們去刻苦鑽研國家的消防技術規範、標準,去熟悉消防法律、法規。同時,還要學會運用這些法律、法規、規範及技術標準,只有這樣才能勝任本職工作。

  消防部隊在業務上隸屬當地公安部門領導,其行政執法行為是以當地公安機構名義作出的。因此,消防機構行政執法的效果如何,不僅影響到消防部隊自身的形象,而且影響到當地黨委、政府的形象。我想,要提高消防執法人員執法的公正性,做到秉公執法,首先要從培養執法人員業務素質着手。如果業務不精,執法程序本身就不合法,是難以做到公正的。要做到秉公執法,單有過硬的業務素質還不夠,還必須有良好的政治素養作保證。作為消防執法人員,應該能經受得起金錢、美色的誘惑,具備拒腐防變的能力。不要動輒吃拿卡要,官氣十足,要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一切以便民、利民為中心,要明白手中的權力是用來為人民服務的,而不是讓人民為自己服務。

  愛崗敬業與秉公執法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愛崗敬業是秉公執法的前提條件,秉公執法是愛崗敬業的重要體現。我們消防監督人員只有同時做到這兩點,才能永葆革命軍人的本色。

  軍人愛崗敬業演講稿

  戰友們:

  談起理想,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非常的熟悉。然而理想又總是揭示着人生的未來,寄枉着人生美好的希望。"人生設計,人皆有之".生活在軍營的每名戰士,都有自己的個人理想:有的想考軍校、有的想入黨、有的想學技術、有的想立功、受獎爭當"優秀士兵";還有的想早一點轉業退伍,脫離操場到市場"下海"經商當老闆等等。所有這些都反映出了我們的戰士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和追求。戰友們,你該怎樣讓理想變成現實,走好自己的軍旅人生之路,讓理想在本職崗位上閃光吧?今天我的課題目是:讓理想在本職崗位上閃光。

  一、正確的理想美好的,也是現實的。

  首先我們談談什麼是理想?理想是指人們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和追求。生活在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不論他是自覺還是不自覺,不論他所從事的職業活動對社會影響的大小,理想總會在其人生旅途中留下深刻的印記。比如,有的人以人民幸福為理想,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為全社會所敬仰;有的人一生庸庸碌碌,不思進取,似是看破"紅塵",實則是虛度年華;有的人以追求金錢為目的,沉酒於紙醉金,及時行樂之中不能自拔,以毛顛墜平山,毀掉人生。有什麼樣的理想,就有什麼栗的人生;不同的理想抱負,決定着不同的人生軌跡。那麼,對我們軍人來說,樹立崇高的理想,對人生究竟有什麼意義呢?首先:理想是人生的指路明燈,是實現人生價值的前提和基礎。李大釗在敵人的絞刑架下慷慨演講,痛斥敵人,是因為他"深信共產主義,在中國,必然要得到光榮的勝利!"夏明翰英勇就義前含笑寫下"砍頭不要緊",是因為他堅信"主義真".現實生活中,有的同志在"我從哪裡來,到哪裡去"的表嘆中茫茫不知所然。象這樣沒有理想追求的人生,或是只能為剝忙忙碌碌,或是只能在有什麼浪頭起什麼時髦中隨波逐流,或者只能在"今朝有酒今朝醉"中消磨時光,終將一事無成。理想是人生前進動力。人生的道路不可能萬事如意,一帆風順。

  如果沒有崇高的理想,而對困難和風浪,就可能喪失前進的勇氣,失去對事業的信心。在我們身邊常有這樣的情況:做同樣的工作,有的人堅忍不拔,不折不撓,最終能夠創造成績來。在科技大練兵活動中,我團參謀長陳洪海,平時刻苦鑽研,通過上百次的實驗,終於以頑強的毅力研究成功了系列"夜間光點瞄準器",獲國家科技進三等獎,個人榮立二等功。然而,有的同志一遇到挫折便唉聲嘆氣,怨天憂人,打"退堂鼓".究其原因,不僅僅在於意志上的差異,更重要的是沒有崇高的理想。第三,理想是人生精神支柱。有了崇高的理想,在人生道路上,才能既經受成功的考驗,也能經受得住失敗的打擊。不管別人怎麼冷嘲熱諷,說三道四,不論遇到多麼大的誘惑和壓力,都天知不渝,不改初衷,始終保持一種向上的拼勁和奉獻精神。當代青年的楷模張海建,全身三分之二癱瘓,連生活自理都困難。但是她超越了自己,為許多群眾冶好了病,不翻譯和創作五本書,以及大量詩歌,並考取了碩士研究生,實現了美好的人生價值。是什麼力量支撐她?是理想。她說:"我於能碌碌無為地活着,活着就要學習,進取,就要為群眾多做一些事情".

  二、軍營理想天地寬,本職崗位最現實、最可靠。

  同志們大多數都二十左右歲,朝氣蓬勃,血氣方剛,在生活、事業方面都有自己的追求。然而,理想境界的實現,盼不來,等不來,要靠艱苦奮鬥在本職崗位上干出來。"自古軍營出偉男".從民族英雄岳飛、戚繼光、鄭成功到締造和領導人民解放軍的毛澤東、周恩來、朱德、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從董存瑞、黃繼光、邱少雲、蘇寧、雷鋒、張思德等六位英模到"抗洪英雄"李向群,都是從軍營中走出來的傑出代表。翻開地方的歷史畫卷,無不閃耀着崇高的理想的光輝。為我們每名戰士樹立了理想的豐碑,也堅定了我們在軍營這塊沃土實現理想的信心。首先,本職崗位對實現理想有如下優點:

  1、每個人對自己的本職工作最熟悉,對崗位的特點最,對鑽研什麼心中有數;

  2、本職崗位便於理論聯繫實際致用,出成果快;

  3、容易喚起學習熱話,使之持之以橫,全力以赴的為實現既定目標而努力;

  4、容易得到領導,同志的支持,從人力物力,時間上得到保證。其次,要樹立正確的個人理想。作為軍人更應該有理想,應根據所處的環境,部隊建設的需要來設計自己的追求和理想。

  老山前線有個戰士叫劉國慶,在中秋夜晚參加了突擊隊。他為了護戰友,被一發子彈擊中了頭部,裁倒在地,再也沒有起來。在清理他的遺物時,戰友們發現他的日記本上寫着一首小詩,題目是《戰士的理想》:"告別了故鄉的山水。告別了親愛的雙親,我象一隻山鷹,保衛着祖國的邊陲。————我要走在戰鬥的前列,用理想和鮮血,書寫

  自己的豐碑。如果不懂得熱愛,何以戴上耀眼的領章,帽微?如果不懂得獻身,何苦走上這血與火的路軌?——我和同時代的青年一樣,也有着五彩繽紛的理想。然而,為了祖國的花朵開得更美,我們修正了理想的坐標,我要做一顆炮彈,我要做一顆手雷,在祖國的土地上,在邊陲的藍天里,留下青春的光輝。"然而,我們有些同志工作在步兵連隊,卻整天琢磨着如何開車學技術,分散了訓練精力,影響了本職工作;還有的同志文化比較差,卻一門的思想着考軍校,一但沒有達到目的,不是埋急怨連隊不給創造條件,就是自暴自棄,一厥不振,這些都是不正確的。我們只有把理想與現實有機地統一起來,既要看到自身的優勢,又要看到部隊的需要,立足軍營,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這樣個人理想才有實現的可能。比如有的同志想參加"士官套改".這是一件好事,但能不能"套改"上,一方面要看你自身素質符不符合"套改"的要求,另一方面看連隊缺不缺與你相符的專業人才,有沒有比你更好的同志等等。只有這樣分析認識問題,才能使理想目標更實際一些。避免鑽"牛角尖",事實告訴我們:理想的設計必須依據現實,不切實際的空想,缺乏必要條件,其結果只能屢遭失敗。

  三、平凡艱苦的工作是向理想靠近的階梯。

  首先要勇於吃苦,從平凡小事做起。"吃得苦中苦,方得甜中甜".縱觀古今中外偉人、名人,成功者,大都有過艱辛坎坷的經歷,應該說,一個人要想有所作為,就必須具備能吃苦的精神。毛澤東同志曾多次對他身邊的工作人員,講過一句深含哲理話:"嚼得菜根,百事可做".吃苦是人生的立足之本,是實現理想的鋪路石。只有勇於吃苦,以苦為菜,以苦為樂,才能斬關奪隘,克服前進路上的任何困難,其次,平凡蘊棄偉大。古人曰:"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列寧也說:"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美好理想的實現,是由無數平凡事的具體努力積累和發展起來的。餵豬是小事。我團六連戰士劉國峰勇當豬倌,連續三年出欄42頭,不僅為連隊做出重大貢獻,被師評為"優秀飼養員",而且還掌握了養豬技術,複員后,成為當地小有名氣的"養豬狀元";修理槍械是小事,李潤虎在修理工的崗位上為現代化軍隊建設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事實說明,我們只要熱平凡崗位,一點一滴地從細小工作做起,就能夠一步步向理想的未來邁進。最後,我想說,抓住勤奮和毅力這把階梯,你會邁向理想之巔。現實生活中常有這樣的現象:我們有些戰士,眼高手低,自己有着美好的憧憬,也想成就一翻事業。但有點時間不是抓緊學習,而是會老鄉"打棒"、"侃大山",讓寶貴的時間白白浪費掉。像這樣"少壯不努力",到頭來只能"老大傷悲".有的同志雖目標收已定,開始勁頭很大,但時間一長,熱情逐漸下降,最終一事無成。革命先烈李大釗對過去、現在和未來三者之間的關係作過精的論述。他指出:無限的過去都以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淵源。"過去""未來"的中間全仗有"現在",參其連續,其永遠。"現在"是成就事業的關鍵據,要實現理想抱負,就不能忽冷忽熱,要戰勝各種干擾和誘惑。要珍惜分分秒秒,抓住每一個稍縱而逝的"現在",刻苦學習,努力工作。我們只要抓住了第一個為軍隊作貢獻的大好時機,就一定會使個人理想在本職崗位上閃光。

  戰友們,作家柳青在《創業史》中說過這樣一句話:"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要緊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願我們每個戰友把握現在。把自己美好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到部隊的建設中。最後的一首小詩其勉:"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熄后之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導你走向黎明".

  軍人愛崗敬業演講稿

  轉眼間,進入部隊已經四年了,沐浴着軍隊的陽光,一路下來,心中充滿了自豪和激動。四年的時間也許我將落後與同一起跑線上的同齡人,說實話,曾經也彷徨過,迷茫過,五年後,家鄉的同齡夥伴也許輝煌騰達了;也許家財萬貫了;也許名利雙收了;也許同老婆孩子過着幸福美滿和諧的生活了……每個人都想讓自己的母親驕傲,我也一樣,不來部隊,或許我也會和他們一樣。

  然而,當你心裡想着這些想的百無聊賴、煩躁鬱悶時,當你又在抱怨訓練有多苦又多累,管理有多嚴有多緊時,想想幾年前美軍的戰斧對我駐南大使館準確無誤轟炸吧,難道你會忘記汶川地震廢墟之中悲戚的老母親撫着親生女兒屍體時的哭聲嗎?如果還不夠,再想想新疆維族人的野蠻吧,難道你會忍受我們國家被不法分子四分五裂?對於我們這些年輕氣盛、血氣方剛的年輕人來說,此時此刻,難道不熱血沸騰嗎?這時候我沉默了,人往往總是站在幸福的盡頭四處不停的張望着別人那頭的快樂與悲傷。

  青春是道明媚的傷,我們在丟失的同時也在不停的收穫。歲月就是這樣不饒人的將年齡這頂大帽子扣在我們每一個人的頭上,要說在我們這個年齡已經不是再去追求什麼刺激,更多的是責任心,一路走到從軍路的現在,心裡很清楚自己與社會上的同齡人之間的巨大差距,但,我並不羨慕他們的擁有!嫩寒鎖夢因春冷,英氣襲人是苦香,寒冬臘月的天氣里,冷暖自知,沒有我們的付出有萬家的闌珊燈火嗎?走入軍營后,我們的思想也許在現實面前經受過各方面的鬥爭與痛苦,但是,祖國和人民真正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誰不是滿懷赤子之情有膽有量的想趕在最前面排憂解難。弗洛伊德說:"人最怕失去自己最貼心的朋友,但,更可怕的是沒有精神支柱,了無一事平庸的度過一生,我們奉獻的雖然是青春,是自由,但,我們得到的是崇高,是道德上觀念,價值的升華。"

  部隊是一個特殊的集體,在這裡成長,相比社會上許多沒有生活信仰的孩子整天迷戀網絡無惡不作,我們應該更加堅定自己的選擇是明智無誤的,在這條道路上,堅定我們的步伐,緊握彼此的雙手,大步向前邁去,征服未來,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再來相約,我相信,那時的彼此都將是社會各個崗位上不可或缺的人才,為社會奉獻自己的能量與熱量,因為我們在軍營里已經將自己磨練的非常剛強、非常利刃

  當別人可以盡情的享受花前月下的溫柔,盡情解讀林間輕言細語的浪漫時,我必須學會放棄生活中那些美麗的點點滴滴,把生命融入到沐風浴雨的崗哨,把所有的思維定格在披星戴月的征程,因為,我是軍人……

  當別人在奶奶的病榻前一盡孝道,為已故的爺爺墳前添上一捧新土時,也許我最多能向故鄉的方向說一句"孫兒不孝";而後,我必須要把所有的悲痛深深的埋藏在心底,把所有的委屈自己一人承受,繼續摸爬滾打、站崗執勤,去履行自己職責。我可以悲傷、可以內疚、可以流淚,但我決不能抱怨,我必須知道"國"大於"家"的內涵,因為我是軍人……

  當昔日的同窗,當年的朋友可以一擲千金盡情享受燈紅酒綠的愜意,盡情品味珍饈美味時;我必須知道悄悄的躲開,因為我那微薄的津貼還不夠一瓶洋酒,我必須知道什麼是我的世界,什麼是我的現實,而且自己必須做到視而不見,無私、無欲,因為我是軍人……

  既然是軍人,就要把血與火、苦與累打進背包;既然是軍人,就必須把信念和追求折成永恆的綠軍裝;既然是軍人,就要與大山為友,與孤獨寂寞長伴。既然是軍人,奔馳、寶馬、洋房別墅就註定與我無緣;既然是軍人,就必須要融進自己的那個軍人的世界,放棄名利和地位的紛爭。既然是軍人,每一個良辰美景,每一個花好月圓,我必須堅守在自己的崗位,雙眸時刻流動着警惕,而把所有的思念埋在心底,壓在枕下。

  從軍路漫漫,生活也總在一轉眼,短暫的相逢馬上面臨著分別,意味着我們將在不同的崗位上做出不同的成績,衷心的祝願各位戰友在自己的奮鬥史冊里能留下最光彩的一頁,當我們有一天躺在搖椅上曬太陽翻着,回味着這最美的時刻,能無憾的對自己說,這一輩子我對得起組織的培養,對得起祖國和人民;我是軍人我由衷的感到自豪,在軍旅路上,我曾經為這個社會做過點什麼,此生無憾!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如今,談起理想,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非常的熟悉。然而理想又總是揭示着人生的未來,寄寓着人生美好的希望。"人生設計,人皆有之".生活在軍營的每名戰士,都有自己的個人理想:有的想考軍校、有的想入黨、有的想學技術、有的想立功、受獎爭當"優秀士兵";還有的想早一點轉業退伍,脫離操場到市場"下海"經商當老闆等等。所有這些都反映出了我們的戰士對美好未來的嚮往和追求。戰友們,你該怎樣讓理想變成現實,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呢?從現在做起,在軍營中為自己的綜合能力儲備能量吧!為自己的個人修養充電吧!偉大理想的實現不是現在這幾句豪言壯語可以的!沒有實際行動,一切都是空話,一切都是白話,一切都是毫無實際意義的水中花,鏡中月!因此,我們必定從實際出發,從身邊小事做起,積極鍛煉自己的辦事能力,認真完成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牢記使命,不負眾望,懷抱着黨和人民給予的希望,勇往無前;懷抱着自己的青春夢想,在這個走向社會的轉折點上努力為自己儲備創業的能量,積極的鍛煉自己的承受能力,不斷的提高自己的適應力!

  巍巍崑崙因為矗立着軍人的英姿才顯得雄偉壯觀;茫茫戈壁因為播種着軍人的青春才顯得蓬勃盎然;悠悠海疆因為揮灑着軍人的熱血才顯得絢麗斑斕!

  在任何人面前,我都很自豪,因為我是軍人!



軍人愛崗敬業演講稿三篇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