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電力職工愛崗敬業演講

電力職工愛崗敬業演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文章標題:電力職工愛崗敬業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題目是《奉獻》,眾所周知,陽光的奉獻是它哺育了萬物的生命,森林的奉獻是為大地披上了綠色的盛裝。對於人類來說,奉獻是一種崇高的道德風尚。一談奉獻,人們自然就聯想到了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等先進人物,卻往往忽視了身邊一些人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其實,有許許多多電力人的無私奉獻精神,時時處處扣動着我的心弦,其中感人至深的要屬**縣黃河畔上電力服務隊,這支隊伍的團隊精神、敬業精神、奉獻精神,無時不在感動人,無處不在感召人!

  去年年初,**縣電力局為了支援地方經濟和社會事業的發展,緊緊圍繞打造“和諧電力”

  與“誠信地電”的品牌,開展了以“愛崗敬業、誠實守信、辦事公道、服務群眾、奉獻社會”為主要內涵的主題實踐活動,並成立了**縣黃河畔上電力服務隊,這支隊伍的主要工作任務是為修建馬頭關黃河公路大橋供電服務,為黃河沿岸山區群眾供電服務。他們的工作量只有四個字,那就是“急、難、重、險”,每一個字都是一副千均重擔。[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

  然而,我們這支隊伍不愧為一支“召之即來,來之善戰”的鐵軍,一投入戰鬥,就能排除萬難,不負重望,很快紮根於群眾之中。因此,這支鐵軍的番號也被人們叫亂了,西部的群眾稱呼他們為“電力東征部隊”,東部的群眾則稱呼他們為“心連心電力服務隊”。一年多來,這支隊伍團結戰鬥,譜寫了一曲曲驚天地、泣鬼神的戰天戰地的浩歌。花開萬朵,僅看幾枝。

  支部書記黑富奎,在大年晚上,妻子把年飯熱放涼,涼了再熱,打電話回答“關機”。第二天上午他一回到家,就躺在了床上,妻子埋怨他,他只回答了一句話“有三十多名職工在一線崗位上忙碌,我能特殊嗎?”接着就睡著了。

  進入不惑之年的王愛民,生長在偏遠山區,環境磨練了他不為堅險的意志和堅韌不拔的勇氣,從他那淳樸和精幹的臉上,便能看出幾分成熟和真誠的風采。他的主要工作作風是“一勤快一膽小”,所謂“一勤快”是他為了服務區雷赤鄉群眾用上舒心電,而勤快服務。他對雷赤鄉60多個村,2300多戶群眾的用電情況一清二楚,對每戶的線路走法、電錶安裝位置、用電量大概多少,都了如指掌。所謂“一膽小”是指在安全用電方面,他經常提醒用戶要小心注意。因此不理解他的人都稱他為“膽小鬼”。但在我們電力人看來,這種膽小是一種責任,更是一種對群眾最真誠的關愛!

  年輕有為的王鳳斌是個只講奉獻、不求索取的人,在農電戰線上摸爬滾打了十六個年頭,練就了“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的”

  本領。十多年來,他以腳扣為時間、以電杆為空間,上下求索譜寫了人生中最壯麗的戰歌。特別是今年清明節,正逢雨加雪,羅子山鄉的一位養雞戶打來了報修電話,由於線路故障而停電,6000隻雛雞將有凍死的危險。王鳳斌當機立斷,群眾的求救就是至高無上的命令,搶修任務十萬火急,他很快趕到了現場,頂着大風,冒着雨雪,用盡了萬般解數,很快架通了電路。這時,養雞戶劉大叔競不顧自家生命垂危的雛雞,硬拉着王鳳斌回屋換衣取暖,王鳳斌謝絕後,又幫着劉大叔搶救雛雞,當他離開時,老淚縱橫的劉大叔拉着他的手泣不成聲。

  通過以上幾個片斷,難道不能看出**縣黃河畔上電力服務隊的奉獻精神?可是,肯定有人會問難道他們就沒有缺點,再這裡我可以響亮的回答“有,他們有缺點,因為人無完人”他們的缺點是面對白髮蒼蒼的父母,有失孝道;面對家務繁忙的妻子,充滿愧疚;面對可親可愛的子女,關愛不足。

  但是,我認為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在西部大開發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我們電力人需要一批又一批的榜樣,也會造就一批又一批的榜樣。我堅信:**縣黃河畔上電力服務隊的奉獻精神,是我們電力人的一筆巨大的精神財富,這種精神是永遠鼓舞和激勵我們電力事業向前的強大的動力!

  《電力職工愛崗敬業演講》來源於,歡迎閱讀電力職工愛崗敬業演講。

  



電力職工愛崗敬業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