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愛崗敬業演講稿精品

愛崗敬業演講稿精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愛崗敬業演講稿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每個人都是新大陸的一部分》。19歲那年的一個春天早上,哈佛大學二年級生沃爾特。李普曼聽到有人敲他的門,他開開門,發現一位銀須白髮的老者正微笑地站在門外,老人自我介紹:"我是哲學教授威廉。詹姆斯,我想我還是順路來看看,告訴你我是多麼欣賞你昨天寫的那篇文章。"26歲的一個華盛頓之夜,年輕編輯李普曼被介紹到美國總統羅斯福的面前,總統微笑着對他說,"我早就知道你了,聽說你是三十歲以下最着名的美國男士。"

  曾經讀到這些故事時,我內心充溢着無限的憧憬和衝動,嚮往着記者這個"無冕之王"的職業。但當我一無所有地走出校園,參加工作,獨自面對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時,發現自己需要的不僅是一腔熱情,更需要的是對這份工作的執着和無私奉獻。正如一枝玫瑰,需要根莖的無私奉獻,否則難以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芳香;正如一支樂隊,需要全體成員的齊心協力,否則難以呈現出餘音繞梁的華章;正如《重慶法制報》的蓬勃發展,需要每一位成員無私奉獻、愛崗敬業,否則難以傳播法治的力量。

  愛崗敬業是一種精神。任何人都有追求榮譽的天性,都希望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價值。而要把這種理想變成現實,靠的是什麼--靠的就是在平凡崗位上的忠誠奉獻。歌德曾經說過:"你要欣賞自己的價值,就得給世界增加價值。"作為《重慶法制報》的一名記者,應該立足本職,奮發有為,無私奉獻,不斷向人們提供關於這個世界和他人的知識和信息,努力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愛崗敬業是一種態度。當我們接到一份具有挑戰性的採訪任務的時候,是畏首畏尾推諉扯皮,還是無所畏懼勇敢面對?當在採訪過程中遭遇挫折陷入困境的時候,是等待觀望半途而廢,還是一鼓作氣攻堅克難?答案是我們選擇後者,這會讓我們對生活的感觸更加真實而快樂,會使我們對生命的體悟更加深刻而澄澈。一個人只有深深地熱愛他自己所從事的職業,()才會為之不斷奮鬥。須知"成功的人一定愛崗敬業,失敗的人始終在尋找客觀理由".

  愛崗敬業更是一種境界。當我們將愛崗敬業當作人生追求的一種境界時,我們就會在工作上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奉獻,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責任,少一些懶惰,多一些上進心;享受工作給自己帶來的快樂和充實感,有了這種境界,我們就會倍加珍惜自己的工作,並抱着知足、感恩、努力的態度,把工作做得盡善盡美,從而贏得別人的尊重。

  《重慶法制報》正如一塊新大陸,等待我們奉獻自己的光和熱。在這裡,每個人都是大陸的一部分,任何人都無法成為與世隔絕自行存在的孤島。如果海水沖走一塊土石,大陸就將缺少一角。因此,莫問這個單位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我們為這個單位做了什麼。

  謝謝!

  愛崗敬業、放飛夢想演講稿

  鄭佳

  夢想是什麼?

  它不是現成的糧食,而是一粒種子需要我去播種;它不是繪就的畫卷,而是一張白紙需要我去描繪;它更不是蔥籠的綠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我去開墾。夢想是永恆的信念,是熾烈的追求,更是拼博的方向。

  十多年前,我懷着"白衣天使"的夢走上了這個"健康所系、性命所託"的工作崗位。時間流逝,在這個崗位上我學到了什麼是"大愛無韁",懂得了什麼是"病人的利益高於一切",更看到了一批批值得尊敬的醫護人員默默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奉獻着一生。

  十多年來,是誰讓我的才幹得以增長,內心得以成熟?是誰給予了我成長、進步的機會?是 —— 韓城市人民醫院。它就像我的親人,我的家和我密不可分。

  我們共同的家已經走過了65年的光輝歷程,它承載了無數人的光榮與夢想。有幸福的笑、有悲傷的淚,有成長的夢、有自強不息的魂。一代又一代韓醫人為了醫院建設嘔心瀝血,為了救死扶傷的神聖天職,也為強我院,興我家的夢想。薪火相傳,勵精圖治,改革發展的浪潮奔湧向前,在這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中,時代賦予醫院新的發展機遇和挑戰。新院的建設、人才的引進、技術的創新、革局的開創……已成為我們韓醫人不可推卸的肩頭重任,如何才能實現這些美好願景,這需要全體韓醫人共同努力,攜手打造,只有實現了強院夢,才能讓每個人的小夢想幸福開花。只有實現了強院夢,才能讓群眾百姓共享醫療發展帶來的福利。

  而我,要如何做才能為強院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記得參加工作的第一天,有一位病患到檢驗科做糞常規檢查。當他取了大便交予我時,我卻不由自主的轉過了身,捂住了嘴。"別後退,有那麼難聞嗎,病人等着呢,這就是你的工作",老師的話讓我時至今日也記憶猶新。是的,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每天接觸着最高危的傳染源,檢驗着在平常人看來最臟、最難聞的體液,但我們毫無怨言,我明白這是醫者的責任。

  忙碌的工作中母親的身影也時常浮現在我的眼前,鞭策激勵着我。我的母親也是一名韓醫人,她用平凡的一生敘寫了她的夢想,為醫院的建設與發展奉獻着自己的一切。我是她生命的延續,更是她夢想的延續。她對我說的最多一句話是:"選擇了這個職業你就要好好的干,要愛崗敬業,愛院如家".是啊!只有立足根本,愛崗敬業才能實現我的強院夢、興家夢。

  雷鋒日記中有這麼一段話:"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工作的崗位".

  愛崗,就要敬業,就要精業。敬業是一種嚴肅認真的態度;精業是一種底氣。要敬業就要專心致志、以待其業;要精業就要加強學習,提高素質。愛崗,也要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干"的奉獻精神。

  在工作崗位上我深切感受到,身邊的同事們已經忘記了時間、忘記了休息、忘記了家人、忘記了朋友,只記得肩頭的責任和心裡的工作。即使工作再緊張,再苦再累,也從不退縮、從不慌亂。即使受到了委屈也不在人前流淚。因為這是我們所有人無悔的選擇。

  我們檢驗科視質量為生命,以病人為中心,以服務臨床為目標,工作看似平凡簡單,卻是經過一步步慎重操作得出的。它雖沒有臨床一線的驚心動魄,但也意義重大,有了我們的輔助,醫生們才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實施最有效的治療。

  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會幹涸,一個醫務工作者,只有將個人價值與醫院緊密結合,才會完美體現生命的意義。工作提供了展示自我,實現人生價值的空間舞台。因此我要更加珍惜它。要以自己的努力來回報醫院,讓自己的夢想得以實現。

  愛崗是我們的職責、敬業是我們的本分、年青是我們的資本、奉獻是我們崇高的追求。站在新起點,適應新常態,謀求新跨越。讓我們滿懷激情和希望,為你我的夢想鼓掌,為醫院的夢想加油,一滴滴水滴能匯聚成無垠的大海;一棵棵小草能鋪就成遼闊的草原;一個小小的夢想能譜寫出一個偉大的旋律——強院夢。讓我們踏着時代前進的步伐,把青春年華奉獻給我們敬愛的醫療事業,用愛心和精湛的醫術放飛我們共同的強院興家夢!



愛崗敬業演講稿精品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