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我的法治中國夢演講稿

我的法治中國夢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的法治中國夢演講稿

  孫艷旗,2014年11月進入環翠法院工作,現任研究室書記員。

  人生格言:修合無人見,存心有天知

  當春天的風再次撫遍這座美麗的海濱城市,我和在座的各位一樣,感受着她帶給我們的安寧祥和。但每當走到海邊,聽到浪花拍打海岸的聲音,我彷彿又看到了她被侵略者凌辱的歷史。如今,一百多年過去了,這座城市已經在中國夢的呼喚聲中蘇醒,用溫柔的手托起了我們的美好生活。

  一座城市的繁榮發展,是每個家鄉人的夢想,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億萬華夏兒女為之拼搏奮鬥的目標。奉法者強則國強。法治夢想的芽兒,也悄悄的在我心裡探出了頭。是啊,法學院校走出來的稚嫩青年,誰不嚮往那一身藏青色的制服,幻想有一天能手持法槌,激濁揚清;誰不曾想坐鎮一方水土,以法律為坐標,捍衛樸素的人間正道;誰又不曾為優秀法官的報道所鼓舞,沸騰了一身法律人的熱血,誓將那正義手持肩抗。在看過燃燈者鄒碧華的事迹后,我也曾恢弘志氣,揮筆寫下“司改之途路漫漫,吾輩青春供奉之”。英雄們啊,照亮了前方的路,但激情過後,我心中的夢想卻還是在搖搖晃晃,它,在等待什麼?

  帶着這個困惑,我拿着一紙報到書,來到環翠區人民法院,開始了追夢的旅程。今天已經是我入職的第457天。回望走來的路,在這裡,我第一次戴上法徽,用胸口的溫度去感受它的神聖;第一次親臨審判,在決定當事人權利義務的判決書上籤署自己的名字;在這裡,第一次有人叫我“法官”,儘管我知道自己距離這個稱謂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第一次有人用期待又信賴的眼神看着我,讓我真切地體會到責任的重量。我,沒敲響過一次法槌,但曾與同事一起在大雪紛飛的天氣里驅車送達,也見證過執行法官用一摞摞車票在全國各地勾畫出法治的輪廓;我,尚未成家立業,但看見過疲憊的女法官在生病的兒子與當事人之間往返奔波,聽見過加班時同事家屬們那一個個電話中透露出來的嗔怪和憐惜。

  慢慢地,在這裡,我搖擺的夢想開始紮根。這兒,有年結案587件的年輕法官,也有入職二十餘載兢兢業業恪盡職守的老前輩們;這兒,有端坐審判台親自主持公平正義的審判能手,也有忙於調度用繁瑣的工作守護天平端正的後勤人員。翻開一頁頁詳實的案卷,那裡記錄著一次次調查的深入和論證的謹嚴。案前的燈光,重複着一天天忙碌的身影,不倦的書寫和錄入,累花過緊盯屏幕的雙眼。是你們,為民導訴不厭其煩,執行路上不畏艱險。是你們,不肯忽略每一個細微的情節,只為追求事實的本原;不願捨棄每一次調解的努力,只為分解一份當事人的負擔。正是這點點滴滴樸實的付出,讓我不再迷茫,正是這踏踏實實勤懇的努力,讓我回頭髮現身邊的力量。直到有一天,當我談及夢想,眼前呈現的,是你們每一個人在平凡的崗位上堅守信念的身影,我終於明白,我的法治夢,不只要有英雄的指引,它在等待的,是這些有血有肉、平平凡凡卻又真真切切的故事呀!

  一年多的時間裡,和你們一起,我的法治夢,日漸滌盪的清晰堅定;我的法官情,千錘百鍊,愈發濃郁。法治夢與法官情,交融成一股噴薄的力量,讓前方的路漸漸明朗起來。我知道,我見過的故事,那只是千萬法官隊伍中再平凡不過的縮影,我知道,我們心中那最崇高的法治夢想依然任重而道遠。但是,當我再次立於國徽之下,終於不再有疑慮。以人民法官之名,我願用智慧和辛勞,傳承那一份份信任和自豪;以人民法官之名,我深知,手執法槌,必承其重,謹慎於心,責任在肩。我想和在座的您一起,攜手並肩,將源於夢想的激情,沉澱為奮進的勇氣,帶着對司法事業的謹慎與凝重,懷着擁有天地的豪情與坦蕩,將千千萬萬你我的夢想匯聚成一個最美好的法治中國夢!



我的法治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我的中國夢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