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不情願的家庭婦男

不情願的家庭婦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和丈夫結婚一十六年了,在我的眼裡、嘴裡,丈夫是又懶又笨,但丈夫只說一句話,就讓我啞口無言。什麼話有這樣的威力?“自從結婚到現在,你做過幾次飯?”,想來也是,結婚十幾年了,我還真沒做過幾次飯,更別提做出象樣的飯來了。哎,人訟氣短,一向伶牙俐齒,話不饒人的我也只好閉嘴了

  要說丈夫婚前,的確是又懶又笨。不光是不做家務,連他自己的手絹、襪子、甚至短褲都是她母親我的婆婆代勞。第一次去她家,她妹妹悄悄問我,她哥是否和我逛過商店?因為她哥從未自己到商店買過東西。為了驗證她妹妹的話,我在第二天推說有事,請她幫我買條擦臉毛巾。結果,他為我買回來一條浴巾。說是沒有小號的,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記得結婚沒幾天,他的同時約好來家看看,我自告奮勇,提前回家準備,想在人前露一手。我從下午四點就開始準備,買菜、賣肉、買魚……,主食呢,我想烙餅最是簡單,以前常看媽媽做,今天就讓他們嘗嘗我的手藝。等丈夫和同事乘坐單位的班車進門的時候,我正狼狽不堪地炒菜,扁豆是黑色的、魚已經辨不出模樣,只有烙餅的顏色還看得下去,我不好意思的拿起一“個”餅,遞給同事,沒想到對方一口咬下去,立刻捂着腮幫子呻吟起來,不明就裡的我,還一個勁的問怎麼了,對方連連擺手,不肯說話。丈夫拿起餅,咬了一口,大叫起來“這哪是餅,簡直就是鐵塊!”那是我平生第一次烙餅,就得了個雅號“其似鐵”,自那以後再沒敢表演過。而丈夫也不敢再領教我的手藝。

  剛結婚時,我們住在婆婆家,有公公婆婆在,自然用不着我們動手做飯。星期天,不管多晚,我倆也要跑回婆婆家吃飯。有一次,我倆睡懶覺到中午時才起來,誰也不願做飯,又沒有錢到外邊吃,直餓得頭昏眼花,最後還是跑回她家。不久我懷孕,反應十分強烈,吃什麼吐什麼,實在沒有力氣再跑到她家去吃飯,無奈之下,丈夫只好硬着頭皮進廚房,他一向吃飯挑剔,從不願湊合,廚藝也就逐漸長進了。但他有一毛病,他做飯時,我必須站在旁邊看着,美其名曰“夫唱婦聽”。

  儘管丈夫不情願,但有了“其似鐵”的教訓,為了自己多活幾年,他還是成了家裡的家庭婦男。但有一條,他做飯,我必須刷碗,他說這叫合理分工,他乾的是技術工種,我做的是傻子工種,也就是傻子都能幹的工作。技術工種技術含量高,別的活就要少干,傻子工作簡單,消耗體能少,就要多干別的家務。這樣,我就只好多受委屈,多幹活了。沒辦法,實力決定一切。社會和家庭都一樣。



不情願的家庭婦男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