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稅務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

稅務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稅務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一):"忠誠、乾淨和擔當",要看得見摸得着

  吳陳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忠誠、乾淨和擔當,要看得見摸得着".

  3月份開始,覆蓋全黨的"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已經在全局範圍內拉開了序幕,期間我們也經歷了"營改增"、"金稅三期數據清理"、"金三上線"三大戰役。兩學一做"正是發軔之時,對每個國稅幹部來講,怎麼在"學"上用功夫,怎麼在"做"上見真章,怎麼成為一名忠誠乾淨有擔當的四有幹部,都是"兩學一做"的必修課程。

  首先,學是刀把子,只有"篤學之思"才能凝聚"行動之力".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思想建設作出明確要求,指出:"思想上的滑坡是最嚴重的病變,‘總開關’沒擰緊,各種出軌越界、跑冒滴漏就在所難免".從學習黨規黨章到學習系列講話,從群眾路線教育到三嚴三實教育,從匠人行動再到最美國稅人活動,這些活動都為我們補足精神之"鈣"提供了契機。另一方面,在上層建築的落地上,我們也從來沒有停止過腳步。怎麼在"學"上用功夫,怎麼學做一名忠誠乾淨有擔當的四有幹部,怎麼讓忠誠乾淨和擔當這三種品質更加接地氣,這對每一個國稅幹部來講都是一個值得思考的課題。因為我們要學的,絕不僅僅是黨章黨規和系列講話,更是《廉政準則和條例》、《稅收征管規範》、《納稅服務規範》這些和我們日常工作息息相關的東西。只有把稅收業務學習放進"兩學一做"的自選動作裡面,從看得見摸得着的事情入手,把"兩學一做"變成"多學一做",才能讓忠誠、乾淨和擔當更加的貼近實際。

  其次,做是主心骨,發揮好"行動之力"才能實現"常學之效".兩學一做關鍵在於做,在於行動,這也是這一場教育活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學和做,思和行之間存在的這樣一種辯證關係,更加要求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15年是我踏入工作崗位的第一年,也是我開始工作的第一年,這一年裡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事情,卻是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在每次黨員義務日活動開始前,我們科室總會有一個同事主動來領取活動時穿的紅馬甲,他也會把自己穿這件有意義紅馬甲的照片留下來。我想,對他來說,這一件紅馬甲不僅僅是活動要穿的一件衣服,更加是一種榮譽,一種責任,因為每一件紅馬甲的背後,都有着我們幹部在一個個大熱天送政策、當參謀、為企業痛經活絡的身影。特殊的行業,需要特殊的思維;而平凡的崗位,更需要不平凡的耐心。只有把自己的職責和使命放到全局的舞台上去考慮,融入具體的細節去把握,就好比是學游泳,只有讓自己沉下去,紮下身子,我們才能把自己撐起來,浮上去。

  最後,"實"是壓艙石,"常學之效"需要有一顆"工匠之心"來支撐。在"學"和"做"搭建了基礎和平台後,最關鍵是要靠"實"來兜底。什麼是實,是務實,是落實,是踏實,也是名副其實。而細數今年以來的自查自糾工作,從一開始的全面自查自糾工作在各個職能的推開,到5月份稅收征管工作情況的自查,再到近期出入境情況、為官不治和不正之風的大排查、大檢修,這些對我們自身的大拷問其實都是在檢查我們前期有沒有這些事情做"實".這就更需要我們問一下自己有沒有一顆工匠之心可以支撐得起忠誠乾淨和擔當這三種品質。工匠之心是從身邊的點滴小事積累起來的,工匠精神也是在看得見摸得着的事情上表現出來的。要使"兩學一做"教育活動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把兩學一做變成真學實做,必須要找准"實"這個結合點,學要用實心、做要有實力、改變更要基於實情,立最遠的目標,做最近的事情。從身邊看得見摸得着的事情做起。對待納稅戶要務實踏實,營改增業務要學深做實,組織稅收收入更要不折不扣抓實落實。

  只有擺正刀把子,堅定主心骨,築牢壓艙石,兩學一做才能落到實處。只有對好標尺,從看得見摸得着的地方着手,用合格黨員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 善於在任務交辦上扣扣子,勇於在責任履行上擔擔子,勤於在工作落實上釘釘子,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國稅幹部。

  稅務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二):以忠誠、乾淨、擔當,詮釋初心

  陳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以忠誠、乾淨、擔當,詮釋初心".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全面回顧了黨的光輝歷程和歷史貢獻,面向未來,面對挑戰,強調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作為新時代的國稅人,我們當以"忠誠、乾淨、擔當"彰顯本色,不忘初心,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證。

  不忘赤子初心,永葆忠誠本色。初心,是莊嚴許下對黨忠誠的諍諍誓言。

  對於國稅人而言,忠誠就是指對黨和對國家稅收事業的忠誠。習主席曾經說過,絕對忠誠就是唯一的、徹底的、無條件的、不摻任何雜質的、沒有任何水分的忠誠。三心二意不是真正的忠誠,損公肥私不是真正的忠誠,遇到一點挫折就對黨產生懷疑、萌生退意更不是真正的忠誠。真正的忠誠是時刻將對黨和國稅事業的絕對忠誠貫注到黨員幹部的血脈里,激勵他們為黨為民的靈魂,支撐他們敢拼敢幹的脊樑。

  不忘純潔初心,嚴守乾淨底線。初心,是確立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根本性質。

  稅收工作涉及廣大人民的利益,國家賦予我們稅收執法和行政管理的權力,我們就要從廉潔自律出發,始終對權力抱有敬畏之心,乾淨執法、踏實做事,真正把為民、務實、清廉落實到稅收工作的始終。一名黨員幹部,只有在內心乾乾淨淨、坦坦蕩蕩,才能在對待名利、榮辱、是非上明明白白、清清楚楚。

  不忘勤勉初心,切實擔當實幹。初心,是履職盡責開拓創業的強烈願望。

  實幹興邦,空談誤國。敢於擔當是共產黨人鮮明的政治品格,是國稅人職責所系,崗位就是職責,擔當義不容辭。

  面對嚴峻複雜的營改增擴圍,肩負改革重任的國稅人以"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全力以赴推動營改增試點工作順利展開。隨着"萬名黨員進萬企"專項活動的正式啟動,心繫納稅戶的國稅人上門服務,落實政策,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實效。在接踵而來的"金稅三期"系統升級工作中,捨身忘我的國稅人,加班加點,逐戶比對、測試演練,為金三系統平穩上線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匆匆的身影,乾澀的眼神,無不述說著國稅人在其位、謀其事,任其職、盡其責的擔當精神。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同志們,讓我們共同努力,積極投身"兩學一做"教育活動中,恪守忠誠、乾淨篤行、勇於擔當,為突破改革藩籬、發展國家經濟做出自己的貢獻!



稅務系統兩學一做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